到底存不存在絕對?

時間 2022-01-13 21:37:40

1樓:YangDH

存在。在虛擬的一元世界四維時空裡的主要理論是單向性的相對論,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最終歸於虛無。

在真實的二元世界四維空間裡的主要理論是雙向性的絕對論,運動是相對的,靜止是絕對的,最終歸於真實。

靜止是絕對的永遠是真。

2樓:衛字營

13歲,催熟?

看看初中政治課本

有現成答案

靜止是相對的

運動是絕對的

能進初中政治教科書,那得是多麼經典的話,多麼經典的論斷?你不聽,來知乎。

我用我的惡意揣測了你的想法,好好讀書吧孩子。

3樓:知河丶

絕對與相對辯證統一

答案就寫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

在特定的時間、一定的範圍內真理絕對存在。這就是辯證統一相對就相對於真理是有適用範圍的,離開了這個範圍真理就成了謬誤;絕對就絕對在在這個時間、範圍內真理必定有且僅有乙個

這就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智慧型

當然,還是老樣子,回答僅供參考

4樓:申滬阿甬

絕對與相對是哲學上的辯證唯物主義觀點。認為絕對是存在的。比如:

變是絕對的,而不變是相對的。但並不是因為有絕對的存在,什麼事都是絕對的。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能把事物絕對化。

否則,在對事情的認識上會出現嚴重錯誤。

5樓:叔本渣

不確定性原理和決定論的交鋒。

如何你感興趣的話可以搜尋這些看看。

當時經典力學發展到了頂峰和量子力學出現,一方認為如果得知每個粒子的狀態,那麼完全可以預知世界的走向。

但另一方認為世界是不確定性的。而且不僅僅只是認為,還證實了。

如果認為絕對的話,當你擁有龐大的算力,可以計算每個粒子,每個變數,那麼比如可以算出結果,但是結果並不是!

「世界沒有絕對的真理」

「不變的只有變化」這樣的句子說實話,太深究有些找不自在,不如多了解了解些知識

6樓:當時只道是尋常

其實呀,當碰到問題的時候,人的本能反應多是想找個答案,將其確定化。可是,並不是問題都有答案,恰恰是這顆執著的心對答案的追逐。

7樓:不知道誰的前半生

條件限制。

如果我有乙個蘋果,你又給了我乙個蘋果,所以我現在絕對有兩個蘋果。

如果我有乙個蘋果你又給了我乙個蘋果,我並不絕對有兩個蘋果,因為我可能會再買乙個蘋果。

在確認我不會再買蘋果,你也肯定只會給我乙個蘋果並不會再有其他情況出現,在這種條件下,我絕對會有兩個蘋果。

8樓:巴克斯特的見證

絕對性是通用的,終極真理。之所以存在相對性是因為我們還未找到統一萬物的真理。比如:存在(出現)的必然性。偶然是概率性的必然。

9樓:智慧型

存在的。在宇宙及生命中,絕對真理是,生命與宇宙是永恆存在的,無生滅,無始無終,本來就有的。這就是我揭示的生命本質的絕對真理。

10樓:靜影怡落

【「世界上不存在絕對的真理」這句話並不是絕對的】,這並不能證明「絕對」的存在。

就像,「我說的這句話是錯的。」

我說的是錯的嗎?↑

其實你不能說我對,也不能說我錯。倒不如說,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絕對的答案。

——不妨再想一想怎麼理解「絕對不存在『絕對』」,#滑稽

11樓:以智見佛

存在,但很難見到。

這就是金剛經裡所說的實相,是要在去除自己的所有相以後才能見到。

比如對乙個蘋果 ,你要把蘋果、紅色、水果、味道、圓形,以及由蘋果引起的種種聯想全部都去除,只是看到它,這就是絕對。

12樓:知否不知

才十三歲,就思考這個問題

有點早,絕對意味著穩定可靠,通常限定在某個範圍內,,比如地球一直在自轉,至少這一年兩年之內不出什麼意外。太陽一直東昇西落。

那意外是什麼?意外就是地球毀滅。概率還是有的,,比如突然冒出個外星人過來打擊

通常而言在科學限定的領域之內,通常都是小範圍的穩定可靠也就偏絕對一點。

絕對的壞人存不存在

古月 眼睛看乙個人也不能個整啊。要看怎麼理解這個絕對,乙個殺人放火壞到極致的人出門的時候看到莊稼上的蝗蟲順手捏死了,那他還算是絕對的壞嗎? neo 有的呀,這種問題應該 生物心理或者人類學家來答,我就隨便拋個磚,坐等大神來答。自古就有性善論和性惡論之說,各有各的道理。生物角度,人的行為都生存本能的變...

鬼到底存不存在?

9歲時看到的事,幾十年想忘都忘不了。70年代,老家還是土房,每間房有12公尺長 6公尺寬的樣子,東北角和西南角各有乙個門,晚上睡覺都會栓住。我 弟弟和父親睡。以前都是大人小孩各睡一頭,相互暖腳。爺爺住在隔壁房。乙個晚上,應該是下半夜。或許是父親的腳擠著我吧,我掙開了眼睛。就看見從東北角這個門進來一團...

夏朝到底存不存在?

一生 還是那句話,我們從何而來?或許我們並不是華夏族而是披著華夏族外衣的外人,歷史到底是什麼沒有文字記載的過去就不是歷史了嗎?炎黃子孫是不是只是乙個噱頭,三皇五帝也許是古人YY出來的,那麼周朝以前是不是都是傳說,5000年還是3600年,再說一句,我們從何而來 夏目非 史書記載商之前有夏代存在,先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