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中科院2023年跨年演講直播中,武向平院士表示,天眼搜尋到疑似外星文明訊號

時間 2022-01-13 19:52:08

1樓:脫鉤先生

自從看了《三體》過後,對地球以外的文明是充滿敬畏的。特別是黑暗森林法則讓人細思極恐。所以看了中科院2023年跨年演講直播,武向平院士稱相信有外星人存在。

原因是因為在兩個月以前澳洲科學家在比鄰星上收到乙個訊號,這個訊號被排除了人為干擾。並且我們的FAST收到的訊號裡也很可能有外星文明訊號。其實像這樣的FRB電波訊號這些年各地的射電望遠鏡都捕獲了很多。

相關專家的猜測聲音也是各有不同,當排除掉高頻和低頻赫茲的訊號後,一些重複頻率且相同的訊號被認為是外星文明。在宇宙中時間和距離的概念裡,無法破譯的訊號也只是乙個迷而已。因為以光年為單位的世界裡,發出的訊號源有可能是在幾十億上百億光年以外。

就目前的科技技術根本無法確保,可以和無知的高階外星文明對抗,相遇低階外星文明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它們既然有能力釋放這麼長久的訊號,足以說明它們的科技在我們之上。

霍金曾多次公開對人類忠告,不能回覆外星人。在沒有準備充分的情況下和外星文明聯絡,會破壞黑暗森林法則!請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2樓:

如果是真的,那未來人類與高等外星文明取得聯絡科技將帶來質的飛躍。

乙個文明如果突破更高一級,那麼道德水準也會提高,人類文明能發展到現在,是因為有人性。但獸性超過人性,而科技又過高,那麼文明將會毀滅,同時開始下一場的篩選。

如果出現能進入宇宙航行的外星文明應該是人性和理性的。

3樓:宛陵公子

雖然大概率不可能(99.99%),如果是真的,那真挺危險,至少說明對方文明等級不弱於地球人類文明。

高文明和低文明之間是不太可能友好相處,共同發展的,每天你從家裡出門上班,一路踩死多少螞蟻有誰關心過?

而且存在囚徒困境,你不帶槍,咋知道對方也不帶槍。

4樓:星系

外空訊號,真實可靠嗎?假如能夠識別外空訊號,人類又將如何呢?越往高空去天氣就越冷,空氣的密度也越大,其它的星球上也有氧氣嗎?

也能住人嗎? 太空飛行員在其它的星球上生活,大、小便方便嗎?

太空飛行員大、小便方便嗎?

如何評價中科院理論物理所?

斯維爾德洛夫斯克 這研究所人忒少了,02入IOP,理論所和物理所合編乙個班上課,至於人嘛,在IOP的時候倒是天天見何祚庥院士在基礎園區裡面出現 質疑ITP實力的去查查今年 2018 ITP的發表數量和質量再回來說話吧。以下原答案 不知道為何這個問題回答突然多了起來。有比較了解內情批判的,也有瞎黑一通...

如何評價中科院的李佩先生?

已重置 一位比林徽因純粹,比楊絳質樸的偉大女性 論為師 為母 為妻,皆無不及。論為國 為民 為人,似有過之。惜乎生前聲名不顯,功業不彰。相較於亡夫身後之功名煊赫 備極哀榮,用現下流行的話講也許是 只做了一點微小的工作 可非但不是 很慚愧 反而在這個時代更值得大書特書。晚生後學,無耳提面命之幸,無侍坐...

如何看待中科院成立哲學所?

1 中科院需要補足人文 社科領域的研究所。估計了解點中科院歷史的人都應該知道,原本的中科院可以說是中國所有科研實力的集合,後來逐步分離了國防類研究院所 中國社科院和工程院 工程院其實是虛擬組織 現在的中科院是基礎學科和高技術的集合,換句話說,現在的中科院比較缺傳統工科 人文 社科 醫學。當然,不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