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不存在最完美的教育方式?

時間 2022-01-13 09:18:02

1樓:乙隻偷心的貓

學會尊重孩子的個體意識這點非常重要,這是乙個作為成熟個體的屬性,沒有個體意識的人只能成為附庸。當父母開始說我對你非常的失望的時候,就在無意識之間已經干涉了孩子的個體意識!告訴孩子你沒有必要為任何人的失望買單,這份失望傳達的資訊就是支配和控制,哪怕對方是你的父母你的上司,因為每個人的認知都有自己的盲區,當你的行為處在他們認知盲區的時候,他們就很難理解你行為背後的心理動機,家長會認為孩子很叛逆,孩子會認為父母不理解自己,如此產生矛盾跟衝突。

2樓:安貞

完美的意思是像萬金油一樣適合嗎?我認為還是有不完美的,因為當下你遇到的學生社會環境不同,人們的觀念不同,教學需求和方式不同。之前是完美的不做修改直接套用不可能完全符合吧?

那就從完美變成不完美了

3樓:黃冠傑

完美,本身就是乙個偽命題,完美之後,本身就是缺陷的開始,只有個性最適應的教育,相信這能比較接近最完美,但永遠在奔向他的路上

4樓:蜜兔老師

不存在,因為教育的主體是每乙個不同的個體,教育本身是面向大眾而不是完全適合每乙個個體,只能是一定時期特定群體的相對完美。

5樓:金奧教育一對一

教育有點像乙個挺老的故事

學校的班課教育是向瓶子裡填裝石塊,不管形狀適不適合(能否容納知識)不管瓶口裝不裝得進(能否接受知識),至少能使這個瓶子看起來不是那麼空空蕩蕩

校外的補課,培訓是向瓶子裡傾注沙子,根據每個瓶子的形狀填平知識之間的缺漏,能使這個瓶子顯得充實規整

來自父母的呵護與教養,則是向瓶中灌溉清水,讓容器的整體能呈現出一種溫潤而平和的狀態

6樓:狂歌

不存在,因為教育本來就是因材施教的,不同的人教育方式應該不同,所以不存在最完美的教育方式,只能說盡量找到適合個體的教育方式

7樓:天下小J人

是不是最完美不知道!但個人感覺,學校師資力量強,老師認真負責,家長言傳身教三者互相結合互相配合,可能會更容易找準孩子成長中需要什麼,方便隨時調整策略!

8樓:呱呱

不存在最完美的教育方式,只存在最適合的教育方式。

無論是什麼時間段,都有各自適用的教育方式,一招鮮吃遍天的情況不存在。

簡單點來說,我們必須要緊跟時代潮流,嘗試著探求學生的需求,對自己的教學方式加以改進,使其更適合學生的情況

9樓:奔跑的小丸子

我覺得是不存在的。

人是發展的,會隨著生活環境的變化及社會閱歷產生不同的心理狀態和認知,所以不可能制定得了完美的教育方式,只能說可以設定乙個大方向,然後根據不同階段變換教育方式。

10樓:竇晨倩Dodo

「完美」本身就是不錯在的——無論你如何理解「完美」。

當然,如果是個體內心認為的「完美」,是存在的,如果是這樣,問自己就可以啦!

11樓:努力的奔跑

什麼叫做最完美的教育方式?

最完美的教育方式是最適合孩子發展的方式,即孔子雲:因材施教,根據孩子的特點進行教育。但是反之適合孩子的一定是最完美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了,我認為最完美的教育應是個性同共性相結合,即既要從孩子的個性出發也要同當下的教育背景相結合,方能稱為最完美的教育方式

12樓:Sadhu

當然沒有絕對的完美,世界都是相對的。每個人都有適用於自己的方式,最好的不一定適合你,但適合你的一定是最好的。加油,陌生人。

13樓:別有成見

我認為是不存在的,教育就像人一樣,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教育的方式有很多種,對於每個人來說他們所適應的教育方式也不一樣。只有更合理的教育,更公平的教育,沒有最完美的教育。

14樓:彼岸

我覺得是不存在的,因為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根據生活環境的不同,家庭因素,周圍因素,這些綜合起來只要是適合孩子的,就是好的。

15樓:

存在。漸近線存在嗎?

無限構想出漸近線,無限追求漸近線,信了而後構想,一直信才有動機去追求。

學術科研不都是立足當下的同時推動烏托邦的實現?(做科研的人真浪漫

16樓:咆哮的犯二哥

子路問:「聞斯行諸?」子曰:

「有父兄在,如之何其聞斯行之?」冉有問:「聞斯行諸?

」子曰:「聞斯行之。」公西華曰:

「由也問,聞斯行諸?子曰,『有父兄在』;求也問聞斯行諸,子曰『聞斯行之』。赤也惑,敢問。

」子曰:「求也退,故進之;由也兼人,故退之。」

孔子因材施教是最佳教育的典範,而今應試教育只為教書而非育人,育人必須得靠父母,前提是你得花很多時間心思了解孩子,並努力做好榜樣

17樓:法盾法律團隊

首先什麼是最完美的教育方式?培養出富人?培養出科學家?培養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很明顯,對於不同的教育目的來說,就有對應的教育方式,因此哪有最完美的教育方式。

現在大多數國家的教育制度是在有限的資源內培養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有的國家投入到教育的資源多,那他們培養出的人才當然更多。而除了教育資源的問題,還有教育效率的問題,不過這就不多說了。

18樓:千年竹老二

首先你要弄清楚,你所謂的完美的教育方式,是想達到什麼樣的結果呢?是說要培養出來乙個完美的人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不可能的。

何況,到底什麼是完美?

19樓:高晳

這是因為孩子與孩子之間存在著差異,就如同這個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動物試驗:狗媽媽生育了五隻小狗狗,有的膽大,什麼事都往前衝,有的膽小,總是躲在櫃子裡,還有的粘乎,總是粘在媽媽和主人的身邊……

人也一樣,一娘生十子,十子十個相,這是孔子說的,說明了教育的特殊性。而施教者個人的思想,性格,知識,膽識和經驗又影響著受教育者。

所以,教育不完美也就順乎其然的事了。就如同這個世界上不完美一樣。

20樓:七十億零一

不存在。

因為人根本就不認識自己。教人的人還是利用別人的愚昧無知騙一點不當得利,怎麼會有完美的教育呢?

現在的人迷信文化,以為有文化的人總比沒文化的人好。豈不知在人生的道路上文化和人生的生活幾乎沒有任何關係。有文化的人如果沒有強權暴力為他們製造機會把別人的勞動成果搶來養活他們,他們就永遠只能是百無一用的秀才。

儘管他們口若懸河儘管他們口是蜜缽缽,但是沒有人養活他們,他們也只能餓死。

由文化人興起的教育,從骨子裡就是討好權貴富豪讓權貴富豪們養活他們,雖然也許他們真的能夠幫助權貴富豪提公升能力和智慧型,讓他們獲取更大更完美的利益。但是要說完美的教育,恐怕也只是忽悠權貴富豪的乙個說法。

21樓:

不存在最完美的教育方式,只存在最適合的教育方式。

無論是什麼時間段,都有各自適用的教育方式,一招鮮吃遍天的情況不存在。

簡單點來說,我們必須要緊跟時代潮流,嘗試著探求學生的需求,對自己的教學方式加以改進,使其更適合學生的情況

22樓:余浩亮

最完美的教育方式是不存在的。

不同的孩子適合不同的教育方式。

永遠沒有以偏概全這麼一說。

也藉此回答感謝所有的父母,感謝一直在教育行業工作的朋友。

23樓:醬汁味

不存在,也不需要存在。

因為沒有完美的人,所以沒有完美的教育方式。

讓孩子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後努力的方向是什麼,並且有能力去堅持做,就挺完美了。

世界上是不是不存在完美的圓?

Marx 什麼是存在呢?能被看到?有些看不見的東西,我們也可以斷定它的存在啊!能被摸到?那摸不到的東西多了去了。難道是能被感覺到?能被誰感覺到?能被我自己感覺到才叫存在?這豈不是太過違心了?能被 人 感覺到?或者說客觀世界? 您的理論有乙個最關鍵的問題就在於,您認為測量精度可以無限精確,因此可以精確...

地府存不存在時間?

ForrestIsA 對凡夫來說,只要空間存在,時間必然存在,對佛菩薩上帝這種級別,時空是不存在的.拉回來,佛法解釋很清楚,六道輪迴內的景象都是你的心性 真心 變現出來的,之所以你脫離不了,因為你的妄心蒙蔽罷了,地府對普通靈魂來說肯定有時間的 梁興揚 有的,轉換順序在中國神話中是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鬼到底存不存在?

9歲時看到的事,幾十年想忘都忘不了。70年代,老家還是土房,每間房有12公尺長 6公尺寬的樣子,東北角和西南角各有乙個門,晚上睡覺都會栓住。我 弟弟和父親睡。以前都是大人小孩各睡一頭,相互暖腳。爺爺住在隔壁房。乙個晚上,應該是下半夜。或許是父親的腳擠著我吧,我掙開了眼睛。就看見從東北角這個門進來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