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釋物理學中的 維度 這一概念

時間 2022-01-13 07:19:38

1樓:EANE

我來個簡單易懂的回答吧。請聽下面這句話:「三維空間有三個維度。」

我們知道三維空間就是由三個兩兩之間線性無關的三維向量的線性組合描述的空間。三維向量都明白,包含三個元素的向量就是三維向量。

那麼n維的空間,就必須由n個n維線性無關的向量的線性組合描述。所謂維度數,指的就是描述乙個空間所需的最大線性無關組的向量個數「秩」。也是描述這個空間所用向量的元素個數。

多乙個沒用,少乙個不行。

因此,維度也就指的是描述線性空間用的基中的向量。

二維空間不可能包含三個線性無關的非零向量,因為兩個線性無關的非零向量的線性組合就可以描述這個空間了。

2樓:lskl lskl

看了幾個回答都不夠好,或者說不夠全面,先占個坑

簡單概述一下,維度是線性空間中正交基的個數,是一切可由正交的線性變化量描述的概念的基本線性元素的個數,可衡量的東西包括不僅包括時空,顏色,人格傾向等等事物,具體有時間查下資料再補

最後,我需要乙個色圖.jpg

3樓:KYUUSYOU SAMA

一般是在數學中提出這一概念

即線性代數中,定義乙個線性空間內的極大線性無關組中向量的個數

通俗來講,如三維空間中,任意三個不共面向量,其中乙個向量不能由剩餘的向量線性表示,那這三個向量的線性組合所構成的乙個向量空間就是三維空間

科學是如何解釋靈魂這一概念的?

魚兒入海 靈魂很可能是暗物質。暗物質是存在於宇宙中一種不可見的物質,是物質的主要組成部分,這個比例有多高呢?暗物質佔全部物質總量的85 目前除了能證明它存在以外,科學對它還一無所知。以能量守恆來看,一種能量產生後,永遠不會消失,它只會轉化成其他能量形式,繼續存在。人類的肉體生命死亡後,屬於意識的那部...

如何解釋物理學中的 加速度 ?

木瓜 我們知道,物理上通常用某個物理變數對時間的導數來反映它隨時間變化的快慢。為了描述速度的這一變化情況,我們引入加速度的概念。作為乙個基本且十分重要的運動學物理量,某時刻 瞬時 加速度向量在經典力學體系中的定義是 速度向量在該時刻對時間的導數 它是所謂平均加速度 的極限情況。後者用於描述速度在一段...

如何解釋物理學名詞 光源 ?

大狸 光源是指通過某種途徑發出屬於可見光波長 380nm 780nm 範圍內電磁波的物體,通常將這個物體稱之為光源。產生可見光的途徑也有很多種,第一種為熱燃燒,例如鎂在空氣中燃燒產生白光,鈉燃燒產生黃光。第二種為原子躍遷導致的發光,自發輻射激發態原子從高能級躍遷到低能級時,會輻射出光子,受激輻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