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過生物競賽並且達到省獎水平,大學選擇生命科學或者臨床醫學會有幫助嗎?

時間 2022-01-12 21:34:29

1樓:一蓑煙雨

有的,哪怕不是生物類的

物理化學數學都行

省三就可以通過Sunny高考平台來進行醫學院自主招生考試。

但是不是要你達到水平,是獲得獎項,獲得自主招生資格,然後成功為高考降分錄取做好準備。

2樓:imoy007

我覺得會,醫學學習的內容主要分為基礎和臨床,基礎主要就是生理生化,病理病生,微生物這些,反正有50%的基礎課在生物競賽階段有所涉及了,至於上課的深度我個人覺得和競賽差不多。

3樓:白袍加身

你會有理解上的優勢,但這是你自己的能力,不是你參加的這個競賽給你的。

生物課的知識體系與我們實際需要(不管是生活買菜、荒野求生,還是學術鑽研、保護自然),都脫節太嚴重,讓我一度認為這門課應該推倒重制。

也奉勸學了高中生物就覺得自己對生物學天賦異稟、興趣濃厚的孩子醒醒,四大天坑之首不是白當的,大學生物類專業完全是另乙個樣子。中學生物就是學了個科普性質的緒論罷了。

4樓:

可能會有一點點優勢。但有和沒有區別不大。最重要的還是內外婦兒。另外有啥想不開的要把生命科學列進來啊,不去哈斯麻耶讀博后當千老再回來卷人才引進真的是沒前途

沒學過生物競賽,只集訓幾天能得獎嗎?

今天剛剛考完聯賽 從高一開始斷斷續續學,因為不確定能不能拿到名額,然後突然就拿到了名額,也沒準備,應付完期末考後才開始系統性學習,原本是八月十二號考,突然就改到了八月二號,相當於學了六天吧。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名次,算是碰運氣了。而且也沒老師帶,都是自學的。 奔波的五花肉 看你的目標啦。想拿省三 省二的...

請問生物競賽大佬,生物競賽應該買什麼書?

脫碳甲醛 推薦一些大學教材 入門篇 陳閱增普通生物學 低配版 1.生物化學簡明教程 張麗萍 必看 2.細胞生物學 翟中和 必看 3.遺傳學劉洞祖 4.基礎生態學 牛翠娟 5.普通動物學 劉凌雲 必看 6.植物學 馬煒梁 必看 7.人體和動物生理學 左明雪 8.植物生理學 潘瑞熾 必看 9.動物行為學...

生物競賽和化學競賽哪個更容易學好?

window XP 你想學什麼取決於你的興趣,生物幾乎全是記背真的,化學不僅要記背,更要強大的邏輯思維,物理化學這塊和物理中幾乎沒什麼區別,且要自學微積分基礎內容 有機這一塊沒有良好的推理能力你是學不好的,更別說在此之前你得把基礎有機化學掌握得滾瓜爛熟,甚至要記住上百條人名反應 無機推斷也是乙個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