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也像毒蛇一樣擁有毒性,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12 04:02:25

1樓:xjickgick

做個假設,萬一狐臭就是人類正在進化的有毒腺體呢?

顯然這種進化會被丟掉。

人類和蛇類一樣有毒性可能沒有任何意義。

人類本身就是萬物之長,無敵於地球——多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功能好像也沒什麼益處。

倒是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因為被其他人毒到進醫院。最終迫使社會進化到出生即摘除毒腺——

2樓:嗚莎花園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大型動物全都沒有毒呢?似乎有毒這個特殊技能,僅僅是為小型動物準備的。甚至,連有毒是普遍技能的蛇類,長到蟒蛇的體型之後,就統統都沒有毒了。

你不覺得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嗎?

其實,這背後的原因是簡單的。生產和儲存有毒物質,是一件代價很大的事情。只有這件事情對自己的生命至關重要的時候,才真的有必要。

為了避免自己被掠食者吃掉而合成一些毒素,這是一件值得的事情。這正是小型動物和植物普遍都在做的事情。但是掠食者也並不甘心被餓死,逐漸演化出抗毒能力的掠食者可以吃到更多的食物,從而存活下來。

抗毒與製造毒素形成了內捲式的競爭,最終變得毒性越來越大。

只有少數動物是依靠有毒去捕獵的,但大多數時候,它們有毒的最初原因還是防禦。蜈蚣、螞蟻、馬蜂這類動物最初很可能是為了防禦而有毒,後來採用毒來捕獵獵物。

人擁有毒性是相當不划算的事情。你想想看,如果你身上帶著乙個生產毒素的小型化工廠,還要生產一套專門用來盛裝毒素的容器,以免毒到自己。更糟糕的是,這些毒素還沒什麼大用,因為我們除了咬或者撓以外,就沒有更好的辦法能夠輸出這些毒素了。

3樓:皮皮宇

我想說大家先改變乙個思維定勢,毒腺不一定都在嘴裡。題目問的是毒性。

先貼乙個回答

這給我看笑了,蜂猴了解一下?唯一有毒的靈長目蜂猴的手肘部位有毒腺,會分泌某種液體,然後蜂猴自己會舔這種液體與唾液混合就會有毒性。如果被蜂猴咬了,破皮了,毒液就會進入血液,輕微的可能拉肚子,嚴重的可能有過敏反應。

另外蜂猴會舔自己的毛把毒液塗在毛上,起到一定的防止寄生蟲的作用。

蜂猴緊張的時候,毒腺會加速分泌液體。

人如果有毒性也可能是這種。

如果地球像南極一樣,人類會滅絕嗎

RichardLee 在一些人的夢想和幻想裡,我們人類正在尋找 超級地球 我們準備搬到月球 火星 甚至遙遠的未知行星上居住繁衍,區區南極算什麼挑戰!我一直都說,就算地球上最惡劣的生產環境,南極,北極,喜馬拉雅山頂,馬里亞納海溝 和外星球比起來,都適合人類生存。但實際上,如果整個地球都像南極一樣,人類...

外星文明是否也像人類一樣存在化學

互聯之物即世界 與人類擁有一樣的文明的外星人,那麼他們也能跟我們擁有一樣的對世界進行改造的能力。改造世界的前提是對世界的理解。化學揭示微觀粒子相互作用的規律,與材料息息相關。材料的研發必須以化學為基礎,沒有別的途徑,所以那些和我們一樣先進的外星文明也擁有一樣的化學體系。 蘇曉馳 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化...

外星生物也會像人類一樣偏好「高顏值」同類嗎?

bear23 大概率會。除非它們沒有視覺和 雷達 是極其 低等 的生物。視力對生存,對智力發展都是極有幫助的。辨識敵我 辨識配偶是生存和繁衍的基本功。和人一樣,外星人也會在第一時間 愛上 他認為 漂亮 的同類,這將有助於它們進一步發展關係。外星人是否也會有著 欺騙性 的外表?如果有,它們也應該會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