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出非常生動的畫面使用的是榮格八維的什麼功能?

時間 2022-01-11 07:58:07

1樓:kkkk

扯句無關的,感覺學美術的能幻想出非常生動的畫面的概率更高。

(不僅僅是畫面了,應該說是模型或者vr。想象出乙個3d小模型在手上盤或者放得一間屋子那麼大,加點扭曲翻轉特效也是可以的。)

我問了好幾位學美術的同學,就一位不行的。

不行的那位同學不知道啥型別,感覺是ixfj。

行的那幾位就是有enxp,ixfx,isfp,esfp……不學美術的,三位esfp,isfp,ixfx,ixfx…都完全不行。她們對這種能力表示驚訝,有的說感覺像超能力,聞所未聞。有的表示腦海裡想想可以,但不能變成模型放出來大搞vr。

2樓:

至少是直覺,也可包含全部四種功能。

榮格,1923: 459

…夢只是消極幻想…

1923: 458;A

我們能夠區分積極幻想與消極幻想,它們都是直覺的產物。

1923: 70

幻想既是思維的也是情感的;既是直覺的也是感覺的。在幻想中沒有任何一種心理功能不是與其他心理功能緊密相連的。

(20210913)

補充說明一下所謂的「想像」。

1923: 458;B

我把幻想理解為兩種不同的情況:1. 想像的虛構物 (phantasm);2.

想像的活動(imaginative activity)。在本書的行文中總是顯示出這兩種規定的含義。

也就是說,無論是「想像」這一活動(v./ving.)還是其產物(n.

)都是「幻想」(v./ving.;n.

)。不難看出榮格語義中「想像」=「幻想」

而如前文(1923:458;A)所說,無論是積極幻想還是「不是積極幻想」的幻想(=消極幻想)都是直覺的產物。我們都知道全概率公式,所以也不難看出任何幻想都是直覺的產物

也就是說,想像就是幻想,離不開直覺

一句題外話,直覺就是一種感性功能而已,大可認為有意神化直覺的人非蠢即壞咯^ ^

這個世界是真的還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帥狗 之前看過乙個理論 我們有眼睛所以能感受到光,有鼻子所以能聞到氣味,有耳朵所以能感受到聲音 這些感受都是我們進化出響應的器官才能感受到,那麼我們看不到鬼魂神仙,是不是也是因為沒有進化出響應的器官? Mars 首先你需要擁有對這個世界的控制能力,如果你連自己的早餐是什麼都不能隨心所欲控制,那就先排...

愛情是不是人類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

知否i 渡邊淳一說在這個意義上,不能說是因為某個時代就會怎麼樣,不過,當回首自己度過的人生時,能夠說自己曾經狂熱地愛過的,又有幾人呢? 伍元凱 人類與動物的差別乙個很大的區別就在於人的充分想象力,是,人在愛情中,由於生理刺激會產生幻覺,會產生對於愛情的各種幻想。就如2046電影中一樣,走上一條愛情幻...

你是否有乙個無法拋卻的幻想出的場景?或者希望它能真的發生?

卻道天涼好個秋 偶然想到前男友 儘管分手很長很長時間了,但我仍然記得和他的約定。希望我們畢業時,不論那個時候我們是否還在一起,是否各有追逐,請我們都再次一起經過這條街,從街頭逐漸走到街尾,哪怕不說話 蜜蜂會記得每一朵花的香氣,但最記憶深刻的常常是第一朵花的香氣。人也如此,最初的情感體驗將伴隨乙個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