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至左右,北斗七星的斗柄是指向正東方的,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是偶然發現的,?

時間 2022-01-10 20:11:10

1樓:拓然

你要知道北斗七星每分每秒都在圍繞北天極轉動,古人所說的北斗指東,天下皆春,是特指春分夜晚戌時的天象。

以下我用天文軟體模擬了公元元年的四季二分二至日戌時的天象,帶你直觀的理解下。

1、在公元元年春分(3月23日),此時太陽在黃道戌宮0度,斗柄指向卯宮5度左右。即北斗指東。

2、在公元元年夏至(6月24日),此時太陽在黃道未宮0度,斗柄指向午宮15度左右。即北斗指南。

3、在公元元年秋分(9月24日),此時太陽在黃道辰宮0度,斗柄指向酉宮10度左右。即北斗指西。

4、在公元元年冬至(12月23日),此時太陽日在黃道丑宮0度,斗柄指向子宮5度左右。即北斗指北。

2樓:任天涯

你意思是和斗柄指東,天下皆春這句話違背了是吧。

其實呢,相對於地球公轉,恆星的位置是基本不變的,但是地球還有自轉,所以地球自轉一天下來,天上的恆星對於地面觀察者來說是轉了一圈的。

北斗七星當然也會轉。

只有地軸北極指向的那個點是相對不動的。

這樣地球自轉一天下來,斗柄其實也是轉了一天的,而鬥嘴二星連線則始終指向北極點。

那是斗柄指東天下皆春這句話錯了嗎?

不是的,這句話是有時間限制的,最早是指傍晚的時候,斗柄的指向和季節有關,現在因為歲差原因,已經要到23點左右才吻合了。

假定你是在12月23號晚上觀測的,那麼你大概在23點左右看到的斗柄大致是指向正西北向的,因為冬至是秋冬之交嘛,所以指西北。

大概在12月24日凌晨3四點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斗柄是指向東方的,斗柄逆時針旋轉了大約45度。星圖

由此你大約在24日凌晨3點從豐富的夜生活散場後,抬頭夜觀天象,在肉體滿足之餘,又來了一波精神昇華。

pfpf。

馬上就是2023年冬至,有哪些溫暖文藝的文案嗎?

星辰 小熊藏進冬天 萬物開始冬眠 冬至快樂呀 要不你陪我吃餃子 我陪你吃湯圓啊 家家搗公尺做湯圓 知是明朝冬至天 祝眉目舒展順祝冬安 冬至幸福至 Y從今天起日頭就越來越長啦,心情也會暖暖噠 冬至快樂 打今而起,我想你的夜就越來越短了,總有一天你會慢慢消失在我腦海裡 冬至快樂 待凜冬離去,雪融草青,相...

2023年4700左右預算配台式電腦

雲裝機菜雞 遊戲就玩lol 用不到這麼高預算的。考慮後期公升級便利,選的b450後期公升級的cpu選擇很多。所以這裡沒寫英特爾了。cpu 3400g 散片 1300 主機板 微星b450m pro vdh maxcpu散熱器 喬思伯 cr1000 80 記憶體條 十銓d4 3000 300 硬碟 阿...

2023年20萬左右的suv推薦

k先生 20萬左右的預算,那些SUV可以選?看看這幾台 如果你追求動力,就來個2.0T的ENVISION,動力強操控好,隔音也不錯,內飾的做工和用料都很好。但油耗偏高,保值率一般,你要是想省油?就來個混動的CRV,油耗低百公里才五六個油,電機起步時的扭矩大,響應快,開起來絲般的順滑。但本田的噪音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