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引力可以導致時空扭曲,那其他的力可以嗎?

時間 2022-01-10 12:56:49

1樓:李世民

引力的等效力~慣性力。

磁力想產生引力的等效作用,也就是需要借助慣性力,但是,磁力和引力、慣性力不是一種互作用力,其他的三種互作用力可以統一。

2樓:蘇琳

可以,根本上來說,時空扭曲是速度造成的,引力改變的是速度。只要你能改變速度,就能扭曲時空,越接近光速,扭曲越厲害。這就是為什麼質量越大的物體扭曲時空越大,因為它的加速度越大。

3樓:

飄公升機的原理是銅絲上的強大電壓,電離了周圍的空氣,而使得周圍空氣帶負電,進而下層鋁片受到上層帶負電空氣的空氣吸引,最終使得裝置整體上公升。

不過如果把其他三種力也當做時空的扭曲所導致的,不是統一場論麼………

4樓:qfzklm

感覺應該反過來,不是引力扭曲時空,而是時空的扭曲被我們認為是引力。

換句話說,扭曲時空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但我們最終認為,這些方式都具有引力效應。

5樓:戲言玩家

不是引力扭曲時空。

是引力是時空彎曲的表現。也就是引力場實際上就是時空曲率。

愛因斯坦場方程粗略的可以寫成

時空曲率 = 能量(也就是質量還有動量,他們一起組成四維的能動張量)其餘的力場(如電磁場)也有自己的能量和動量,所以也對方程的右邊有貢獻

如果說引力的本質是質量造成的空間扭曲,那巨大引力帶來的潮汐力是怎麼把物體撕碎的?

已登出 問題的前半句是沒意義的廢話。你管引力本質是什麼。反正離得越遠引力越小,離得越近引力越大。巨集觀物體總是有尺寸的,物體靠近引力大的星體,總會有離得近的一端和離得遠的一端。離得近的一端受力大,離得遠的一端受力小。加速度也是。這樣的大小如果差別很大就會撕碎物體。也就是說你現在站在地球上,你的腳受到...

抑鬱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健忘可以恢復嗎

念佛居士 完全可以恢復,我是過來人,開始說方法 1早睡早起九點睡五點起 不能敷衍,很重要 2 適量做有氧運動 累了一定要停,額頭微汗一定要休息,不然傷身體 3 找正經事做,集中精力不胡思亂想 borisxian 焦慮?矛盾?你真的不想學了,那麼你選擇了不學?你又不想耽誤學習,那麼你選擇了學習?你到底...

如果你擁有《回到未來》裡,可以穿梭時空的飛行汽車,且無限使用次數,你將會用來做什麼?

無聊的旁觀者 其實這種東西存在著實很不合理,真有這種產品也絕對不會出現在大眾的視線前 即假設真有時光機那麼初始擁有者要不就不擴散技術產品本身以及其擁有的事實,要麼就必然會被未來的穿越者給端掉,技術產品被穿越者私吞。if線1 這項技術擴散出去,就必然有人想要以此謀利,而偏偏時光機想要達成這點是異常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