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正確的嗎?

時間 2022-01-09 16:40:22

1樓:sxslwwd

相對論是目前最接近真理的理論。雖然光速不變只是假設,但細想之下,這個假設很有道理,電磁波的傳播,是由於變化的電場產生變化的磁場,變化的磁場又產生變化的電場,這種傳播方式適用於所用慣性系,如果光速是可變的,就必須解釋在某個參照系中,電場磁場互相轉化的速度為什麼變了?更有甚者,為什麼電場磁場為什麼不能互相轉化了?

光速實際上是電場磁場互相轉化的速度,這個速度對於任何慣性系都是一樣的。除非某個光源測的自己發出的電磁波速度不是c。

2樓:一半候默

作為宇宙的造物,我們有著自己的侷限性。所有的知識都是為了服務於人類本身,所有的知識也只能盡量貼合我們所能觀測到的所謂的「現實」,它們只是工具。歷史上,包括現在的學者們做的事就是:

找到「好用」的工具,然後使用它創造更好的服務於生活。作為主觀侷限的生物,不可能獲得真理,只能盡量做到貼合,希望題主弄明白人類的定位

3樓:libaoku

肯定不正確。速度有快有慢,時間怎能有快有慢呢!他把光速假設成乙個定值。把變慢的光速說成是時間變慢了。這邏輯上就是相互矛盾的。怎麼能是對的呢

4樓:小宇宙

乙個太空梭在空中飛行,同時有多個位置參考係去觀測,用狹義相對論洛倫茲轉換會得出乙個結果,相對論就是正確的,如果得出多個結果,用腳趾頭去思考也是錯的,不要相它的什麼相對性原理!

5樓:公升級的石頭

知乎常常出現日經問題,這種問題知乎上很多很多了,題主搜一下就知道了。我只想說,牛頓力學不正確,但我們還在用,比如設計建築和計算機器受力情況。相對論就算哪天被證明不正確了,說不定依然會被使用。

相對論的研究實驗非常多,圖書館裡我見過專門講這個的專業書,題主如果想深入研究也可以去找

愛因斯坦是如何發現相對論的?

文德奎 這是麥可遜實驗原文,麥可遜本人提出三種可能,相對論取第二種。這裡乙個物理現象未分析 一束光通過勻速封閉運動空間,光通過封閉空間內外運動速度變化沒有實驗 分析。比如伽利略船論述船帶動內部空氣共同運動。也就是船帶動內部光共同運動,地球帶動周圍一定範圍光共同運動。光速不變原理錯誤 lei siri...

怎麼評價愛因斯坦相對論?

想飛的豬 楊振寧 作為科學革命,廣義相對論在人類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其設想巨集偉 美妙 廣邃,催生了令人敬畏的宇宙學,而且它是乙個人獨自孕育並完成的,這一切讓我想起 舊約 裡的創世篇 不知愛因斯坦本人是否曾想起這個比較 關於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沒有抓住什麼機遇,而是創造了這個機遇。他獨自一人通過深邃...

怎麼理解愛因斯坦相對論?

asdsa76543 一般來說,兩個存在相對運動的物體 或 參照系 在你相對我存在乙個速度 v 的同時,我相對你也必然存在乙個速度 v 如果按照愛因斯坦相對論,你以為我的時間會變慢,我以為你的時間會變慢。最終結果是,兩個物體 或 參照系 的時間還應該是一致的。至於你提到的那個 故事 它只能是 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