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科技在追求人類長生不死,追求永遠快樂,能實現嗎?

時間 2022-01-09 16:28:06

1樓:琉璃色孔雀

現在的科技很明顯不行,以後肯定會實現身體不死,但是靈魂(意識)永存是個問題,除非改造大腦,永遠快樂恐怕比長生不老還要有難度,人的快樂閾值只會越來越來提高,想太多沒啥用,宇宙都會死亡,生命只是一閃而過的烟花

2樓:文旅鴻煜

追求長壽會慢慢實現,人的壽命會越來越長,這個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問題應該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讓人永遠快樂,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有些人是不希望別人快樂,或者說別人別他快樂。這個本身就是個假命題,無法求證的。

3樓:總統李庚

在幾千年的人類發展史中,觀察人類追求幸福的過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上帝賦予人類統治世界的權利 ,這個權利已經被人類貪婪並且無節制的利用,現代科技的發明使得這一權利更加膨脹,如今生命工程已經進入到對基因進行修復的時代,未來可以輕鬆的消滅癌症、瘟疫,而且現代科技的發展已經不需要人類進行大規模戰爭來平衡利益,這必然使人類的壽命無限延長。

科技的發展也讓人類衣食無憂,物質豐富,不斷增加快樂感,但是快樂越多,一定是感受快樂的時間越短,現在已經看到人類會更加快速的發明新的手段填補缺失的快樂。

但是這種無節制的科技程序最終會怎麼樣呢?我們可以想象,現在人類是智人時代,未來也許會有兩個結果:

第一,通過科技的發展,人類會擁有無限的超級能力,進化到超智人時代,那時候超智人相比智人就像是我們現在人類看動物一樣,已經超越造物主,自己充當上帝的角色,並且開啟人類新的發展迴圈。

第二,人類進入超智人時代,地球上其它眾生卻維持在原本狀態,人類嚴重打破大自然的平衡,在跟造物主爭奪權利的鬥爭中失敗,被剝奪生存能力,整個物種消失,被另乙個新智人物種代替。

對於整個宇宙的尺度來講,人類追求人生的意義是否已經到了可笑的程度了?

壹十三 四方上下曰宇 往古來今曰宙。這是先秦時代對宇宙的定義,剛好對應現代的時空觀念。任選乙個明朗的夜晚,抬頭仰望天空,就可以發現數不盡的閃閃繁星,而你肉眼所能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一小部分。借助現代望遠鏡,已經找到數以兆計的星系,同時每個星系中都有無數顆星星。之外呢?無限寬廣的空間本身足以讓我們敬畏...

為什麼人類現在的科技水平提高了!反而不登入月球了?

鄭吒 登月一次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等技術成熟了,登月一次的代價變得像去南極考察那樣,那麼月球就是人類的中轉站和礦廠!還不如現在一邊繼續觀測月球,一邊繼續開發海洋 阿豪豪 不是登不上,而是不值得,技術上美國早就登過了不用說,但是對目前的科研來說載人登月並返回消耗的資源超過登月的價值,阿波羅計畫耗當年美...

如果人類是現在的兩倍大,那麼科技的發展是不是就是現在的兩倍?

石僕 如果自然條件不變,腦迴路加長了不止一倍吧,是不是變成大猿了呢?多吃一倍 多屙一倍,糧食問題 環保問題 生育質量問題 現實是人大了一倍,要有相應的自然環境。那時的10nm,應該相當於我們的20nm吧?如果進化過程 人類社會發展進步過程相同,科技應該是和我們同步的吧。 你的名字 不能,身高馬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