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不是不可以與溴水發生反應嘛?為什麼書上說苯可以發生加成反應?

時間 2022-01-09 12:29:55

1樓:喝不醉的羊

可以發生加成反應是需要有不飽和鍵,苯中是有大派鍵的即不飽和鍵,所以一定可以加成,高中要求掌握苯和氫氣在催化劑下生成環己烷的反應的。苯和溴水有現象是因為物理變化會發生萃取而分層。

2樓:ChemAngel

條件沒有說明清楚,不能亂假設。這種問題看起來像高中化學選修五有機化合物那裡的內容。苯確實不能和溴水加成,但是不代表苯不能發生加成反應,在一定條件下,苯能與好多物質加成,比如氫氣、液溴等。

3樓:五六柒

不太清楚你問得什麼意思苯易取代,難加成,但不是說不能發生加成反應

苯能不能和溴發生加成反應我不清楚,但我的大學課本明確說了能和氫加成,還可以和三分子氯加成生成六氯代環己烷。如圖

溴和氯應該差不多吧,可能條件不一樣

4樓:六氯環己烷

苯不能與溴水反應,但可以與液溴反應,但與液溴發生的是取代反應,條件是鐵或者三溴化鐵做催化劑。

苯確實可以發生加成反應,書上出現的是和氫氣在鎳的催化下發生加成反應生成環己烷。

所以苯今年發生加成反應也可以發生取代反應,苯還可以發生氧化反應,比如燃燒。

商標不是不可以用景區命名嗎?

蔚知科技Nexip 法律沒有明確禁止用景區名字作為商標。實踐中,考量是否可以用景區名字作為商標,可能會考慮如下因素 1 是否會產生混淆誤認。比如,指定註冊的是旅遊相關服務,但商標註冊人並非景區管理方或與景區合作的旅遊公司等 2 是否會欺騙消費者。比如,指定的商品跟景區特有的自然人文環境有關,但商標註...

大學生可不可以發生性關係

同武漢985,現大二。看女生的態度是比較開放的,若發生關係,即便以後沒走到一起她應該也不會後悔。所以建議你試一試,不要有太多包袱,性是很美好的事情 我是風兒也是沙兒 先說結論 可以結論比較模稜兩可,現實也是這樣。為啥跑過來強答,因為擼主當年也是在大二,女朋友 現在的老婆 高三畢業的時候有了第一次的經...

一稿多投與一稿多發是不是都不可以呢?

捷投學術 公尺老師 原則上都不可以,都屬於不端行為,但後者後果更嚴重。一般情況下,只要不碰到同乙個同行評議人,或普刊這種沒有同行評議人的這種情況,一稿多投不會被發現。我能理解目前學報 核心審核週期過慢的情況,甚至於普刊,也有誤投情況發生,那麼一稿多投其實也能被理解,但為啥會被算作不端,主要是在核心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