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伏地魔不存在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07 00:16:04

1樓:卡卡西

8月31日16:58,弗農·德思禮正在客廳中焦躁地等待,時不時地整理一下自己的領帶。而佩妮·德思禮不停地跑到窗邊張望著。

他們的兒子,達力,正努力把自己肥碩的身軀縮到看不見——這是合理的,畢竟他的父母多次警告他,「不要和他們那類人來往!」

弗農有些緊張地問:「佩妮,親愛的,你確定——」

咣噹!佩妮一聲尖叫,達力試圖鑽到沙發下面卻未能成功,而弗農臉色鐵青地衝到壁爐旁。

「波特!」

莉莉·波特滿臉歉意地看著佩妮,詹姆·波特對憤怒的弗農做了個鬼臉。而他們的兒子哈利則對自己姨媽姨父和表哥的奇異表現感到大惑不解。三人灰頭土臉地站在已經被撐破的假壁爐裡。

這是莉莉和佩妮多年來吃的第一頓飯,契機只是哈利要到國王十字車站乘火車。提前一天到佩妮家裡吃個晚飯似乎是合情合理的。

只是這頓飯似乎不那麼祥和,尤其假壁爐被撐壞了之後——詹姆不到一秒鐘就修復了假壁爐,但是德思禮一家並不領情,只是驚慌地看著詹姆揮舞魔杖。

經過了壁爐事件後,弗農臉色鐵青一言不發,佩妮似乎還很驚慌。莉莉試圖和佩妮找些話題,但詹姆對於德思禮夫婦就沒那麼客氣了。他故意把魔杖放在最顯眼的位置,時不時地擺弄一下,弄的德思禮夫婦的心不停地懸起來。

有生以來頭一次,達力沒有專心吃飯。他時不時地抬起頭,偷偷看向屬於「他們那類人」的表弟哈利,似乎認為會看到哈利的飯會自動飛到他嘴裡。然而,哈利看起來和其他男孩也沒有什麼兩樣。

他只是乙個普通的被父母愛著的男孩而已。

並不順利的晚餐結束不久後,波特一家就拎著行李離開了德思禮家。詹姆終於忍不住,讓弗農長出了可以和鄧布利多媲美的鬍子。佩妮不斷尖叫,莉莉一邊道歉一邊試圖彌補這一切,然而在「該死,別再拿魔杖對著我了」的咆哮聲中,莉莉最終放棄了。

反正鬍子也可以自己刮。「至少讓我們用一下壁爐」的請求自然也難以說出口。

「沒什麼可擔心的。我們直接Phantom移形回去就好了。」詹姆安慰莉莉。

然而,在這條看似空無一人的女貞路上,無數雙眼睛已經貼到了窗戶前,密切關注著德思禮家發生的一切。在這裡Phantom移形,恐怕要給魔法部增加很大的工作量。

哈利提議道:「去小天狼星家裡吧!他住在倫敦,不是嗎?」

詹姆一下興奮起來。莉莉似乎也認為這個提議不錯。唯一的問題是,麻瓜的計程車怎麼叫?

「格里莫廣場12號。就是這裡。」詹姆說著按響了門鈴。

「不要按門鈴!」乙個男人咆哮道。他開啟了門。

雷古勒斯·布萊克站在門口,有些不滿地看著波特一家,大聲喊他的哥哥:「小天狼星!波特他們來了!」

小天狼星迅速到了門口,驚訝中帶著高興:「我以為你們今晚決定住在德思禮家呢。」

「嗯,本來是的,但是......」哈利的話立刻被詹姆打斷了,「親愛的大腳板,開學前一夜,哪有不讓小哈利來看看教父的道理?」

幾人走進房子。小天狼星叮囑道:「說話一定小點聲,不要吵醒了不該吵醒的人。」

「誰?」哈利好奇地問。

「我媽媽。」小天狼星板著臉說,指了指牆上的簾子。簾子後面似乎有一幅畫像。

詹姆有些摸不著頭腦:「可是,小天狼星,每次我來,你為什麼不對我說這話。」

「嗯,這次是因為莉莉,你知道吧。「小天狼星突然有些不安,偷偷觀察著莉莉的表情,「你知道的,我媽媽不希望有......麻瓜出身的巫師到家裡。「

哈利非常驚訝,這是他頭一次聽說這種事。出身,很陌生的詞。哈利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但從未使用過。

莉莉立刻抓住教育兒子的機會:「哈利,在霍格沃茨,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的看法,你不必學。那些人只是......哦,小天狼星,無意冒犯。」

顯然,「無意冒犯」這句話對小天狼星來說,比批評他的媽媽要冒犯得多。他跳了起來,憤怒地向莉莉說明為什麼批評他的媽媽對他來說不是冒犯,而莉莉認為這是冒犯的簡直是不可理喻。聽著小天狼星憤怒的自白,哈利突然想起來,在對角巷買衣服時,有乙個男孩似乎說到自己是「純血統」的,屬於某個古老的巫師家族。

純血統,哈利也從未聽過這個詞。那個純血統的男孩,就是媽媽說的「那些人」嗎?

那個男孩還說,自己一定會被分到斯萊特林。哈利知道四大學院的名字,但他不清楚它們之間有什麼差別,男孩為何又說自己會被分到斯萊特林。難道,斯萊特林就是給「那些人」設定的學院?

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哈利和父母告別。在和莉莉擁抱時,哈利終於忍不住了,悄悄問媽媽:「如果我被分到了斯萊特林呢?」

莉莉的臉上掠過一絲驚訝。他們從未對哈利說過哪個學院好、哪個學院不好。

「斯萊特林又怎麼了呢?」莉莉反問。

「斯萊特林......斯萊特林里的都是像小天狼星的媽媽一樣的人吧。」哈利深吸一口氣說。

莉莉蹲下來,看著哈利的眼睛:「哈利,在霍格沃茨,你會遇到教黑魔法防禦術的斯內普教授。他是媽媽最好的朋友。他就是斯萊特林的。你會看到,沒有哪個學院生來就是壞的。」

把哈利送上火車,詹姆忍不住問莉莉:「我說,你還和鼻涕精保持著聯絡嗎?」

詹姆連忙制止:「好了,當年的事......我不是都和他道歉了嗎?」

莉莉還想責備幾句,但此時更重要的是送哈利離開。畢竟,這是哈利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身邊,他在學校會感到寂寞嗎?

「別忘了寫信回來!」莉莉衝著車上的哈利大喊。哈利揮了揮手,坐著火車,進入了他人生的新階段。雖然很陌生,但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他的爸爸媽媽始終都會在身後支援著他。

2樓:趙王殿下

說實話,最大的影響是里德爾本人。哈迷們都知道里德爾的出生本身就是個悲劇,鄧布利多有句金句:決定人命運的,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在霍格沃茨有人能引導他走上正路呢?拋開善惡不談,從個人能力來說,他絕對是整部魔法史都能數得上號的天才,如果能走正路,也是一代人傑。但同時也要看到一點,伏地魔實質上是極端純血主義者的代言人,只要這種思想沒有消除,就還會有黑魔頭的出現,整個魔法世界就還會有淪入戰火的可能。

3樓:蓋勒特格林德沃

我把我的一些想法說一下,樓主可以借鑑。

1.德拉科的秉性是不會變的,這是毋庸置疑的。這個的根源在於馬爾福家族的傳統觀念及家教,不在於伏地魔。

2.沒有伏地魔,哈利也不會喪失雙親,反而會在乙個溫暖的充滿關愛的富裕的環境中長大,這樣的哈利和主宇宙的哈利勢必是截然相反的兩種性格,我認為和韋斯萊家走近的概率不大。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乙個不缺朋友,父母、教父、朋友都很愛他,且他本身有他父親叛逆、傲慢性格的人,大概率會變成詹姆二代,即雖不會歧視麻瓜,且內心有正義感,但仍舊高高在上,目空一切,動不動霸凌別人的人。

主宇宙老鄧把他寄養在德思禮家也正是因為這一點。

3.即使沒有伏地魔,也應該有別的反派。哈利波特吸引人的地方不是他的日常,而是他的世界觀和劇情。

劇情要發展,就一定需要乙個反派。這個反派可以規劃得立體巨集大一些,比如格林德沃那樣的,他的觀念是推翻法律,建立巫師主導的藍星體系。可以讓馬爾福和哈利前期在校時關係融洽,後馬爾福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加入格林德沃陣營。

以哈利為代表建立了反戰同盟,再上演一出GGAD的好戲。但後來馬爾福被哈利說服,加入同盟,打敗魔王,完結撒花。(又有點像火影劇情了哈哈哈)

4樓:南瓜馬車

德拉科是一定會歧視麻瓜種的。

假設沒有強勢的反派出現:

哈利和德拉科的關係應該也是對立,但是估計不會那麼的對立,可能會接近於普通格蘭芬多的學生和斯萊特林學生的對立。

比較有意思的點應該是詹姆斯,小天狼星和斯內普的關係以及見面場景。

沒了反派,幸福很多,也無趣了很多。

5樓:彼岸花

德拉科馬爾福歧視麻瓜以及麻瓜出身者,跟伏地魔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就算沒有伏地魔,德拉科馬爾福,還是會像原著中一樣稱呼赫公尺尼巴種瞧不起麻瓜。

沒有伏地魔的世界,很美好

小天狼星對陣伏地魔會怎麼樣?

大衛 看情況,如果只是偶然相遇,小天狼星有小概率活著逃走 如果是為了什麼更重要的事而必須生死相搏,那就肯定是英勇戰死了。雖然喜歡小天狼星但也不得不承認他和老伏的實力差距太大了。 甜甜的Lin醬 狗爹雖然人好錢多家大業大 但是比法術 伏地魔還是秒殺狗爹的。伏地魔只怕過鄧布利多,狗爹在鄧布利多那一屆的學...

如果結局是伏地魔和食死徒贏了會怎麼樣?

說實話就伏地魔那個隨隨便便搞死屬下的德行,食死徒大部分效忠他只是因為怕他而已,他就算贏了也不會統治多久,食死徒窩裡反的都會不少 就算他贏了早晚也會被人推翻統治,更何況他到後面越來越瘋瘋癲癲的,基本上最有可能的就是自己瘋掉然後被人幹死,其實有沒有救世主都一樣 他注定自取滅亡 將將 哈利沒了 好多人會氣...

如果伏地魔被分到了格蘭芬多會怎麼樣?

沙溪 按理來說,斯萊特林的後代未必一定要分到斯萊特林,不然四巨頭的後代豈不是要長期把持學院 話說另外三人都絕後了嗎?真正讓里德爾分進斯萊特林的是他的性格,然而斯萊特林推崇的野心理智不擇手段,或者按照鄧校本人的說法,心智堅定 足智多謀 不守規矩,跟格來芬多推崇的勇氣 勇氣和勇氣 本質上只有一線之隔,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