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有喜怒哀樂會生活得得更好嗎?

時間 2022-01-06 23:51:56

1樓:戴高樂

人沒有喜怒哀樂而且只有理性沒有感性那說的不就是三體裡的三體人嗎?看看他們的世界過得好不好就知道了,因為只有理性所以有用的人就是可以生存,沒有用的人就放棄,還記得三體裡的廣播員說的嗎?還有他過的日子

2樓:也曾輕狂

人正是因為有了喜怒哀樂,才會有各種各樣的活法。萬事萬物皆是相對的,人普遍的喜怒哀樂等情緒,會讓你感到失望,會讓你嚐過箇中滋味,但是正因為有了喜怒哀樂,你才算真正來人間走了一趟。

乙個人有喜歡的,熱愛的事情,有憎惡的,厭煩的東西,這才是乙個完整的人。

我一直覺得,喜怒哀樂是上天賜給人的一件禮物。我們的觀念,由心決定。你覺得有喜怒哀樂,你會活的更加真實,那喜怒哀樂就是好的。

你若覺得不如沒有喜怒哀樂,安靜平靜的活上一生,才是最好的,我也沒有辦法否認。

可是沒有喜怒哀樂,你會有這樣的思想嗎?

念由心生,我們人生而就有喜怒哀樂,在我看來,與其想讓其消失,不如好好的活一趟。

3樓:願點

並不會。

除非你從心裡無所謂。

可是看你的問題,你根本無法做到從心底漠視一切。

做自己就好了,有什麼情緒就發出來,如果憋在心裡,時間長了只會讓你抑鬱,這對你來說,可能會讓你更厭倦生活。

人本來就是有喜怒哀樂的,什麼情緒沒有的,那是廟裡供奉的神。

4樓:麥麗奧特曼

拿馬哲的話說: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別人眼中的好未必如你所願,得到自己的滿足才是最好的結果。

5樓:醬梓

不會,這些都是人有的特點,如果沒了這些你就是一具傀儡,人為何會有喜怒哀樂,是因為人們會根據事情的好與壞來產生情緒,有情緒了這樣才是人,人們都會根據最近產生的事情,大腦去處理然後會帶給你種情緒,當你很消極你可以出去跑跑步,去讀讀書,跟好朋友溝通溝通,當你很憤怒時,先讓自己別說話,這時候自己說出的話都是沒經過大腦的,惡語傷人六月寒就是這麼個道理,讓自己快速冷靜下來,給對方給自己乙個緩衝時間,衝動是魔鬼。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加油

6樓:Trick

不會生活就是去體驗那些人生中讓你喜怒哀樂的事情因為痛過所以才知道幸福的可貴

因為愛著所以才找到人生的意義

如果我們不再能體會到交到朋友、考試進步的快樂;如果不能體會到與對方墜入愛河的浪漫,初為父母的幸福;如果失去所愛失去知己我們毫無感覺;如果我們不再為得到而開心,不再為失去而悲痛。

那我們就沒有辦法好好生活一切都是索然無味了。

7樓:不晚

我覺得應該不會。沒有喜怒哀樂就像是炒菜不放鹽一樣,沒有呀味道。也沒有什麼能打動心,也沒有什麼能激動。

噢,大概就是說的佛吧!無驚無喜,不增不減。不過那是最大的德行,最高的智慧型,不單單是沒有喜怒哀樂的意思,而是境界高到一定程度以後,不再需要喜怒哀樂了而已!

8樓:海綿寶寶

不一定吧沒有這些情緒那跟木頭那些有什麼區別,人還是要有這些情緒的不然又不是植物,生而為人就應該有這些情緒人之常情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有這些情緒只是看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真真到了這個的時候你可能就會羨慕以前有情緒的生活了

9樓:浮生

這本身就是乙個偽命題,沒有喜怒哀樂的人還能稱之為人嗎?只要乙個人有意識,都會伴隨著喜怒哀樂,即便是植物人還是傻子。所以這個問題壓根不存在。那提問者的癥結何在?

其實提問者是在受到情緒的干擾,無法看清這些情緒更不會去深入認識去解決,自然就有這樣的疑問。所以,直面自己的內心,直面自己的所有情緒,和它對話,了解它是怎麼想的,它之所以顯示出來的真正意圖是什麼?你們的衝突點是什麼?

真誠冷靜的回覆這所有問題,你自然能和你的情緒共處。

享受痛苦。是我的生命觀,每乙份痛苦都讓你走進自己真實的內心,去過自己有意識思考過後的人生。

10樓:Amanda

這個不能簡單的用好與壞去評價。

喜怒哀樂會給你一種活生生的感覺,情緒會給你強烈的體驗,也就是活著的滋味。但是,很多人駕馭不了情緒,被情緒驅動著走,這就會引發很多問題。

沒有喜怒哀樂是一種駕馭情緒後的境界,剛開始會不太適應,會覺得缺了什麼,會覺得死氣沉沉,之後,平靜,寂靜,它們一點兒也不激烈,這需要乙個過渡。

最終,你能感受到的是平和的喜悅。這裡邊,無法去說誰好誰不好,就只是不同的體驗罷了。只要不被情緒帶著跑,就是很美的體驗。

11樓:

不會,我覺得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為喜怒哀樂吧,只有你真正的為一件事傷心,失望發怒過,你才會知道什麼事是真正會讓你開心的。

原先和你一樣的想法,後來發現好愚蠢,怎麼說呢,就是當你不介意一些事情的時候,你可能會變得在外人看來很冷血,或者就是其他人會說你內向所以才這樣做,而你將這件事一直做下去或許會失去現在的一切,包括現在這個

12樓:雨夢朔原

我覺得不會啊,人生來就會哭,到3個多月四月才會笑,嬰兒是純淨的沒有被生活所感染,高興就笑,不高興或者不舒服就哭,很自然的一件事

如果人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情緒而無法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空有一身皮囊,生活的意義何在

13樓:小蘑菇囡囡

應該不會吧,有苦才有甜嘛,如果一直給我大把時間隨便玩手機打遊戲,就不會在白忙工作和照顧孩子毫無時間的情況下突然給我半小時玩一會手機帶給我的幸福感和快樂感了

14樓:亭庭

不,肯定不會。

當人沒有喜怒哀樂時,生活對於他來說也只是維持生命而已。

每一天睜眼閉眼,然後按部就班重複前一天的生活。因為沒有喜怒哀樂,所以他對如此重複的生活連厭倦都不會有。

畢竟乙個空殼人,怎麼會感覺到生活的好壞呢!

15樓:大雷

肯定會。

但是沒有喜怒哀樂,還算什麼人生呢。

情緒來了就來了,控制得住是聖人,控制不住是凡人。

即使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內心多少還是有些波瀾吧。

所以我覺著人總得有點情緒。沒有情緒就沒有特色,沒有性格,沒有人格魅力,沒有人設標籤。

那多沒勁啊。別人提起你來,半天想不出個形容詞,那你就總也不那麼重要。

他呀,嗯,人挺好的。

知乎自我簡介裡還那麼多選擇標籤呢,總得想辦法佔上幾個。

人要做自己,不是解釋自己。喜怒哀樂,快意人生,管他好壞。

16樓:汪志定13632247808

佛教經典《心經》講「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人有七情六慾,修煉到無情無慾是一種狀態。沒有好與不好,只是一種選擇。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17樓:申滬阿甬

人是有情緒的高階動物,不可能沒有喜怒哀樂。雖然有控制能力的人,情緒會非常穩定。但人如果沒有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也許是乙個沒有思想感情的人。

因此,對生活沒有感知,不能體驗真實的情緒,人的生活如同嚼蠟。如果好壞都沒有感覺,生活得更好如何而來?

18樓:浪子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那麼, 奧普拉·溫弗瑞曾經說過,你相信什麼,你就成為什麼樣的人。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從這個角度來看,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對我個人而言,人沒有喜怒哀樂會生活得得更好嗎?

不僅僅是乙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斯賓諾莎曾經說過,最大的驕傲於最大的自卑都表示心靈的最軟弱無力。

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海貝爾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人生就是學校。

在那裡,與其說好的教師是幸福,不如說好的教師是不幸。

19樓:在啊

方法/步驟:

1.要想熱愛生活,必須要先學會熱愛自己,熱愛自己可以在一些方面上,比如是在生活上多對...

2.每天對著自己微笑,相信起來又是美好的一天,不許沮喪過著一天,反正快樂一天,...

3.生活本是一面鏡子,有喜怒哀樂,有酸甜苦辣,但是我們卻不能迷失自己,當你對生活失去...

20樓:尼古拉斯不拉斯

人如果沒有喜怒哀樂還能稱為人嗎?和個機械人有啥區別呢?你覺得乙個機械人能體會到做人的好嗎?

我還是覺得喜怒哀樂好比燒菜的調味料,一點都不好的話估計不好吃吧!人有了喜怒哀樂我覺得才完整才能覺得幸福和開心吧!隨便說說,不好請見諒

21樓:青山不改

嚐過悲傷,才知道什麼是樂。

沒有了悲傷,你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

就象沒成功過的人平淡對於他來說是一種平庸,瑣碎,無聊。

而經歷過潮起潮落的人來說平淡就是一種需要珍惜的簡單的幸福。

22樓:路蜚

喜怒哀樂為人的特質,沒有了,還能稱之為人嗎?

我自認為,正是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才造就了人生百味,這樣的生活才更有意思,如若一成不變,生活變得枯燥無味,又有什麼意義呢?小時候看過的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裡面有乙個永恆國度,在永恆國度裡面,沒有生沒有死,亦沒有喜怒哀樂,小時候沒有理解這些意味著什麼,便覺得永恆國度真是個好地方,不理解為什麼主角們他們都不去呢?去年,我再次回溫了這部劇,長大後的自己,好像明白了,在那樣的永恆國度,時間是靜止的,人也是靜止的,永恆國度的子民沒有七情六慾,像是行屍走肉,只是沒有意義的活著,這樣的生活,試問自己,我是不願意那樣活著的。

23樓:神隱隨心所欲

嚐過悲傷,才知道什麼是樂.

沒有了悲傷,你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

就象沒成功過的人平淡對於他來說是一種平庸,瑣碎,無聊.

而經歷過潮起潮落的人來說平淡就是一種需要珍惜的簡單的幸福.

情緒是乙個人內心的表達,如果乙個人沒有了喜怒哀樂等情緒,表情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那樣的人,就不會有絲毫的感情,一切都以本能行事。這樣的群體,好處就是不會有任人唯親的事,但是壞處更多,因為沒有了情緒表達,就失去了感情,失去了感情,就沒有人文關懷,一切的進步都沒有了。

那樣的人類,還不如動物,更類似於機器,呵呵,真不知道,那天膩味了,就把地球給毀滅了,或者無情的奴役全世界。太可怕了

24樓:小火柴

人是感情動物,也不可能離開感情生活,有感情就會有喜怒哀樂,物質生活是基礎,喜怒哀樂產生的感情讓世界充滿豐富多彩。因為有感觀的精神世界,我們才去感知和追求更美好的事物。所以人離開喜怒哀樂不能生活的更好。

25樓:默契的靈魂

不會生活的好,人一旦沒有喜怒哀樂,豈不是跟那種行屍走肉一樣 ,來到這世上,必須要有喜怒哀樂 ,也要有酸甜苦辣才會過得有意義,有喜有怒才是人生 ,有哀有樂才有結果 。

人沒有了喜怒哀樂怎麼辦?

頂梁柱 大男人 人不可能沒有喜怒哀樂無非兩種情況 1生活平淡一切穩定 2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因為情緒不利於生活平淡規律的話恭喜了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又分為幾種小情況 1一家之主掌舵之人家人的情緒受你的影響你要往好的方向帶故而隱藏情緒 2不合群群體跟你對立情緒不但無用而且還會收到攻擊嘲笑如果是小一恭喜希望你...

婆婆說媳婦不該有喜怒哀樂對嗎?

小小 每乙個婆婆都是從別人家的媳婦過來的,每乙個刁難女人的女人,都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我一直不明白,男人出軌,兄弟幫忙掩護,女人有事,另乙個女人就會各種幸災樂禍,當然,我說的不是每乙個女人都是這樣。也不是說男人那樣就是對的。所以有一句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跑題了,拉回來。婆婆說媳婦不該有喜怒哀樂,對...

丟棄了喜怒哀樂,人還剩下什麼?

露露啊 麻木,不在意任何事物,也或許會自私,也或許充實,也或許不為所動,但會更強大,相反違背了人性該有的情緒,也會失去更多的感受愛的力量。剩下的只有時間和自己 燈光如晝 喜怒哀樂是情緒 沒了情緒,還有思想 有善惡認知,仍會起心動念,但慾望會慢慢沒了,因為慾望得到東西,他也不會有情緒感覺。麻木地行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