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證明我看到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時間 2022-01-06 18:04:47

1樓:雨中梨花

你這是偏玄學該是偏哲學啊?如果是玄學的的話,存在於不存在都沒有意義,即使它不存在那麼真實存在的那個也可能不存在,就好比我們真實存在與這個世界,而虛假存在於另乙個世界,就算我們回到這個世界發現這個世界就這樣,我們從來不需要乙個「真實的世界」只想要乙個新的我罷了

2樓:遠致靜寧

自我證明的過程,就是修道的過程。而且這件事情只能自證,無法旁證。只要你想要證明,就必然牽扯到哲學辯證和邏輯。

建議從佛經和西方狹義哲學入手。

3樓:世無涯

我們不能證明我們所處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但是人是真實的我們所看到的觸碰到的都是真實存在的因為我們能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所以世界可能不真實但是我們人是真實的我們所接觸的是真實的活在這世上是真實的

分割線從哲學和虛無主義的角度來說,或許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所謂的真或是所謂的假。

我們沒有一雙能夠攝人心魄的眼睛,所以,我們不能準確的辨別這個世界的真假。例如你的摯友給你講述他所經歷的事情,你能真正判斷他說的是真,亦或是假嗎?

你的判斷,只不過是憑藉你對他的了解下的主觀臆斷罷了

所以,這個問題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過好當下的生活,力所能及的去把事情做好,剩下的一切皆是虛無。

怎麼證明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lyz 我們的感知包括觸覺聽覺視覺等等,都是給大腦的電訊號,數位化的東西,難以證明。但如果我們的世界是一種高智慧型的生命模擬出來的,量子世界由意識決定?光速恆定?費公尺悖論?高維度時空?平行宇宙?一切都解釋通了.黑客帝國裡的劇情不會是真的吧?不會吧不會吧 磨磨嘰 存在是意識的主觀反應,存在得以證明的...

有沒有辦法證明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我還只是個孩子啊 不能,因為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既然置身於這個 世界 從生到死,你就無法證實這個世界到底是一種實際物理存在,還是意識存在,自然也就看不到所謂 真 面目了 不過我覺得,不管哪種存在,把一生活的有價值,比探索所謂的世界是否存在,更有意義 句號句號句號 不知道咯,不過我認為,...

怎樣才能證明我現在所處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而不是由電腦(或者其他機器)虛擬出來的?

SYBX 這個問題本身自相矛盾,如果這個世界是虛擬的,那麼你怎麼保證你所認知的虛擬和真實是客觀真實世界上的虛擬和真實呢?如果這個世界是真實的 即你已經知道了客觀世界的關於真實與否的評價標準 那麼你關於這個世界是否真實的懷疑又有什麼意義呢,因為這時你身處真實之中但你卻無法判斷,因為你不知道所謂虛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