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排空氣法收集氧氣,氣體為什麼不可以從圖中的c進入?

時間 2022-01-05 23:32:30

1樓:什麼都不懂的小白

你要理解了向上排空氣法的原理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向上排空氣法就是利用氧氣比空氣密度大的原理,瓶中的氧氣比空氣重,氧氣積累在瓶子底部,隨著氧氣的流入,瓶子裡本來存在的空氣就被氧氣擠上去,就從瓶子上部出去了。倘若從C口進了,那氧氣直接沉到瓶底不是又從底部的出口出去了嗎,這樣收集的氧氣效率低,還不純會夾雜著空氣。

2樓:Haaaastur

因為氧氣的密度比空氣略大,你可以想象一下把水從c放進去,水進去了就會因為密度大而留著瓶子下方,因為瓶子是密封的,當水面淹沒過長管口時,繼續進水會壓縮瓶內空氣,壓強足夠大的時候就會把水從b噴出去。把水換成氧氣也是一樣的道理。

同理,如果要收集密度比空氣小的氣體,如氫氣,則需要從c進入,你也可以想象成水,不過要把瓶子倒過來放,即瓶口朝下,因為密度小的氣體會向上走,和把瓶子倒過來時,水往下走是等效的。

最後,自己的作業自己寫。以上

3樓:嗯哼

因為空氣的密度低於氧氣,空氣的分子質量一般是29而氧氣是32。從C口進氧氣,氧氣密度大沉在瓶子底部,然後會從d口出去。而且即使是過量的從C口充入氧氣,得到的也是純度較低的氧氣。

如何用向上排空氣法和向下排空氣法收集氧氣?

排空氣法的瓶子上有兩根導管,一根長一根短,一根和外界空氣接觸,一根和其它裝置相連 向上排空氣法 較短的那根導管和外界空氣接觸向下排空氣法 較長的那根導管和外界空氣接觸看這個就是錯誤的,二氧化氮的密度比空氣大,用向下拍空氣法,集氣管中的那個導管應該較長的那根和外界相連。氧氣32,空氣29,收集氧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