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科普一下北外的綜合評價嗎?

時間 2022-01-05 19:33:34

1樓:思課教育

初審:

2023年簡章要求:

高三第一學期期末(或最近一次模考)成績在年級同科類排名前10%以內,並且語文和外語成績均在同科類排名的前10%以內(我校生源基地校和省級示範校可適當放寬排名限制);

2023年簡章要求:

高三第一學期期末成績在年級同科類排名前10%以內,並且語文和外語成績均在同科類排名的前5%以內(我校優質生源校和省級示範校可適當放寬排名限制)

從簡章要求看來,21年對單科課內成績要求降低了標準,並且21年這一標準應當會沿用下去。但成績作為綜評的基礎要求,建議想要參加綜評的考生盡力提高語文和英語的單科排名。

從資料來看:2023年北外綜評初審共通過1987人。北外綜評歷年初審通過人數較多,且比較穩定,一般各省的通過人數是最終錄取名額數的5-7倍。

整體而言,北外的初審採用的是根據大概人數分省擇優選拔,並不是單獨只重視某一方面資料。

能力測試:

能力測試形式為面試,滿分50分,包括外語測試(滿分25分)和中文面試(滿分25分)。

北外綜評只有面試,沒有筆試!

以2023年為例,

試前準備、看材料8分鐘;(試前準備中英文的資料都能看見)

先進行英文面試,然後進行中文面試一共面試時間為10分鐘;

中文面試=閱讀材料後回答乙個問題+口頭作文 (材料包括時政、詩歌等)

外文面試=閱讀材料後朗讀選段+回答乙個偏細節類問題+口頭作文(2分鐘左右)

最終錄取:能力測試結果合格的考生,其綜合評價成績為考生的高考(實考分)、能力測試兩個方面的成績以當地高考成績滿分值按7:3的比例加總。

即: 綜合評價成績=考成績× 70%+能測試成績×(當地考滿分值/50)×30%

750分為滿分的地區,該公式可寫為

綜合評價成績=考成績× 0.7+試成績x4.5

綜合評價1分=考6.42分

上海市綜合評價成績=考成績× 0.7+試成績x3.96

綜合評價1分=考5.65分

北外綜評分省競爭,省內排名。高考成績越高越好。

總結一下,北外綜評因其目的是選拔綜合素養高,願意學習小語種專業的學生,整體難度不大,針對面試,在複試之前了解大致方向,突擊面試技巧也能對複試分數有一定的幫助,因此整個過程中要注意初審要符合硬性條件,注重材料的完整;複試熟悉整體流程,調整心態從容備考,以及在備考過程中要始終以在綜合評價總分中佔據大頭的高考成績作為重點,不能本末倒置。

2樓:張小胖

原來寫過幾個有關北外報考和綜合評價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鴨!

老師說高一就要規劃專業了 ,我想考北外,想做翻譯之類的,請問要什麼提前準備嗎(比賽或者要自學語言)?www

報北京外國語大學提前批里說的綜合測評是什麼意思?www

北京外國語大學2018錄取分數線是多少?www

請問能科普一下古風歌手慕寒嗎?

南有樛木mio 看了一圈答案,你們是不是有毒。新粉怕是要誤會真的四十八歲了吧。首先慕寒 生日 1991年5月2日,自稱是個年年四十八歲的插秧大叔。新疆伊犁人,在上海讀的大學,目前在哪個城市我們不用知道。在三次元有工作,很忙。15歲開始在網上唱歌,最開始是在心然吧。只是唱著玩,也沒什麼人聽。然後就堅持...

能科普一下街舞的賽事嗎?

對 這街1 這街2 都沒太大興趣 對傳統街舞比賽比較關注 大學期間參加大型比賽的填海Popper 首先 HHI 美國主辦的世界級大賽,這街 裡面說的參加過指的是在中國賽區拿到較好名次然後入圍參加世界總決賽 JD 法國主辦的世界級大賽 這街 裡面說的參加過同理 WOD 這街 裡面說的參加過同理 關注比...

有人能科普一下時代少年團嗎?

超酷不解釋2333 時代少年團 是時代峰峻公司旗下的第二代男團,第一代是Tfboys 成員由馬嘉祺 丁程鑫 宋亞軒 劉耀文 張真源 嚴浩翔 賀峻霖七人組成!按照粉絲打投番位排序 全稱 TNT時代少年團 隊長是馬嘉祺,也是組合裡的粉絲打投C位 17歲,丁程鑫,18歲,練習時長最久成員 宋亞軒,1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