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體看上去是黑的嗎?

時間 2022-01-04 23:43:42

1樓:張世傑大物理

不一定。

黑體和一般物體的區別在於,一般物體能夠吸收電磁波,也能夠反射電磁波,但黑體只能吸收電磁波,不反射電磁波。

但任何物體,包括黑體,都能夠輻射電磁波。如果黑體輻射可見光的話,你是能看到的。舉個例子,煉鋼爐上的小孔,就可以看做乙個黑體,是能看到的。

2樓:變算士

黑體是指對任何波長的光吸收率均為1的理想物體。根據基爾霍夫輻射定律(超出高中知識),其輻射本領也是最強的。

然後就是平衡溫度與黑體輻射(基本屬於高中知識)還有維恩位移定律(超綱),如果黑體的平衡溫度比較低(低於4139.67開爾文,約3866.5度) 那麼其輻射最強的波長就低於人眼的可見光波段,再加上其完全吸收所有射到其表面的光,沒有反射,人看起來就是黑的。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看是用人眼看,那麼確實有不少黑體看上去是黑的,只有高於4000開爾文左右的黑體不黑,反而可能顯得很亮,例如太陽(表面約6000開爾文)。

這個結論也確實與日常生活中的經驗比較一致,例如沒有燒的爐子一片漆黑,燒紅了的爐子發出暗紅的光(溫度不夠高,爐子一般不超過3000k)

《英雄聯盟》有哪些英雄看上去是肉,輸出卻很高?

下次再說吧 好像不太有人說石頭人的 不是那種純法強ap石頭人,就是純肉。在對上菜刀隊的時候那是又肉傷害又拉滿 天賦看情況自己斟酌,不滅彗星餘震都可以考慮彗星主q對線舒服消耗能力強 不滅打近戰主w時不時偷一層後期會很肉 出裝就日炎反甲冰拳三件套布甲鞋穿上 覺得對面ap有點傷害就先做個深淵面具 出裝可以...

想去從事獵頭工作,但是自己本身看上去是個文靜的女生,周圍人都不太認同自己這個決定,還要堅持嘛?

貝貝貝貝2020 獵頭不等同於銷售,更多時候是顧問的角色,性格文靜還是熱鬧,不是關鍵,關鍵是悟性要強,資歷深的有社會和行業經驗,資歷淺的就要悟性強,做乙個行業就要對乙個行業有大致的了解,這就需要自己善於學習行業知識。 破呼 跟你是否文靜沒有任何關係,我見過文靜的女生賺起錢來一點都不手軟,一般不說話,...

有哪些看上去是悲劇結局,實際上是喜劇結局的文學作品?

寅時一棵樹 Me Before You 簡介 來自於小鎮的年輕女孩小露 艾公尺莉亞 克拉克 Emilia Clarke 飾 應聘成為了一名看護,她所要照顧的物件,是一位名叫威爾 山姆 克拉弗林 Sam Claflin 飾 的男子。曾經的威爾家境優渥,熱愛自由,喜歡到世界各地冒險,然而,一場可怕的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