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化學中 放熱反應 鍵能 變大?

時間 2022-01-04 08:39:28

1樓:城中暮增寒

物質的鍵能是指破壞這個物質中化學鍵所需要的能量,首先放熱反應反應物總能量大於生成物總能量,其次搞清楚能量的意義,能量越大的物質越不穩定,而鍵能越大所需要破壞化學鍵的能量就越多,故總結出總能量大,物質穩定性低,鍵能越小,反之成立。

2樓:那些日子裡

成鍵放熱,其中有個算的公式德爾塔H=反應物的總鍵能--生成物的總鍵能,正因為生成物鍵能大才導致該反應是放熱反應,這個關係是鍵能決定反應,

3樓:

題主可能是把「鍵能」簡單理解成了「化學能」

鍵能是成鍵時放出斷鍵時吸收的能量

鍵能大小並不表示物質能量高低,而是表示物質與其活潑態時自由能的差所以鍵能越大,本身能量就越低;鍵能越小,本身能量反而越高可以模擬成兩個電性相反的電荷,兩者吸在一起時幾乎不含電勢能,但是把他們拆開卻會增加其電勢能;他們相互靠近的時候電勢能轉化成其他形式能,相互遠離時其他形式能轉化為電勢能

對於不參加科研工作的高中生來說,也許可以用乙個不科學不嚴謹的說法幫助理解,把鍵能理解為一種「負能量」(物理意義上的),它把原子和離子「粘合」到一起,就像「正能量」可以把它們拆開一樣

4樓:

很好理解呀。燃燒放熱,化學鍵中儲存的能量變成熱能發散掉了。這部分能量作用到了化學反應系統之外。

好了,咱們要把生成物裡的氫氧拆開來,那不是得把用掉的能量給補回來?欠了能量不還,當然不能恢復原狀咯!!你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拆開它們的共價鍵,那不就是鍵能變大?

鍵能,簡單理解就是拆開化學鍵需要的能量。欠了越多,歸還的時候不就需要給得越多嗎?

如何理解反宮馬?

棋規判定 讓對方不能直接上正馬,否則就進炮打馬 是反宮馬唯一的客觀優點。用來對付紅方 中炮直接雙正馬 比先進三 七兵再進正馬,更為直接 迅猛 主觀上,有的屏風馬使用者,疲於應付。所以就改用反宮馬。如圖,此時紅如炮五進四,則炮4平8 馬進5不好,白白被吃個中卒 炮五退二,車9平8 幾乎唯一!車1平2不...

如何理解反鐵磁性?

Linrui Lai 反鐵磁性 英語 antiferromagnetism 是磁性材料的磁學性質的一種。在這種材料中,相鄰電子 自旋呈相反方向排列,其磁化率因而接近於零。1932年由Louis N el首次發現。例如,鉻 錳 輕鑭系元素等等,都具有反鐵磁性。當溫度大於奈耳溫度時,磁化率與溫度的理論關...

如何理解 交易是反人性的

很多回答都說明的很清楚了。我覺得還可以換乙個角度理解這個問題 假設賺錢的交易是順人性的,可以讓人賺錢的同時又非常開心。那麼這個市場就會變得所有人都賺錢,那誰來負責虧錢呢?交易永遠是少數人賺多數人錢,這些少數人盈利的人肯定比多數虧損的人付出了更多的時間 精力 承受了更大的痛苦。 百利好環球 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