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飽和硫酸銅溶液中加膽礬的現象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21:09:02

1樓:雲煙若夢

膽礬應該是作為晶種來促進硫酸銅晶體的析出的。

晶種是在結晶法中可以形成晶核從而加快或促進與之晶型或立體構型相同的對映異構體結晶的生長的新增物。

加晶種進行結晶是控制結晶過程、提高結晶速率、保證產品質量的重要方法之一。

工業上晶種的引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通過蒸發或降溫等方法,使溶液的過飽和狀態達到不穩定區,自發成核一定數量後,迅速降低溶液濃度(如稀釋法)至介穩區,這部分自發成核的晶核作為晶種;另一種是向處於介穩區的過飽和溶液中直接新增細小均勻晶種。工業生產中主要採用第二種加晶種的方法。

對於不易結晶(也就是難以形成晶核)的物質,常採用加入晶種的方法,以提高結晶速率。對於溶液黏度較高的物係,晶核產生困難,而在較高的過飽和度下進行結晶時,由於晶核形成速率較快,容易發生聚晶現象,使產品質量不易控制。因此,高黏度的物係必須採用在介穩區內新增晶種的操作方法。

如果你向外消旋體的溶液中加入了右旋晶種,析出的晶體也會是純淨的右旋物種。

為什麼把NaOH溶液滴入硫酸和硫酸銅溶液中存在先後反應順序?

冰水一杯 如果硫酸和硫酸銅起初是均一混合在水溶液中的話,有反應 酸鹼中和 沉澱反應 溶解反應 氫氧化鈉同時與硫酸和硫酸銅反應分別生成水,氫氧化銅和硫酸鈉,起初氫氧化銅與剩餘的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和水,等效於氫氧化鈉完全與硫酸反應生成水和硫酸鈉。之後硫酸消耗完後過量的氫氧化鈉與硫酸銅反應生成氫氧化銅沉澱...

為什麼鉀和硫酸銅溶液不能反應,不是銅離子的氧化性大於氫離子嗎那為什麼鉀先和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鉀和氫氣

智商稅 濃度效應。水溶液中水的濃度是55.6 mol L,所以溶劑解反應強制優先發生。此外,鹼金屬的溶劑解產物是氫氣這種氣體。它是會溢位體系的,不跟你搞氧化還原平衡,具有嚴重的不可逆性。這也是在做銅鐵置換的時候會同時冒氣泡的原因。附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有兩個氫,鋁鋅之間的是pH 7的中性氫,鉛銅之間...

澄清石灰水與硫酸銅溶液反應嗎 ?

小壞壞 D根據氫氧化鈣的性質可以進行判斷,它屬於鹼,具有鹼的通性 能與酸發生中和反應 能與某些鹽反應發生復分解反應 化學反應的實質是有新物質生產,同時有的化學變化中伴隨一些明顯現象 發光 放熱 顏色的變化 沉澱的生成 此為兩種化合物發生復分解的條件是 有水或者氣體或者沉澱生成 本題有兩個條件 要能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