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如果慢到極限,眼睛看到的影象會卡成PPT嗎?

時間 2022-01-03 12:34:18

1樓:波波

假如光子的速度降低到1cm/s,但其他不受影響。

1 你站著不動。

和光速30萬千公尺每秒時沒有區別。

2 你以0.5cm/s的速度後退。

開啟慢放效果,0.5X慢放的同時,你看到的畫面會有非常明顯的紅移,並且亮度下降一半。

3 你以1cm/s的速度前進。

2X快放,藍移,光強增加一倍。

4 你以1.1cm的速度後退。

眼前一片黑暗。

5 你以100cm/s的速度前進。

你會體驗到什麼叫做瞎了狗眼。

2樓:rphoeli

光是連續的,而PPT是「一幀一幀」的。所以光再慢也不會是PPT——頂多是你看到的畫面幾乎不動了而已。

但這裡面有個問題,就是「雙縫干涉」。我們知道,雙縫試驗演示了光的粒子性,或者也可以說這裡面說「光子」好像更好理解一些。同樣的,光電效應也再說「光子」的可能性。

雖然我們說,主流的物理學解釋,光都是連續的,「光子」、「波粒二象性」主要是為了解決一些實際問題,而不是真的說光就是粒子了。

但是,即使這樣,它起碼還是有「光子」的一些特點的。那麼,當光速很低的時候,會不會就是乙個「光子」乙個「光子」的打在我們的視網膜上了呢?這個似乎沒有定論。

3樓:蕪湖

我猜的哈,影響就是我們看到的影象是好久以前的,比如晚上開啟燈然後很久之後光才會充滿整個屋子,但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光從光源慢慢發散,不是PPT。

你說卡,其實本質上是間斷的,但只要他有速度都是連續的,用PPT形容不對。

如果以光速追趕光,我能看到什麼?

宋祥遠 我覺得如果能夠追上光的話,你可以看到之前發生的事情吧 純屬腦洞 光有波粒二象性,所以是不是可以假想一粒粒的光,這一粒光在A時刻到達一塊石頭上然後反射進你的眼睛,你就可以看到A時刻形態的石頭。如果你過了半個小時之後以超越光速的力量追上了另一粒在A時刻到達石頭的光,雖然過去了半個小時,但是你還是...

人如果超光速行駛 可以看到以前的畫面嗎?

彭曉韜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首先,因為只要進入人眼的光的頻率是在可見光範圍內,人就能通過視網膜將進入人眼的光訊號變化成影象並被大腦識別出來。當超光速行駛時,以光速運動的電磁場將進入人眼被人看到,只是因為超光速行駛與光速間的速度差異可以保證進入人眼的電磁場能達到可見光頻率才行。因此,如果要看到以前的畫面...

如果除了你的思維以外,時間整體變慢到原來的二分之一,將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吳青衫 這種可能不存在,因為時間的本質是運動,一切物體全都靜止不動,細胞不代謝,分子不運動,時間就是靜止的。思維運轉也是你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轉的表現,既然照常運動,時間又怎麼會變慢呢 田有溪 會無聊死了。你問別人乙個問題,他用減半的時間回答 你 說 啥?所以資訊都減半,看個愛情動作片都是慢鏡頭,就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