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內部部件體積最大的是cache嗎?

時間 2022-01-03 09:04:54

1樓:

網上找了三張圖,蘋果A14和intel 1165G7,和intel奔騰2(2023年)

2023年之後,晶元設計SOC是方向,能往CPU裡面丟的就盡量丟,造成了今天的cpu裡面有各種各樣模組都有。看看這面積,cache和core比,有點大,和整個晶元比,也就那麼回事。

對於1165G7,在封裝時候,同一塊基板上封裝了一塊L3 Cache,所以產品外觀圖能看到兩粒die。

早些年,Intel為了為奔騰2貼上Cache,特別設計了slot1的插口和板子。

另外,現階段,我們說晶元的大小還是用「晶元面積」 ,以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以後,會改用「晶元體積」 。 就像,今天我們買房子說面積多少平方公尺,可是天和核心艙他們在說「立方公尺」。

2樓:中二癌晚期患者

CPU內部面積最大的一般是Cache。

整合度不如主存,你是想說儲存密度不如主存麼?

Cache畢竟一般是用SRAM做的,乙個cell就6T。而主存是DRAM做的,最簡單cell可以做到1T1C,的確面積小了很多。但是SRAM不用重新整理,可以自己保持住電平,再加上CPU Cache是CPU獨享的,沒那麼繁忙,所以訪問延遲遠低於主存,可以大大減少CPU等待時間;同時由於Cache對主存的訪問是以line為單位的,減少了主存訪問次數,降低了匯流排繁忙程度,對系統效能提公升非常明顯。

紅巨星,紅超巨星的體積最大能到什麼水平

共和國之威 目前最大的紅超巨星,盾牌座UY,半徑略小於土星軌道半徑 直徑2375828000Km,它的表面重力加速度卻很小,只有0.008公尺每二次方秒,我粗略算了一下,以這個加速度從表面開始墜落,落完這個半徑,需要9400年 假設有個塵埃在墜落,上面粘上了細菌,細菌繁殖擴大,甚至離開了這顆塵埃去別...

已知的體積最大星體是大犬座 vy,那麼已知的最大行星有多大?

群星閃耀 J1407b,天文學家探測到首個像土星一樣擁有環狀系統的太陽系外行星。這一光環十分巨大,如果 套 在土星上,我們會在夜晚看到比滿月大數倍的光環。這一行星名為1SWASP J1407b,距離地球434 39光年,圍繞橙矮星1SWASP J1407運轉。它擁有30多個光環,光環總直徑達1.8億...

如果英特爾把內部研製的最新CPU產品拿出來面世的話會怎樣?

一三呃 到了2020年年底,intel現有的產品移動端是icl,tgl 桌面馬上就要上市rkl 14nm的殘血版icl 可以看出,無論是移動端還是桌面,面對友商的zen3都不佔優,至於有些ifan期望用14nm 製造tgl,省省吧,rkl已經縮回8核了,這還是殘血icl,tgl如果用14nm 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