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的穆斯林如何向麥加朝拜?

時間 2022-01-03 02:33:03

1樓:太空僧

穆斯林在太空朝拜是件挺不容易的事。

上圖是馬來西亞的舒庫爾(Sheikh Muszaphar Shukor),他是國際空間站第16個長期考察組成員,一名穆斯林。除了沙特還是蘇丹的王儲算是上過太空以外,穆斯林中以Shukor比較有代表性了。作為馬來西亞的第一位太空飛行員,他於2023年10月10日乘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公升空,在齋月前往國際空間站進行了為期9天的訪問。

那他是如何在太空中朝拜的呢?

這有點麻煩。國際空間站在地球表面220英里的軌道上執行,在這條空間站軌道上進行的一次祈禱的時間裡,有時朝拜的聖地麥加可以相對空間站移動近180度。 另外,在空間站90分鐘就是白天黑夜一輪迴,怎麼做齋戒?

另外還有乙個地理問題。

如上圖所示,地球是球狀的,二點之間有幾種不同的投影連線方式,有大圓great circle(二點最近地表路線),也有不太常見的rhumb-line投影等方法。不同的投影帶來了不同的朝拜方向。

根據該報告,確定kiblat(朝拜方向,住過伊斯蘭國家酒店的應該見過吧)應「基於太空飛行員的可行性」,可以優先考慮以下方式:

1)克爾白方向,

2)猜測大致的克爾白方向,

3)地球方向,

4 )隨便什麼方向。

Kamal Abdali博士說,禱告不應該是一次體操鍛鍊。 乙個人應該專注於禱告而不是確切的方向。

人類在太空中的衣食住行體驗如何,太空食品都是什麼樣的?

風和日麗 太空食品是從多方面來設計的。1.環境因素 決定食品包裝方式。我們都非常熟悉,太空是乙個失重的環境,我們不能像在地球上一樣正常地把食物放在盤子或杯子中。因此,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用密封袋,罐頭等形式包裝。常見的包裝型別見下圖 其次,太空中由於失重環境,物體變得可以隨處飛揚,這樣,太空飛行員就不...

如何評價張雨綺在《挑戰吧!太空》中的表現

香多拉的鐘聲 而且她在為深空課堂做準備的時候真的領導力好強,頭腦超級清楚。她自己也主動說要競選備份指令長,主動性也夠,不知道下一期會不會把她選擇為備份指令長啊。 小不恩 張雨綺這麼剛的女人竟然在火星基地給志願者們做飯?這個反差很讓人驚訝呀,看來雨綺姐是在用行動向致敬航天精神啊,巾幗不讓鬚眉說的就是她...

如何評價女權玩家在《坎巴拉太空計畫》下發表的言論?

所有女權主義者中,我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這種抓著這些無聊又無意義,沒有實際利益的小事高潮半天的。能把目光轉移到實際點的地方去嗎?就是做個只要利益不要責任的女權婊也好啊!好歹還能給自己實實在在地爭點好處。什麼時候女性能夠一臉土豪大款地說 老娘不在乎這點小事兒。 哇哇黑坨 為什麼黃河 長江 珠江叫母親河?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