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有那種感覺嗎,就是意識有一天會面臨死亡,自己的意識也會沒有了,就沒有思想了,因此感到恐慌?

時間 2022-01-02 23:35:29

1樓:巴山馬洛

意識是因緣和合的生滅法相,屬妄心妄覺,人生因緣散去,四大消散,意識亦滅。若今生修證佛道,證入不生不滅(佛),則無生死恐懼,更可離煩惱苦痛,現法樂。

2樓:崔曉露

會感到恐慌。這種恐懼驅使我尋找永生的方法。但永生,甚至人體冷凍都在技術上遠未成熟。

所以一方面我投身科研為實現永生而努力,一方面讓有限的生命更有意義。這種對死亡的恐懼是自然的。任何讓人接受死亡,忘記恐懼的想法都是可鄙的鴕鳥政策。

努力去征服死亡吧,它才是我們的永恆大敵。

3樓:深淵的啟明星

有過,晚上寂靜時超害怕各種意外致使自己的死亡,房子會不會塌掉渣死自己,尤其是鬼,臉上露出腐肉……越想越怕,還止不住的越來越逼真,就那樣幻想突然出現在你身側……真的怕到不行,怕到蒙在被窩怎麼也睡不著覺,怎麼理智冷靜還是忍不住恐懼!

最後還是強忍著睡著了,現在想想有點想笑死自己的感覺,嗯死就死吧,若當時這樣想會怎麼樣?嗯估計也不願被怕死這麼不堪吧!當然就那一晚上的恐懼而已,平時自己絕對不怕任何東西,嗯除了蛇和大浪狗!

若心有所屬之類的執念的話,或許就會無所畏懼的面對一切,並為了對方而不斷改善自己,那樣究竟是麻煩呢?還是依靠呢?嗯還是優先吃肉再說吧*(())*

4樓:A蔡木

你有一直意識到自己死去的恐懼嗎?這個『』一直『』是指持續五年以上。

走路怕摔倒,得腦中風。

喝水怕喝多,怕水中毒。

吃飯怕吃多,怕肥胖死。

走路怕走快,怕血管爆。

坐著怕太久,血管梗塞。

不敢乙個人待著,怕危險時刻沒有救。

我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猜測著自己會有什麼危險,這種感覺太殘忍了。

我堅持了五年,現在慢慢有點恢復了,懂得用意念去控制,用行動去轉移。

寫知乎回答就是很好的方式,注意力轉到寫作上,就沒空閒去想怎麼死了。

5樓:馬恩祥 心理醫生

你所談的是個人的一種體驗,如果不是經常性的,而是偶爾出現,這不是什麼大的心理健康問題。人了解死亡,直到面對不知何時面來的死亡,當然會偶有思索與一絲絲的情緒反應。但大多數人不會出現意識沒有了、思想沒有了的情況,雖然人人對死亡都有所恐懼,但最終都會勇敢面對。

死亡是自然規律,誰也逃避不了,既然逃避不了,也只能勇敢面對了。而勇敢是講遇到有恐懼的事物,但採取了地所畏懼的決心與行動。不怕死也能克服對死亡的恐懼。

6樓:胖胖大叔

從六歲開始意識到死亡就在恐慌,到現在幾十年過去了,每每夜深人靜時想到剩下的日子不多了還是會心悸。可是到了白天,依舊該怎麼過就怎麼過,人都要死,時間會給你機會讓你慢慢接受,年紀和身體會讓你從恐慌逃避慢慢轉向面對坦然。等你到了80歲就已經開始慶幸自己比大多數同齡人活的長了,然後身體的病痛又讓你期待解脫的時刻。

所以不要焦慮也不要害怕,一切都會過去,如果一時難受可以找人傾訴,先過好眼前的每一天,享受生活和年輕吧。

你們有那種感覺嗎?躁鬱症治好後整天都很快樂,但是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好了還是躁狂發作了

宜妹子成長記 如果快樂到無法控制,那說明還在發作。正常情況應該是內心平靜。喜怒哀樂都是人正常的情感。所以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快樂後情緒回落甚至難受,然後過兩天又快樂起來。 甄餅餅 怎麼判定雙相情感障礙是不是發作了?教你乙個方法 吾日n省吾身,開心嗎?話多嗎?覺少嗎?精力旺盛嗎?想飆車嗎?想搞事情嗎?想...

深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

馬清華 深愛乙個人的時候,你會失去自我,你會衝動,會變得不理智,你會因為他的開心而開心,會因為他的難過而難過,你會想著他的一日三餐是否有按時吃,他是否會想念你。你會盼著收到他的資訊,你會因為他的回覆而開心,也會因為超過十分鐘沒有收到他的回覆而坐立不安,甚至會猜測他是否出了意外。你可能會捨不得給自己買...

你們有沒有那種一瞬間特別奇怪感覺?

Tris 會猛的一下上身某個地方很難受,不是心臟,是兩胸以上鎖骨以下的中間位置,不知道是不是胸腔,就莫名的難受,有點像愧疚但好像又有別的,很複雜的感覺,每次持續5秒左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毫無徵兆的。 在公司裡聽到乙個女孩子聲音 懶懶的那種 就整個人都化得不要不要的,瘋狂想和她睡覺!第一次有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