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兄長,是不是應該在有生之年護妹妹周全

時間 2021-05-05 11:23:56

1樓:筠520

問你的心,想不想。問你的手,能不能。問你的妹妹,要不要。其實所謂護周全,到底怎樣才是周全。至親血脈,不是應該而是與生俱來的愛。

2樓:「已登出」

看你自己的心願。愛護妹妹不想父母發愁,你樂意都可以,那是中國傳統的家人關愛扶持的文化傳承。你不想自己負擔重,只看顧父母,那是新時代對個人心靈和自我的尊重。

3樓:喵星的松鼠

這個,你隨便。

首先說法律層面。

在中國,孩子的第一責任人是父母,不是其他任何人。所以,只要父母還健在,你作為哥哥,是用不著插手的。就算你父母經濟再怎麼吃緊,那多生的這個孩子也是他倆自己做的決定——一句話:

養不起你別生啊!生下來扔給老大你算什麼本事!

況且,長大以後,在中國,也是子女對父母有贍養責任,弟弟妹妹也沒有贍養哥哥姐姐的責任。所以你壓根就不要指望你今天護了你妹妹周全,將來你妹妹來報答你。呵呵,你妹妹沒這個義務。

所以,你即使再喜歡你妹妹,你什麼都不做也不會違反法律。因為你用不著靠著「付出」來體現你對她的喜歡。

其次,在道義方面。

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你要清楚,將來的人生之路還有很長,你都不能預知自己的未來,你又怎麼確定你妹妹的呢?退一萬步講,你這樣幫你妹妹,你還指望你妹妹的回報嗎?

你妹妹也是,回報是情分,不回報是本分,而且就算她將來恩將仇報,你也沒啥可說的。

所以,做人就算要厚道,但是也不能毫無原則。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這一條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你不會願意你身邊多乙個關係最親近的仇人吧!那我勸你還是別管太多!

再次,從人情上講。

你要知道,多子女家庭裡,多乙個人,就代表著多一層需要處理的關係。「妹妹」,她小時候是個人,長大了就是一層關係。

如果你沒有這個妹妹,你將來,需要處理的可能就是你和你爸媽的關係,你和你媳婦的關係,你媳婦和你爸媽的關係,你跟你丈母娘的關係,再就是你跟你孩子的關係了——很複雜嗎?這已經是最簡單的關係了!

多乙個妹妹,那你就要多處理:你和你妹妹的關係,你媳婦跟你妹妹的關係,你和你妹夫的關係,你跟你外甥的關係,你媳婦和你妹夫的關係(激烈程度將一點不亞於妯娌連襟之間的競爭,況且還有這事,年初有個新聞就是妹夫把嫂子給拐跑了的),你媳婦跟你外甥的關係,你孩子跟他姑姑姑父的關係,你孩子跟你外甥的關係。

如果你要保你妹妹「周全」,那好,你還要插手:你妹妹跟你父母的關係,你妹夫跟你父母的關係,你妹妹跟你妹夫的關係,你妹妹跟她公婆的關係,你妹妹和你外甥跟你妹夫的關係,你妹妹和你外甥跟她公婆的關係等。

以上還是在你和你妹妹都只生了乙個孩子的情況下說的。如果不止乙個孩子,情況會更複雜。

是不是很頭大?所以你覺得,你還有能力保你妹妹的「周全」嗎?

呵呵!我勸你拎得清一些吧!別在這裡唱高調了!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不生二胎了嗎?不僅是錢的問題!

作為家長應該在孩子面前相互埋怨嗎?

愛讀書的蛋蛋 最好不要,如果長時間的互相埋怨也會影響親子關係,在家庭教育中,夫妻關係大於親子關係,孩子會模範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如果經常互相埋怨,以後孩子遇到類似的事情,也會互相埋怨 知乎使用者IhjUo8 相互埋怨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大家都是平凡人,你要養孩子,就得百般忍耐,那是虛偽,對孩子影響也...

舍友每天晚上磨牙,我是不是應該在她磨牙的時候扇她幾巴掌?

春風中的海 為什麼戾氣重,如果不是每天半夜吵醒睡不著的話戾氣怎麼可能會重,我現在天天兩點被吵醒,對床一直磨牙磨一兩個小時,一兩分鐘一次聲音賊大,有人說的le好,誰不想安安穩穩地睡覺,磨牙者睡的是真他媽的香啊,怎麼弄都弄不醒,我天天晚上都被吵醒一直持續兩個小時啊,我們找誰發洩去,誰可憐可憐我們這些神經...

作為家裡的獨生子應該在女方城市買房子嗎?

藍胖子藍胖子 那女方家是獨生女嗎?如果是,是誰提出來的,如果是女方父母,那應該買 如果都不是,那你們工作是在女方的城市嗎,工作穩定嗎,如果是,可以考慮,畢竟房子是買來住的,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務實考慮當下才是硬道理 如果也都不是,那是第幾套房,男方城市是否已買房子,如果是,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