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如何維持一段婚姻,導致每天戰火連連,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方式去經營一段家庭婚姻嗎?

時間 2022-01-24 03:42:05

1樓:Ari.anna

為啥不先改變自己呢

不再抱怨,凡事感恩,多說認可鼓勵對方的話

其實沒有那麼多三觀不合大多是冷語閒言多了,人的心涼了。

2樓:珊然情感

從你的性格看出你比較強勢,你老公比較軟。那麼這種婚姻關係肯定會出問題的。因為雙方都不能滿足彼此心理需求,時間長了女人愛嘮叨,男人愛迴避,再往下發展就會出現婚姻危機

3樓:李洛洛

兩個人想在一起,不是雙方的堅持,而是他們之間的長期吸引力。

這種吸引力不僅僅體現在外表上。有句老話說,以色侍他人,能得幾時好?外表可能會吸引一段時間,但每個人都會有審美疲勞。

再好看的人看久了,也不會有感覺。與外表相比,更重要的是兩個人可以通過對對方其他方面的欣賞找到對方的閃光點。

有人說男孩長得不夠漂亮,女孩卻反駁說:「但他很優秀。他對生活和工作都有獨特的見解。他總能想到我想不到的事情,這讓我很驚訝。」

有人說,女孩脾氣不太好,有點公主病,男生總是只會笑著說:「我覺得她的性格很可愛,像個孩子,但也很善良單純。」正因為這樣的相互欣賞,他們才可以堅定地選擇對方,不管外界有多煩擾。

愛必須依靠吸引力。只要一方不欣賞另一方,這段關係就注定要受苦.說到底,談戀愛就是找物件,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為了找到另一半的人可以和他們一起來。有些人是半圓的,有些是三角形的,有些是不規則的。

正方形和三角形注定是不合適的,半圓和半圓可以形成一對。因此,當我們墜入愛河時,我們不只是尋找乙個人給我們身份。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契合,這體現在戀愛的過程中:

有無窮無盡的言語和無窮無盡的事情要一起做。

有的人墜入愛河,卻常常說不出話來,兩個人不知道說什麼好;有的人墜入愛河,卻依然喜歡獨處,認為和朋友玩遊戲比和物件玩遊戲更好玩。這樣的愛有什麼意義?這根本不是一種關係。

只是乙個伴侶,在對方需要的時候解決對方的生理需求

4樓:教師資格證

不要把目光,問題焦點放在對方的身上,不要把對方的話放在心上,無愛就無恨,無恨就無怖,無怖就無憂,無憂就沒有你現在的煩惱了,相信自己,多做點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你就不會這麼煩惱,不會因為任何一件事而發愁,打破自己的原則。

5樓:梁林春

從你的描述裡,已經有了答案

很顯然,你倆都有問題

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在婚姻面前,你倆要相向而行哪怕每天一小步,都是很好的

我就不說大道理了,直接給可落地執行的建議:

你倆帶著孩子,去一下當初你倆熱戀的地方走走找尋回憶,溫故知新

兩人重溫下當年的純美愛情

人吶,很多時候觸景才能生情

然後兩人推心置腹、溫柔可親的聊聊天

婚姻裡的女人和男人,一陰一陽,一剛一柔,甚至一上一下這是客觀規律

但凡顛倒了角色和定位,都很可能引發問題

婚姻裡的兩人,做什麼都要配合,是相互的

乙個巴掌拍不響,不論在家庭裡還是社會上,遇到問題,應該首先多反思自己的問題

你性格中,男性的因素比較多,需要排減一些,要回歸女人應該有的角色和表現

多換位思考,乙個正常的老爺們絕對不希望自己的女人更像老爺們如你所說,你不喜歡他種種表現,其實他也不喜歡你的種種表現所以,你倆首先要做的是讓心靈安穩下來,平復下心情然後坦率溫柔的溝通,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實在不行就用身體

多看看對方的好,活在當下,珍惜已有

兩人去初戀之地走走吧,看著你倆愛情的結晶,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

6樓:抱怨無用

只有改變自己,自己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愛自己但是不能做對不起夫妻的事情就好了

7樓:萬紫千紅總是春丶

對於有過一段失敗婚姻的我來說,婚姻的真諦就是謙讓和照顧,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真的很沒有必要誰說的對,誰說的錯!生活本沒有對錯,吵贏了又如何?所以謙讓裝傻不香嗎?

再就是照顧,乙個男人就該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保證家裡最起碼的生活,這是每乙個男人該照顧的

8樓:雷子

戰火你傷著了嗎?如果你是獲利的就繼續注意火侯,如果你受委屈就學聰明一點,如果還不行就找個能贏過的人,你的性格肯定比較強勢,不容易讓人

9樓:老紅

找出問題原因或者癥結,仔細分析,是否為不可調和的矛盾?兩個人認真平和的一起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

10樓:檸檬

改變自己,忍,忍無可忍時就無需再忍了

11樓:安安醬

女生都是如此,愛情電視看得太多了,總是希望自己的愛情是電視演的一樣,但是現實就是不是一樣的,沒辦法的,你說的這些問題和我一樣,我也經常生氣,吵架,然後一下子就否定了對方的一切付出。久而久知就真的走不到一起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愛對方,也很認可他的價值觀,就多一點站在對方的角度考,這樣對方也會為你著想,或者你希望怎麼樣的方式,你也可以和對方溝通。

12樓:聽雨的聲音

你的控制欲有些強,你們的溝通方式不合適,效果太差,基本上無效。《愛的五種能力》《非暴力溝通》,這兩本書你先學習學習,要多練習。他也可以學,但如果他不願意,就別強求!

先允許他以自己的方式存在著,停止批評,抱怨指責,多鼓勵肯定表揚他!

13樓:我愛菩提樹

可以換乙個合適的另一半,或者單身

14樓:無鹽

你是直腸子,不會說好聽的話,愛抱怨,不順著你就抱怨,各種不理解。他又是慢性子,不浪漫,沒有擔當,家裡大事小物都是你操心。結婚後話越來越少,不和你談未來、談理想,不愛社交,特宅。

不想讓對方過那麼安逸,想改變他。

乙個不會說好聽的話,愛抱怨,不順著你就抱怨。在這樣乙個充滿負面情緒的環境裡生活日子久了我會崩潰掉……。

對於這種人,我寧願抱著手機也不願意和她說話。她嘴裡沒有好話,不聽她的就抱怨。那我還和她交流什麼呀,不是自討沒趣麼?你唯一可救的還知道自己的缺點,否則,這個家遲早散掉。

當你想著改變乙個人時,這個家難以為繼了。你本身就毛病一堆,看他怎麼看都不順眼,再想著改變他,不就是不想過日子了麼?你老公已經很忍你了。

沒想著外面找安慰。很宅家。他不對著手機難道和你吵架嗎?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可以改變自己。說話難聽改掉,抱怨的毛病去掉,強勢凡事自己說了算的毛病去掉。家裡家外所有問題迎刃而解。不信,你試試。

家和萬事興,好運自然來,財運自然有。

人生就是自我反省自我改正的過程。

15樓:梅麗

魚與鳥本來就無法相愛,怎麼磨合能在一起?

16樓:燕子

改變從自己開始,你有渴望美好生活的嚮往,對現實婚姻生活不滿意,想改變。使錯力,你老想讓對方改變,挑剔,抱怨是不會讓對方變好的。

改變自己,從小事做起,不抱怨,學會有一定的審美,不斷發展身邊的美好,讚美,鼓勵,慢慢的一切都會變好的。

提公升自己的學習力,多看一些情感類的書籍。推薦《親密關係》,《愛的五種語言》,《非暴力溝通》,《當你開始愛自己全世界都會來愛你》,《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愛》多讀書,好好運用並實踐,一定可以更好的。《斷捨離》系列的書也是可以看的,減少慾望,減少期待。

17樓:築夢

每個家庭相處模式都不一樣,你能說說是什麼原因導致每天戰火連連呢?有因就有果

18樓:雲裡面的太陽

經營好一段婚姻,夫妻之間包容,理解,相互信任,給各自空間。彼此心疼對方,關心對方,做事情不要先斬後奏,要學會商量,吵架不要揭老底,最重要是三觀合。

19樓:微微的心

不要對你的另一半期望太高,進德修業是最好的安排,另外住好的陽宅,西北房間對婚姻有利

20樓:淺色年輪

剛離婚乙個多月。極其痛苦!

所以作為乙個失敗者沒理由給你建議。

只能說,不到萬不得已還是想辦法改變,別走離婚這步!

21樓:Sarah

你已經很好了,知道自省(非常難得!)你的婚姻生活其實跟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一樣。我記得佛經上說過,未來心不可得(大概是這意思),很多事情是在變化的,不要想太遠,活在當下。

有時間一起帶孩子去公園,接觸一下自然,你們已經比世界上很多人都幸福了,想想生活在中東地區的人~~~

生活不僅是詩與遠方,更多的是柴公尺油鹽。

22樓:徒號

如果兩個人都還不成熟,既然改變不了別人,可以試著去改變自己。如果不改變自己,嫁給誰都不會幸福

23樓:鄭茜

每天晚上聊會天溝通一下今天做了啥,把老公當成陌生人對待就客氣多了

24樓:easy

r答:都說結婚容易維持婚姻很難(創業容易收業難)同理!

a,維持婚姻最佳境況是門當戶對,文化專業彼此匹配,身材外貌對登,有一顆攀登向上的心。

b,如一方深知自己與對方有不對登,比如原生家庭父母家境平窮,又無文化,兄弟姐妹又多的情況下,作為這一方一定要告知家庭成員,不要因為我嫁戓娶生活質量提高了,就讓我來買單改變家人近況。就要督促家庭成員要積極勤儉努力改變成員落後狀況爭取與另一方對登!

b,先講下農村與城市的婚姻,先要擺正態度,洞悉自家的狀況,不允許父母兄弟們姐妹們參與你們的婚姻中。長居,要錢等

c,生了孩子之後,絕對不允許雙方父母來帶孩子來擾亂你們的婚姻,請保姆最明智。

d,夫妻之間以信仰為主道,以道德為準繩,違備信仰和道德,婚姻將一地雞毛。

e,夫妻之間有學習時間多學習,也為孩子帶來榜樣。

∫,有矛盾時,切記去趟廁所,吃的東西都放下匆匆而去。那麼再大的矛盾就不算事。冷靜後再改決。

g,祝每個家庭有顆平常心,婚姻才能維繫!

25樓:東方慧

換個角度講,你認為什麼才算是三觀合呢?在婚姻關係裡,很多人都會如此,總期望對方能符合我的標準,成為我想象的樣子,一旦不符合,就會百般挑剔,矛盾重重,這樣的相處很難有所謂合適。

合適的關係,是相互理解,相互遷就,在共同磨合中得到的。就像你們的問題吧!實際上各有各的問題,你感覺他是個慢性子,家裡很多事都需要你操心,但換個角度講,你原本就是乙個喜歡操心的人,如果你不操心的話,估計會更難受焦慮。

因為你遇到事情後,可能非常想急於去做好,也總認為對方做不好,只有自己親自上陣才行,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而這種習慣會弱化周圍人的責任感,不管是現在的老公,還是以後跟孩子相處都會如此。

如果你想輕鬆一點,想讓他承擔相應的責任,你就要讓他去做一些應該做的家務,而且自己不干涉,不操心,從這個習慣開始,讓自己的急躁停下來。

其次,暴躁的脾氣傷人,也傷己,不管你跟慢性子的人相處,還是直腸子的人相處,結果並不會有差別。你跟慢性子的人相處,你的急脾氣,對方還不怎麼跟你爭吵,如果遇到跟你一樣性格的人,估計天天都會吵架,日子更沒有辦法過。

過日子,要多看到對方的優點,要多反思自己的不足,改善和提公升自己,懂得如何調和引導兩個人的相處關係,這樣才能真正合適。

26樓:朱身勇

解答:首先我們說你的這個婚姻,如果有問題那麼你需要請專業的人士幫你做乙個婚姻的系統評估。系統評估會幫你從更專業的角度去看待你的婚姻。

然後從你的描述當中可以給你幾點思考的方向。首先我從你的整體的,對於你和你丈夫的性格的描述當中更多的看到的是貌似你在說自己有不好的地方,但是其實你在誇獎自己,並且在拉踩你的丈夫,你對你丈夫的描述,基本上依然是延續你的習慣性的抱怨,那我相信在你們的婚姻當中類似於這樣的事情也會相當多的,那,如果代入你丈夫的角色,會覺得非常的窒息。其次,從你的描述中能看出你跟你老公的底層,上面是兩種人,你是追求完美的人,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你是有目標要上進的人那。

而你的老公他是屬於隨遇而安,對於當下能夠自我滿足的乙個人。這是你們兩個人底層不匹配的地方,那麼這個不匹配,是可以通過夫妻兩個有效溝通來進行調整的。你說你的老公不和你談未來談理想,愛手機不愛社交特別宅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在你們戀愛的時候他是這樣的嗎?

他是曾經一直是這樣還是跟你婚後才開始變成這樣的,如果他曾經一直是這樣的,那你為什麼要和他步入婚姻呢?那如果他是婚後才是變成這樣的,那你就要反思了,是否曾經他也願意和你去談理想談家庭談未來,但是你給予他的反應都是你得聽我的,你說的都是錯的,不接受你的意見,這樣的情況有沒有?如果有這樣的情況那麼換誰都不樂意,再跟你交談了,你在和對方交談的過程中特別像你老公這種隨遇而安又不太會說話嘴笨的人,你該給予的是即使你不同意他的觀點,但是要先給予對方正向反饋,然後再來表達你自己的觀點,而不是上手對方說了乙個觀點,你直接否定掉,然後把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那你這樣的情況誰都不願意跟你去深入的交流,因為你這個根本就不叫交流,你這個叫指揮叫命令。

如何維持一段長久(不知道如何定義)的男男伴侶關係 期間容易有什麼問題,有什麼溫馨快樂的點?

woaili565 如果與乙個男人長期保持性關係,那麼彼此會越來越有感情嗎?男人會因為這樣的關係越來越投入情感還是會越來越厭煩?他說他不想和我產生愛情,但是又控制不住想和我做 我也不想愛他,但是會願意滿足他。 差強小生 看到這個提問,真的是太巧了,我現在正在面對你所說的長久的感情,不能繼續,而要割捨...

想知道應該如何挽回一段婚姻?

閒客 接下來說的話都是在沒有孩子的情況下 他不愛你了 不愛就不愛吧,各自安好不是挺好。他家庭條件不錯 太好了!有這個資源,趕緊提公升自己啊!健身,美容,讀書,考證,擴充人脈,積累工作經驗!等什麼,麻溜行動起來 他家人對你有愧疚 這也太太好了吧,趕緊利用起來啊!斂財啊!他說他家人不讓離婚,都沒離婚,你...

面對婚姻不知道如何選擇?

搞笑小烏龜 相信自己的直覺吧,女人天生心思細膩。如果不是你存在自卑感 因為你說他個人條件還不錯 那麼一年多的時間應該可以憑自己的直覺做出是否愛你的判斷吧。別人的意見也都是基於你的簡單描述,有時候未必會準確,還是要你忠於自己的心!話說要結婚一年多的了解並不算很充裕,你可以先不去想以後,多談兩年,否則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