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自己學到的知識是錯誤的,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時間 2022-01-23 17:10:04

1樓:拙山

大踏步向前走,你往前走再回頭看就知道了,不要怕,永遠不要怕。

2樓:老姚

以教代學,以研促教,學教相長,日以精進。

知識是思維對現象體悟,產生的資訊片段,很難產生絕對正確的知識。

知識就像你吃飯的口味有些東西你一輩子都不嫌棄,就算永久有效的知識,有些你吃幾次就夠了,就需要不斷迭代,找更新的。

3樓:

知識是具有可重複性的,你可以設計出乙個實驗來驗證這個知識。如果你沒有辦法設計出這個實驗,說明你還沒有理解這個知識。最佳理解乙個知識是的方法是從它的起源開始,逐步理解。

4樓:楊倒三

人類的本質就是復讀機,錯的也是從上乙個人那裡學到的,不用害怕自己學到的知識是錯誤的,哪怕是同樣的知識,在不同的時代也可能截然相反。多去和別人交流,不要固執己見就好了

5樓:稽古明今

兼聽則明,尤其是不同的意見。

有沒有聽說過太極之道、陰陽之理、相生相剋?

善惡、好壞、對錯總是成對出現,上天永遠會給你開啟一扇門,就看自己能不能開放心胸與頭腦。

還有,也許是更好的方法,就是充分學習歷史與經典,重要部分最好是學習原著而不是二手解讀,因為那是經過了時間考驗留下來的先例與參照精華。

有句笑話:人類最大的教訓是從來不吸取歷史上的正面教訓。能主動了解歷史真相,就可以很大程度提前避開陷阱。

6樓:蘇孝謙

這個問題問的很籠統,你所指的是什麼知識?

在學校裡學的知識你大抵可以放心,基本不會錯,就看你怎麼用。出了校園學的東西就不好說了,需要你自己去檢驗。

7樓:

學到的大部分知識,都是錯誤的。不僅你,所有人都如此。學了,你才有能力判斷。

不學,根本無法判斷。所以,邊學邊思考邊迭代,聯絡實際去檢驗,發現錯的就扔了,那就總能不斷接近真理。

8樓:Dov.Adolf

去實踐,所有的理論都可以去嘗試

這是理論存在的價值

不去做還不如不學

只要你能付得起相應的代價

從個人角度來說,自己覺得值得

那麼它就可以去嘗試

但你得先思考它的代價是不是真的值得

9樓:玄青

多和不同的人交流,多找一下這個主題的不同人的著作,同時通過實踐等其他的方式,去驗證,不要怕學到錯誤的知識,就怕你自己不去做。

10樓:

如何判斷知識的對錯呢?是像數學公式般嚴謹的知識嗎?或是像物理,地理等科普知識?

如若不是,有些知識本就很難評價對與錯。與其去害怕,不如把描述同類書籍的知識多收集,然後閱讀相關部分,集眾家之所長,特別是史學類,還要考察時代背景與文化。若是方法類的,倒是簡單得多,實踐下就行了,然後在實踐過程中總結適合自己的方式方法。

方法學太多了,但真正適合自己的要去摸索,不一定對你不好用就是錯的,許多方法的運用也是有特定背景的。

所以,知識真的有對錯嗎?有對錯的不一定是知識,也可能是偽知識。學習過程中,學會辨別知識也很重要,普世的方法就是多聽,多看,多學,當知識積累到一定層度自然容易分辨了,那麼不必害怕,堅定方向,去學習和嘗試就好了。

11樓:李偉

既然是知識,咋可能是錯的,至於你走火入魔,那就是你的動機和目的導致的了。先擺正動機和目的,一般不成問題。

《海爾兄弟》中有哪些知識是錯誤的?

深以為然 海爾兄弟,小時候不知道給我們帶來了多少快樂。在我們已經長大的今天再去評價他是脫離時代背景的,快樂和啟蒙才是難以估量的價值。1.精絕國。精絕國不在美洲,而是中國西域的古國,雖然消失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沙漠化,但是把它搬到萬里之外就有點遠了。2.食人樹莫柏 食人樹是否有這麼大的威力其實一直是傳說,...

《藍貓淘氣三千問》有哪些知識是錯誤的?

已登出 太空歷險記裡有一集是菲菲用蘑菇燉湯,藍貓說毒蘑菇和食用蘑菇的區別之一是毒蘑菇是花裡呼哨的,而食用蘑菇是褐色的,但是據我所知,有些毒蘑菇也是褐的,有些食用蘑菇也是花裡呼哨的,也就是說他介紹的方法不一定完全對,也有例外,不能一概而論。 哦哦Ding 長期更新 恐龍時代裡的雙冠龍會噴出毒液,但實際...

我爸見不得別人好,給我灌輸錯誤的三觀,我要怎麼對待這樣的父親?

畫眉遠山長 你父親的三觀有問題,不知是如何形成的。但是可以肯定一點,他試圖用他的理論來影響你的人生。認為可取呢,你就聽聽。不可取呢,你就全當沒聽見,沒必要發生爭執。 沒有 我認為你父親告訴你的是別人的心態是怎麼樣的,是普遍現象,而不是僅僅指他本人,他就是拿自己舉了個例子 而你說的是你自己的個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