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麒麟處理器真如宣傳那樣是自主研發的嗎?

時間 2022-01-23 16:43:40

1樓:清風西渡

買的arm授權,自主設計,然後交由台積電代工生產。

2樓:只是乙個路過的

先別管是不是完全的自主研發,就現在華為能達到的水平國內就沒有別的廠商可以達到的,雖然說別的大陸廠商也能推出自己的晶元,但是能達到麒麟高階晶元的效能的大陸真的是沒有一家公司。如果說按照部分人的理解,華為晶元架構是ARM的,代工是台積電的,這些技術都是現成的,拿來就用,那麼為什麼別的廠商不能直接拿過來用呢?雖說是要花一些錢,但是能打上中國產,愛國的標籤這肯定是穩賺不賠的,為什麼廠商們不拿過來用呢?

而且現如今為什麼美國要制裁華為,不就是因為華為掌握了太多的高階技術,讓他繼續發展下去會影響到美國科技巨頭的地位,打破美國的各種壟斷,要是華為不是自研,這些技術哪來的?

3樓:天運子

不好說,再說了,我也沒用過,不能給出意見

4樓:笨笨

如果麒麟是噱頭,那遠不如麒麟的展訊、聯芯、MTK之流又是啥玩意?

5樓:不忘初心

可能有其他的企業合作與幫忙,當時打部分是自研

然後給台積電

但台積電做出的cpu有點差

如何評價華為海思麒麟 970 處理器?

同心辭 看完大公尺評測之後確定是火麒麟了,感覺還要努力,用了榮耀play實測確實如此,最近還沒錢買980,但是從跑分看榮耀v20居然跑27 28萬.確實有些出乎意料,難道是小公尺. 烏托邦 根據大眾的廣泛認可,麒麟970 驍龍835根據高通晶元的更新規律,驍龍835 驍龍845根據前兩天發布的榮耀8...

麒麟處理器和驍龍處理器實際上是哪個好一點?

迪卡普里奧 我選華為,買的v20,感覺還可以。非遊戲使用者,真的相當棒。看中的是nfc不需要像小公尺一樣要求硬碟的儲存格式,這點真的穩得很。 我很好奇都喜歡拿麒麟980對高通855,講真麒麟980針對的是高通845,對比日常使用高通710和麒麟980區別還不大呢,但是遊戲起來又如何?麒麟980還弱於...

傳華為海思將於 5 月底發布的全新麒麟處理器,這款晶元處於什麼水平?對比高通的差距大嗎?

墨非 前面的答案幾戶全部打臉!沒想到這個U這麼強吧?有多強?拳打麒麟710,腳踢高通730,順手還把高通835給打了一頓不說,連自家二哥麒麟970都錘了一通。最過分的是,在AI方面,把自家大哥麒麟980也給打了。高通和麒麟的一眾6XX 大哥,別打,投降了!聯發科 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幹什麼? l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