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 我創立華為31年,面試過4642人,選人我只看4個指標,你知道是哪4個指標嗎?

時間 2022-01-23 08:33:01

1樓:中華有為小飛

這個我真不知道,既然看見這個問題,我也想借樓請教一下。

任老是我最敬重的企業家之一,他與二馬不同,大小馬乙個很能裝,乙個在毀人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都不值得尊重。馬雲很能裝,總說一些驚世駭俗的話,顯得自己很特別,他更像乙個網紅企業家。

2樓:王冰

如果我沒有猜錯,這個應該是我們平時說的幹部四力決斷力執行力

理解力人際關係力

這裡沒有能力。

是不是很驚訝?

3樓:Xyzzy

肯不肯為了職業發展拋棄自己的髮妻?

會不會和公司HR開會的時候偷偷帶錄音筆?

能不能在溫哥華買上豪宅?

最後乙個自行補充

4樓:第二個賬號

肯吃苦、能加班、敢拼命、會套殼

5樓:凡人

四個指標:

1.懂「沸騰營銷」。

2.懂水性,會游泳 。

3.心狠手辣,不擇手段。

4.必須接受996福報。

6樓:粉墨人生

當然是:肯吃苦、敢拼命、願加班、能奉獻。

7樓:

以前寫《華為基本法解析》時留意過。

8樓:王小帥

是不是身體好,身體不好加不了班。

是不是未婚,受家庭拖累加不了班。

是不是生活條件一般,生活條件太好加不了班。

是不是年富力強,超過35歲加不了班。

9樓:

了解火車頭傳嗎

了解告研發員工書嗎

了解原生家庭論嗎

了解字字珠璣案例集嗎

10樓:辣問摸魚

有沒有抑鬱傾向;985和211;差不差錢;有沒有人性和趣味。

如何看待任正非要求收縮華為企業業務?

Stegosaurus 企業業務與消費者產品業務區別非常大 消費型產品是乙個強競爭的領域,華為的產品的目標是要替代別的產品,贏是最重要的。而企業市場是乙個多元化市場,在具體的每一單業務上有競爭,但總體上是合作。華為的基因是那種我要活你就要死的型別,不適合企業級市場。 得公尺粉得天下 笑看打工人指點老...

任正非為什麼說華為遲早得倒下?

諾諾思考 諾諾的100本讀書筆記系列 下乙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 最近看完的一本華為的介紹書籍,有幾個點印證了 華為遲早倒下 這個觀點 1 熵的原理,企業發展中熵增是必然,而作管理則是熵減的過程。2 熵減可以通過 1 制度 2 技術 3 價值觀 4 管理以上四點完成。3 大企業從不缺少洞察,缺少的是決...

如何看待任正非回應華為 HR 胡玲事件的郵件?

工程師太多了,顧及不過來,所以hr才是我們的中堅力量,反正工程師這麼多,只要hr在,我們不愁找不到人做開發。鐵打的hr流水的工程師,不管是做什麼,歸根到底還是對人才的管理。工程師就是個釘子,hr需要做的是不激起大面積負面情緒的情況下盡可能的讓他們多產出,哪個生鏽了要盡快處理掉。 老糞青 第一 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