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網際網路的構想靠譜嗎?

時間 2022-01-22 23:58:35

1樓:川頁心

工業網際網路的構想還是非常靠譜的,目前已經實現了很好的發展!

隨著全球範圍內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蓬勃興起,以人工智慧、大資料技術和物聯網等新一代資訊科技為標誌的新產業革命正在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運營模式和知識技術創新方式,新一代資訊科技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推動了工業網際網路平台在全球範圍內蓬勃興起,已形成數字技術驅動的價值創造新生態,並有望對生產組織方式和商業模式帶來深遠的影響。

工業網際網路平台是工業網際網路的中樞,以智慧型技術為主要支撐,面向製造業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型化發展的需求,通過連線工業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價值鏈,構建基於雲平台的海量資料採集、匯聚、分析服務體系,支撐製造資源泛在連線、彈性供給、高效配置,正在催生出一系列產用融合、製造與服務融合、資源協同、共創分享的新業態新模式,成為產業公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忽公尺工業網際網路平台-讓工業更有智慧型

作為製造業大國,中國擁有全球最多的工業裝置,時刻產生著海量的工業資料,擁有豐富的網際網路生態以及大量的工業與資訊化人才。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這一條件,創新管理思想,重構產業生態,提公升中國製造在全球產業鏈分工中的地位。

目前增強工業網際網路建設的工作還有很多,加強自身已有的核心技術產品,使其更好地與各個平台企業的融合,增強應用創新,開發出更多的智慧型產品來改善製造業的生產模式!依託工業網際網路平台,推進工業網際網路的深度應用與製造業轉型公升級,力爭在新工業革命時代實現「換道超車」。

2樓:嗯好哦

碼一下要理解工業網際網路的構想是否靠譜那麼就必須要知道工業網際網路由哪些部分組成(這也是工業網際網路的特性,因為資料的雜,工藝的複雜,所以不可能出現一家公司來把工業網際網路做成。

首先工業網際網路基本都是四大技術:IoT,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組成

3樓:工輔採工品超市

我認為工業網際網路的構想靠譜。

生產定製化、生產服務化極有可能實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主要是通過雲計算、大資料等網際網路技術打破資料孤島,簡化產品流通渠道,提公升企業生產計畫的精確性,新興技術的賦能,有利於生產企業的長久發展。

但這也不是僅憑生產企業一己之力能夠實現的,畢竟企業的精力有限,而布局網際網路需要人才、資金、時間,很多行業傳統到轉型需要很久很久,更重要的是工業網際網路的構想需要整條產業鏈實現數位化發展。

至於生產工藝全社會共享,我認為可能性不大,有些工藝是廠家、品牌保持競爭力的關鍵,一旦共享,同產品之間的工藝無差別,產品同質化,個人認為不是一種好的趨勢。

4樓:Joseph

這個問題我五年前就開始思考了,不過那時候我完全沒有考慮什麼網際網路+、智慧型製造、資料化等等詞,單純地就是覺得需要。

因為有專案在進行,但是進展慢(不是我在主導),不太想鋪開來談。

能堅持地從實際應用出發,多站在工廠老闆角度思考問題(得老闆掏錢),簡單、實用,必然能有所作為。(這裡就不吐槽金蝶對中小企業有多不友好了,畢竟金蝶可能也沒真的拿中小企業當目標客戶)

工業網際網路能否真正落地?傳統工業與網際網路對接過程中的難點有哪些?

虛擬人生 工業4.0 或工業網際網路。可能大家想複雜了工業網際網路架構應該如下 IT指的的資訊化系統 自動化系統也是資訊系統 MES 物流 ERP 門禁 供電監控都是資訊化系統。自動化系統也是IT系統,辦公自動化也是 CT指通訊系統 如何使得企業通訊網路適應工業化標準,即工業的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指標。...

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前景如何?趕得上網際網路嗎?

小龍女 工業網際網路屬於網際網路的一種,你應該說的是生活消費網際網路吧,工業網際網路的產品鏈如果形成,資金鏈肯定大於消費網際網路,工業網際網路的前景是很廣闊的,現在就看市場怎麼走下來了 生產製造雲ERP 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是基於網際網路基礎之上的,屬於一條鍊子上的就是說只有網際網路穩步向前的發展,工...

如何實現工業網際網路產業?

乙隻物聯網鯨魚 相信每個人都聽說過物聯網 智慧型熱水器 聯網冰箱 聯網燈泡等等。但是物聯網還有乙個子集稱為工業物聯網,它對企業 安全乃至生活的日常影響都相當大。工業物聯網 IIoT 連線了交通運輸 電力和醫療保健等行業中的機器和裝置。現今,全世界都在努力實施互聯工廠 工業 4.0 和 IIoT 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