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壓電源會不會電死人?

時間 2022-01-22 23:27:06

1樓:標識圈

我們通常所說的開關電源是專指變流裝置中的直流電源。開關電源的控制有其專門的積體電路。有朋友在問,開關電源電人嗎?

開關電源電人嗎?

手濕或者鞋濕,摸到開關電源對人體會有電擊危險,要避免通電後直接用手摸。電流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

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很多法規標準裡面都定義25mA 以下的電壓為安全電壓,通常開關電源的工作電壓遠超過25mA ,漏電的話建議盡快修理或更換,不要繼續使用。

開關電源就是防雨電源嗎?

開關電源的種類包含防雨電源。一般具有防雨功能的開發電源稱之為防雨電源。等級IP65為防雨電源,只能防雨淋。

如需購買防雨電源就上標識圈!標識圈,專業標識人的平台,價效比高。售後無憂!

2樓:dione

神經元突觸靜態電位70mV,動作電位最低40mV。也就是說只要有30mV的電位差就足已干擾神經工作,影響到大腦或心肌的正常活動。

3樓:歐越陽一

只要題主沒有安裝心臟起搏器什麼的東西的話,被30伏特電死的概率太低了。

4樓:pengruojing

怕啥,30V,安全電壓,想被電死都做不到。

5樓:xwei

不會!你這個電源估計是開關電源,線性電源做到這個功率挺大乙隻。

實在擔心,買乙隻220v的隔離電源,另外裝上漏電保護器。

6樓:「已登出」

這個電壓,只要不濕手碰就沒問題的

7樓:五四電力

穩壓電源是30V,比安全電壓36V還要低,就算偶爾被電一下,也是沒有關係的。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雖然穩壓電源電壓低,但長時間接觸的話,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噢!

8樓:張波波

插座接地線要保證可靠,插座供電裝個靈敏點的漏保,一般就不會電死你了

9樓:

穩壓電源的正常輸出不會對你有傷害。不正常情況就難說了,比如電源損壞,220V工頻直接竄如輸出(很低概率的事件)。

安全起見,你可以買乙個500VA的隔離變壓器,電網電壓通過隔離變壓器給穩壓電源供電,你再怎麼折騰,也不容易發生觸電危險。作死例外:雙手捏著隔離變壓器輸出兩端,屬於自殺行為。

10樓:夏涵希

拋開時間談傷害都是耍流氓,只要不是電壓大到瞬間烤焦你的電源,稍微碰到一下其實人體是能承受瞬間的,電多幾次就習慣了,況且30v10a其實安全的很,只要你不一直摸著

請問各位大神電源再加5個12v風扇會不會超額

兩件事都是你以為而已,1 普通機箱正常散熱器不存在溫度問題,上下幾度很正常,加了最多讓CPU風扇略微慢一點而已,至於聲音,哈哈,這不由機箱風扇來幫忙麼,可能會有多缸的聲浪哦 更何況一般都在室內使用。2 正常電源幾個風扇不會成為稻草。 時光淺夏 這是你選的利民的扇子,幫你複習乙個初中物理,p u i,...

筆記本不用電池直接用外接電源會不會降低效能?

紅葉 有的筆記本,電源供電甚至會不夠筆記本滿載消耗的,這個時候,直接使用外接電源而不是用電池的時候,電腦的效能還是會受到一定的限制的,但是這樣的筆記本情況不多,比如我手上這個榮耀的magicbook pro,滿載的時候充不進去電的。但是筆記本一般來說在插上電源的時候都是以最高效能來運轉的,反而不接電...

電腦上高功率電源用在一般功率主機會不會造成電量浪費?

雲嘯風 不會費電,滿載時會更省點,因為1200W電源本身選用器件會更好,這個好就體現在導通阻抗小,壓降小,意味著本身產熱也就少,反過來講就是效率高一點。其實你這麼選拋開價錢,價效比來講,最大的意義在於靜音。不會說你這邊效能彪開了那邊電源的風扇也彪開了,不會有直接是要起飛的轟鳴感,如果你對噪音要求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