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自學動物醫學,跪求大佬們推薦些書?

時間 2022-01-22 19:12:51

1樓:啊才

自學很難,作為興趣愛好還可以。

自學的話看自己想學方向。

臨床預防基礎,我估計大概率是寵物。

看書大概包含解剖,組胚,傳染病流行病,內科外科,外科手術,病理診斷,病理,寄生蟲,傳染病,藥理等等。這些是確診和下方子的基礎。不同方向有些可以不看。

這些都是教材相關大學跳蚤市場可以買全,還不貴。

生化啥的看看就好。

書籍這些都簡單,我始終認為獸醫是門手藝。獸醫是全科,沒有人全會,大拿們都玩自己擅長的。

如何把不會的變成擅長的這個一看興趣,你已經有了,這個先恭喜一下。第二個是練習,沒在獸醫領域幹過這點不好弄,沒有實踐加持的理論不穩固,學習很困難。

我個人覺得想自學學獸醫啃書是必須的,最好有個師傅帶,有個穩定的工作能接觸到實際的病歷最好。這個過程需要幾年來沉澱,沉沒成本太高。

當然作為興趣愛好,看看解剖,外科,內科,藥理,相關動物疾病學吹nb就夠了。

2樓:Vito.J

自學比較慢,也比較難,如果想走小動物臨床路線的話建議去寵物醫院直接實習看看能不能堅持下來。記住,這行操作和實踐佔了大部分,其餘是你的專業知識和溝通能力。其他養殖場不了解。

3樓:YANG

動物學,獸醫微生物,獸醫病理動物生理生物化學,內科外科產科,傳染病人獸共患病,獸醫診斷學,中獸醫學……

大佬們,動物醫學大一需不需要電腦 ?

經經濟條件好的,就需要電腦。我也是學獸醫的,電腦沒那麼剛需,多找機會實操更好,一定要在大醫院,或者是有牛叉的醫生的醫院實習。實習的時候多做事,不忙的時候,勤看書 漫路求索 電腦 現在只是乙個工具,需不需要看自己如何利用電腦,如果用來打遊戲,那大四也不需要,如果想用來發展自己的能力那還是需要的 現在大...

大佬們可以推薦些關於preconditioner和區域分解的書嗎 ?

jianbo li 做過下類似的工作,湊個熱鬧說兩句,預條件太泛,沒有查詢到類似文獻,好像大家都在搞近似逆這種方法。區域分解的書籍amazon上不下10本,也還有專門的站點做交流 additive Schwarz只有2 level才能做到收斂性不隨區域個數變化 參照https doi.org 10....

知乎大佬們,能推薦一些好聽的古風歌曲嘛?

柒 玦 先推薦你幾位古風歌手吧銀臨 黃詩扶 不才 慕寒 雙笙 雲之泣歌曲的話 孽海記 人間不值得 九萬字 吹夢到西洲 黃詩扶 妙筆浮生 瀘沽尋夢 銀臨 十年一晌 生而為匠 倩音流年 落霞雲歸 盛世回首 慕寒 月夜 鳥語林 大魚 馬步謠 揚州姑娘 葬花吟 雙笙 繁花盡 錦零 落 東坡 艾辰 浮木 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