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要搞Vtuber?

時間 2022-01-22 15:48:49

1樓:MilesKye

不請自來?

其實最近才知道這類事情的……

主要是虛擬主播本身是乙個新興行業,在國內更是乙個如同新鮮事物一樣的存在;而作為新鮮事物,一旦有了較快的發展,就會對其它的造成影響。

其實別說「虛擬主播」,就比如說……沒記錯的話縫紉機在剛剛被發明的時候就被裁縫所抵制,認為一旦投產就等於搶了裁縫們的飯碗。一些新興的發明,一旦涉及到一些傳統行業的利益的時候,自然會被抵制。

不過和其它新興發明不同的是,虛擬主播本質上和真人主播沒什麼區別(畢竟背後是真人而不是什麼人工智慧),只不過其擁有乙個可動的虛擬形象,並且相比起不露臉的主播,觀眾們看到的是乙個更有情感的虛擬形象而非是乙個一動不動的立繪。只不過「虛擬主播」是乙個相對新鮮的概念,比起真人主播,其本身帶有的二次元色彩使其有著真人主播所無法比擬的特點(如天馬行空的人設背景、可愛而具有親和力的人設等),並且對於主播的隱私也有著較為不錯的保護(理論上——如果不考慮人肉搜尋和主播自身疏忽等因素),但劣勢是中之人的權益無法得到保障(無論是企業勢還是個人勢),且因為是乙個飛速發展的新興行業,也不可避免地對真人主播這個行業造成衝擊。

實際上各行各業都存在「搶飯碗」的情況,當乙個傳統行業被新興行業所威脅的時候,自然會有人要把新興的行業撲滅甚至是扼殺在搖籃中;而即使是同行業的,也存在激烈競爭,甚至是為了競爭而不擇手段(不然傳說中的「魯班書」後半部分是幹什麼用的)。

另外再補充一點的是,VTuber在中國其實是較為「灰色地帶」的產物,特別是日籍的虛擬主播。之前曾聽聞有所謂的「公會」計畫對日V出手(特別是hololive旗下的主播)並進行舉報的傳言,並且真實意圖就是為了推廣自己大量生產的「套皮主播」,以達到「劣幣驅逐良幣」的目的。雖然真實性有待檢驗,但倘若事實就是如此,那麼日籍虛擬主播在中國的活動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甚至是一些國V可能也會受到波及。

可能你會問了,在日本難道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嗎?但虛擬主播在日本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小眾的東西了,甚至都已經是如同家常便飯的事情;但在中國因為國情和文化,虛擬主播一直都是較為小眾的東西,而小眾的事物一旦走進大眾領域(出圈)的話,可能要面臨很多意想不到的威脅。

2樓:啾啾貓貓

主要是怕v搶真人主播的「蛋糕」(有些r18主播已經開始說那位虛擬r18主播搶了大部分流量)

還有就是一部分人看見他們火了,有人喜歡他們,心裡極度不平衡

(最極端最過分的一群人,就是「非常單純」的想搞垮他們,讓他們痛苦(畢竟俗話說得好「快樂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3樓:星空凜脂

一部分是出於本身對這個vtuber的不喜歡,另一部分則是對這個行業的打擊。

vtuber行業本身是直播行業的一環,在直播方面的競爭想必不用多提了,鬥魚那些工會主播競爭之類的。vtuber行業的擴大自然會影響到其他直播分割槽的收入,斷人錢財如殺人父母,肯定會有人因為錢財的原因來搞vtuber的,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

4樓:Eden

因為資本的蛋糕就這麼大,流量就這麼多,也許蛋糕還在變大,但是當然要多佔一點是一點咯

至於是不是公會,誰知道呢?樹大招風,這在哪個領域都是很常見的

(也有可能都是吃飽了沒事幹的nt)

5樓:您的快遞請簽收

有人站在舞台上,便有人想著讓她摔下來,這是人心當中都會有的那個張三。

暴雪為什麼要搞重置遊戲?

AntiEdward 重置sc1是因為sc2做得不夠好,原本南韓都已經停運sc1的賽事了,比賽舉辦方以及選手 俱樂部全部轉型到了sc2的,結果暴雪一通操作,現在南韓sc1賽事重啟,很多職業選手又回去打sc1了,當然也不能全怪暴雪,也跟rts遊戲式微有關 所以又重新有了sc1的市場,就有了出重置版的必...

為什麼英語要搞這麼複雜?

Kelly 之前我感覺英語單詞好難背,但是學俄語之後應該就不會這樣想了,動詞變位,性數格,定向非定向動詞等什麼的,更加複雜。我們老師說,英語算是比較簡化的語言 相對於其他外語而言 曾經我也有這種感覺,英文的語法整的那麼複雜。直到後來學了一段時間的德語。那語法,嚴謹又複雜。性,數,格,形容詞詞尾,被折...

為什麼人要搞基?

沒有 我以前也思考過這樣乙個問題,磁鐵在什麼情況下會同性相吸呢?最後,經過搜尋得到的答案是,一塊超強磁和一塊磁性很小的磁鐵或磁膠就可能會同性相吸,如果這種說法是正確的話,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同志之間的攻受角色,那麼為什麼會出現同志,也就不言而喻了,當然,這也是一種正常的情感,不用非要研究的太明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