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的高速離心機轉速過快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22 09:21:27

1樓:實驗室離心機銷售

2樓:赫西儀器

最高12000轉的轉子我設定了15000轉?怎麼做到的?我們的離心機有超速保護功能,超過最高轉速也會報警啊。

3樓:天空

轉速太高可能轉子強度不夠就壞了。以及因為轉子沒有完全配平的重量差,在太高的轉速下對離心機轉軸產生嚴重的損壞。

轉子蓋打不開這個事情,另乙個答主的建議可以試一下。老師那邊還是老老實實承認錯誤比較好,這種與裝置可靠性實驗安全性相關的問題,不及時向老師說明,事後被知曉是很招仇恨的。

4樓:xx小小xx

首先,珍愛生命、遠離作死。

離心機如果不按規矩使用,是十分危險的。各種轉子之所以有最高轉速限定,是因為離心力一旦超過轉子自身的強度,整個轉子有可能瞬間四分五裂,飛出來的速度不亞於子彈,殺傷力驚人。

至於轉子的蓋子,這到不是什麼大問題。轉速高了以後螺紋在旋轉過程中被擰太緊了,稍微多使點勁就可以擰開的。還不行的話可以用電吹風把整個轉子吹熱一點。

但是記住千萬不要用鉗子之類的硬東西。轉子表明一旦有磨損或者劃痕,就是十分重大的安全隱患,通常就不能用了要換新的。

大學需要實驗室嗎,在實驗室是做什麼的?

KONER 一般情況下大一基礎課基本上所有專業都會有需要進實驗室操作的課程,而針對專業不同,會決定你在實驗室所待時間的長短,文科專業與理科專業差距很大。所以大學是需要實驗室的。至於在實驗室做什麼?這個問題就很廣泛了。基本的理化實驗和操作是每個大學生必備的過程和技能,就是做一些簡單的水質檢測實驗,或者...

安捷倫和賽默飛世爾的離心機,哪家比較好?

冉盛網 哪家比較好?怎麼說好,看你的需求吧!市場排名 1.美國熱電thermo 賀利氏,thermo 索福,thermo IEC 2.德國sigma 3.日本日立 4.美國貝克曼 5.德國eppendorf 6.安捷倫 7.賽默飛世爾 昨天問一位圈內朋友,現在動銷難業務不景氣,大家壓力都很大,你睡眠...

為什麼離心機在加速和減速的過程中,震得最厲害?

霜之哀傷 這個問題應該是共振引起的。根據振動理論,乙個實體物體實際上是有無數個固有頻率的,當外界激勵頻率和該物體的固有頻率一致時就會出現共振現象,這時候振動的幅度特別大 振幅 這種現象通常來說是有害的。至於配平問題,是動平衡問題,是因為物體的質心與轉動中心不重合導致出現偏心距,同樣誘發振動,也屬於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