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cad製圖是自學好還是培訓好

時間 2022-01-22 08:54:30

1樓:曾幹

CAD製圖自學和培訓其實都差不多,對比起來就是學習的效率和時間長短。主要看自己的學習需求。

基於愛好自學CAD製圖建議自學,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CAD製圖教程,跟隨課程有簡單的案例的進行實踐操作。學習完成的階段初級基本上就是了解製圖軟體的各個功能及製圖操作技巧。自學想要高階的話還可以搜尋一些操作命令的高階操作。

但是要完成一套完整的CAD製圖(施工圖設計,機械設計等製圖)還是有些難度。

參加CAD製圖培訓的話,也是從最基本的軟體認識到製圖操作和案例講解。但是有講師答疑和帶隊實操訓練,短時間可以快速提高,課程其中會穿插講解製圖規範的知識點。

精通CAD製圖操作需要大量的案例實踐操作,從入門到高階時間一周左右,達到精通基本上乙個月的時間。

2樓:小馬的機械製圖

培訓吧,因為有人教會學基礎的更紮實些。

3樓:宇宙無敵小超人

首先你要明確你學習的目的,軟體的學習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CAD也分很多用途,你是工業製圖,土建製圖,還是機械工程製圖,每種用途不同,常規使用的高頻操作也不同。

我說說自己,我是土建製圖,全程自學,當初去設計院老師傅告訴了我幾個高頻使用的快捷鍵就沒了,剩下的全靠在工作專案中自學摸索。遇到問題網上搜一搜慢慢積累,有時候覺得頻繁操作同乙個命令就會思考會不會有更快捷的方式,然後網上搜尋學習,積累了不少方法,現在不說CAD全功能都會用,至少我工作使用完全沒問題。

如果你是報培訓班學,可能他會教你全套功能,但你根本不知道重點在哪,最後抓不住重點,啥也沒記住。所以首先你要明確你的學習目的,再重點學習。

4樓:Suhasg

看你自己的需求吧如果不大自學就可以

5樓:落塵

根據你的需求,想以後當成工作或學的精通,深一些,系統的學,找機構,找人帶你學;其他方面,自學足夠。

6樓:

我的經驗培訓~不過我是大學選修課學會的如果自學好多功能我自己都想不出來~

7樓:渭水新韻

培訓好建立乙個基本的框架

入門以後就是細節的打磨

僅代表個人意見

以為我就是這樣做的

8樓:賀蘭廣清

自學就行,學會快捷鍵使用就好了。常用的命令就那麼幾個,畫圖時候規矩點,就好了。

9樓:馮韶元

有條件的話,盡量選擇參加培訓,即便是自學,最好照著一本教材或者乙個老師的課件看,CAD存在很多技巧性操作,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都不一樣。

10樓:正正好

學習乙個工具,個人感覺還是有針對性的學習,首先你要明確你學習cad是想要達到什麼目的,是想要去找對應的工作?是畫建築施工圖還是機械設計圖還是其他的什麼。因為cad內容很廣泛,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是應用型人才,針對什麼樣的工作,學習什麼樣的工具,應用到工作中,個人覺得自己的cad水平是在工作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成長很快的。

所以學習要有針對性。

學日語是報班還是自學好?

tlxwyh 也行,我就是自學的N1,我朋友也是這麼過來的,自學嘛,說是自學,大家都看的盜版網課,我覺得比線下效率高哇,不過這個也分老師,有的講的就是好,有的老師就是讀書 ke可可子 看到這個問題,我便有一些想吐槽的!填鴨式教育下,大家真的有自學能力嗎 不過我最開始也是抱著自學就能成功的態度,畢竟自...

學CFA自學好還是聽網課學好?

穿睡袍的巴爾扎克 自學是肯定要的,聽網課能幫你抓住考點,事半功倍,有條件可以報班,捨不得錢的,可以入個網課,推薦加密網課,那些幾十塊錢不建議入,一是更新慢 影響你的進度,經轉手多次,每多轉手一次就會降低更新速度。二是可能會斷更,上家一斷更,你這不就斷了。三是東拼西湊,內容可能會不全。 學習不分方法。...

學程式設計報教育機構好還是自學好?

Santiagod 作為乙個普通的本科應屆生,一直在發愁找工作的事 作為工科學生,我們班長最終把剩餘的青春奉獻給了祖國最基礎的行業,跨專業投身了賣房大業 後來在招聘平台上看到了一家培訓機構的廣告,就開始關注這個方向的各種資料,想了許久覺得報班要好一點,因為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個人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