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發布的這批摺疊屏手機,可以使用 2 3 年嗎?

時間 2022-01-22 05:39:05

1樓:王天擇

用2-3年沒問題,但是2-3都好用難說,總體認為當前摺疊屏手機暫未研發到成熟的地步。

2樓:陳黎豫

看到一些回答廣告貼也是夠了,現在知乎成了這熊樣,大哥,就你這胡說的水平還做評測就是扯淡,你做過摺疊屏的使用壽命調研嗎?就胡說八道,我在華為店裡見過不下10臺mate x2摺疊屏螢幕各種問題,華為不給售後的,你怎麼解釋?

3樓:陸一鳴

完全可以,以榮耀Magic V為例,榮耀Magic V的開合壽命高達20萬次,即使按照每天100次平均開合次數計算,也可使用5年以上的時間。

陸一鳴:榮耀首款摺疊螢幕手機Magic V正式發布!榮耀手錶GS、Magic UI6.0來襲,榮耀新品發布會情況彙總

4樓:把問題問問

手機不可以使用非常久的,手機公司的廠家會限制你的流量網速,好讓你買新的手機,說你的手機舊了所以網速才變差的,不過手機也確實用不了多久就會壞掉,比如熵增定律,人也會生老病死的道理一樣,動物和植物也是如此的,不過新手機一般用兩至三年或者

四、五年是可以的。但再往後就不行了。

5樓:安德魯橙

你如果問的是設計使用壽命的話,從螢幕的可折疊次數、鉸鏈壽命等等,正常使用兩年磨損肯定都是能應付的。能想到的問題大概就是主要這兩個吧:

柔性屏的螢幕剛性

更不容易握持+更重的重量+更不耐摔的結構肯定會有一些影響反正太新的機器,都不太建議作為唯一的主力機,容易杯具

6樓:大問號

首先,無論是榮耀Magic V還是OPPO Find N用2-3年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從各個廠家關於摺疊屏手機的測試來看,那塊摺疊螢幕都可以摺疊20多萬次。也就是說,如果一天用17甚至18小時,每小時摺疊五六次的話,一天也就是摺疊100次,一年摺疊36500次。按這樣的摺疊頻率,用五六年應該問題都不大。

其次,摺疊屏手機會很快公升級換代嗎?

會。摺疊屏手機一定是未來三年手機行業的重要發展方向,或者說是主要的發展方向。所以,摺疊屏手機的公升級換代也會像現在的直板手機一樣變得比較頻繁。

所以,也會像現在的平板手機一樣,出現配置不同定位不同從而價位不同的各種各樣的摺疊屏手機。

那些賣的最貴的摺疊手機一定是厚度和重量控制的更好,效能更強的摺疊屏手機。

另外,可能只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我們就會看到一些廠家發布不足5000的摺疊屏手機。

7樓:冬日暖陽

還麼有見過,我用的是華為手機,很好

8樓:

看你怎麼用,要求不高,以及沒有摔還是可以的。

9樓:花花

眾所周知。今年二月,三星率先在全球推出了摺疊屏手機Galaxy Fold,隨即華為也推出了摺疊屏手機Mate X對於摺疊屏手機。大家都充滿了好奇心,然而這兩款摺疊屏手機卻遲遲沒有發布。

直到六月份,三星Galaxy Fold開始發售,但由於螢幕太過脆弱,達不到使用標準,三星不得不將其全球召回,隨後華為也宣布推遲發布Mate X。直到今年九月,三星Galaxy Fold才展現到我們的面前,經過改進,這次Galaxy Fold螢幕怎麼樣呢,有人專門測試了三星Galaxy Fold螢幕究竟能摺疊多少次。隨數碼君一起去看看吧。

國外機構CNET對Galaxy Fold進行了螢幕耐摺疊次數測試,這次測試借用了乙個測試機械人來自動摺疊和展開三星Galaxy Fold。機械人以大約每秒三次的速度摺疊三星Galaxy Fold的螢幕。最終結果呢?

在119,380次摺疊之後,三星Galaxy Fold手機的鉸鏈失去了它的彈性,一半的螢幕宕機了。在120168次摺疊後裝置的鉸鏈卡住了,不費一點力氣就打不開。

這比三星內部測試少了大約8萬次摺疊,三星內部測試稱Galaxy Fold的設計可折疊20萬次。三星表示,如果每天摺疊100次,20萬次就相當於五年的使用壽命。如果這種裝置真的可以摺疊120,168次,那麼一天摺疊100次的話,就相當於3年多一點。

數碼君認為如果在實際的使用中,手機會處在各種環境中,會加速老化,使用時間會比測試要短。

摺疊屏手機,是各大手機廠商對未來手機的一種探索。目前的摺疊屏手機使用體驗並不出色,更多的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未來產品。對於摺疊屏手機,各位看官有什麼想法呢?

WWDC19 發布的 Sidecar 副屏功能好用嗎?

子說 iOS10.15正式版來了!裝置 macbook pro 2016帶bar ipad pro試了一下sidecar,真的太帥了!但是以目前的使用感來說,比較合適的還是文字工作,使用ipad pencil略有延遲。還沒買ios的notability,用onenote試了一下,感覺明顯不夠順滑,但...

如何評價華為將發布的非摺疊屏 5G 手機 Mate 20 X 5G 版?對手機市場將產生哪些影響?

大馬林將軍 Mate 20x 5G已經在前幾天於馬來西亞布城亮相並且試用了。電池小了點 4200mAh 但為了彌補而支援40W快充。算是有取捨吧 這麼大的手機要日常用是很不方便的,但對於遊戲黨來說是福音,終於可以低延遲玩王者 吃雞了。而且價錢估計不會比mate 20x高太多 比起mate X 蕭葉軒...

如何評價 2016 年發布的特斯拉 Model 3

最近Model 3中國區開放選配,很多人已經交付了5萬元的大定金等待著車輛的交付。一 在售版本對比 目前的Model 3在售有兩個版本 長續航版本 49.9 萬起售 高效能版本 56萬起售 在外觀引數以及配置規格方面基本沒有差別。只是在車內,高效能版本採用了更高規格的電機,所以相對於長續航版本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