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 IDC 技術門檻高嗎

時間 2022-01-21 06:15:53

1樓:hz優雲

不高,但是起碼得對網際網路要感興趣

2樓:行行查

首先了解一下什麼是IDC。

IDC是新基建代表之一。IDC即Internet Data Center(網際網路資料中心),主要為大型網際網路公司、雲計算企業、金融機構等客戶提供乙個存放伺服器的空間場所,一般包括以下基礎設施:建築物、電力電氣系統、製冷系統、監控管理系統、安防系統和裝修裝飾工程等,同時提供代維代管及其他增值服務,以獲取空間租賃費和增值服務費,是主要受益方向之一。

IDC行業分為自建和外包兩種模式。行行查 | 行業研究資料庫

IDC業務有自建和外包兩種方式,外包IDC業務中,IT整合商、雲服務商、電信運營商通常是批發服務商的租戶(即批發服務商為其提供場地等服務),而第三方IDC服務商可劃分為零售型服務商(按單機櫃起租)和批發型服務商(按機房為模組出租)。

在IDC市場,據工信部統計,中國IDC 業務自2014 年開始穩步增長,業務規模於2020 年達到 2000 億,復合增長率將達 23%。中國移動近年來持續深入推進雲化轉型,市場排名和認可度不斷的提公升。此外,在資料中心方面,中國移動將完善「3+3+X」資料中心布局,未來計畫提公升裝機能力達到108萬架,夯實數位化發展基礎。

掃碼獲取行業研報圖冊1.0

手機訪問「行行查」小程式更方便

3樓:深知社

IDC行業具有很高的入行門檻,隨著整個市場對資料中心的服務要求越來越高(比如:資料中心必須保持連續的執行、監控及高度的安全性),技術門檻也越來越高。具有良好運營記錄的運營商是客戶的首選,加上,全球資料中心向超大規模趨勢發展,越來越複雜的系統使得各工程專業需要更高的研發能力,比如伺服器液冷技術,電池ups的供電技術等。

各大國內網際網路大廠、國外巨頭都在持續公升級技術。雖然技術要求高,但是行業的高速發展,伴隨著勞動力的短缺,若您有相關的一技之長也可一試。

4樓:實秋

作為新基建的一員,看著令人神往。其實想進入這個行當有很多的切入點,運營商,諮詢設計,廠家,運維人員等,總有乙個適合你

5樓:奇20

剛入行門檻不高.想有所發展有難度,需要積累的東西很多.現在很多行內人都是只知1不知2.

自己買伺服器託管到idc資料中心一年大概多少費用?

上海地面通 您是需要多少規格的呢?標準伺服器,1U,10A電流,每年6000左右,我們具有多運營商鏈路,高品質的網路,高水平的售後服務。詳談諮詢TEL 021 36530091 慧日雲企 企業在選擇伺服器的時候,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 業務發展的方向自行決定伺服器需要怎樣的硬體配置。節約自行搭建機房費用...

如何評價阿里「麒麟」 全浸沒液冷資料中心在技術領域應用

其實沒什麼好黑的。阿里一直是在一步一步走的。好的方面 關於阿里硬體方面引入新技術 特指大規模部署的情況下 阿里引入一種伺服器的時間週期很長,大概一種新硬體出現到線上大規模部署的中間間隔時間一般在兩年以上。中間並不僅僅是觀望,而是實打實的進行測試。其實摩爾定律已經不太靈了,intel也都一直在被人說擠...

資料分析行業入職門檻高嗎,沒有基礎怎麼入門?

大耳朵兔 資料分析,這是各個行業不管什麼職位都會多多少少涉及到的工作。一位小區門口擺攤賣水果的大叔,每天也要盤算一下,今天賣出多少水果,賺了多少錢,明天預計賣多少,得上多少貨,這不也是在分析資料嘛。而成為乙個專門的行業,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招聘專人來擔任 資料分析師 這應該是近些年的事情。據我觀察,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