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能力跟智商有關嗎?

時間 2022-01-21 00:22:19

1樓:芒檬檸

無關社交能力和情商有關,要有眼力,性格,但是社交能力是可以鍛鍊的,就好比你受過社會的毒打,就會知道怎麼做人了

2樓:暗夜

看情況吧,社交能力一般都是人的生活環境在影響的。至於和智商有沒有關,那就看交流的生活環境吧。

不過社交能力高的相當於情商高,而乙個在社交的時候就一直在用腦,到最後行成本能的人,智商不至於多高但也不會低。

3樓:看住手

社交能力是一種天賦,受遺傳影響,但和大眾眼中的智商沒關係,頂多是一種智慧型。

拿我舉例,我目前就讀於一所985大學,按理說智商應該沒問題,但是社交能力很差,不善於察言觀色,情商也低,激進衝動,第乙個是因為我從小性格內向而且不屑於低質量社交導致缺乏鍛鍊,第二個是遺傳,我爸媽都是屬於不善社交的人,而且都挺內向,我的內向大概率遺傳他倆,雖然也可能是薰陶出來的。

4樓:長生仙

這有什麼關係呀,跟環境有關係。以前我從小不講話,現在這樣,因為自己的思維跟沒必要的人,不就需要進行無效社交。你問出這個問題其實就有點幼稚了。

思維需要提公升了。抖音上少看點娛樂的,多看點搞錢的提公升思維的,至少你可以搞不到錢的事,但是你要知道他們怎麼搞到錢。要不然機會來了抓都抓不住。

基本上一輩子打工……我因為讀書錯過了一些機會,懊悔不已。這次我一定要試一試不管失敗與否!

5樓:封曉紫

智商可以彌補一部分情商,但卻代替不了情商

高智商面對一件事,可以通過分析,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向,完全做到有用社交

而高情商,卻自然而然的選擇,不需要過多的分析

6樓:愛學習的小馬

有點關係,因為只要不痴呆都行。

社交的能力表現在你

會察言觀色,

性格鮮明好相處,

身上有特色和閃光點,

最重要的是你的交流能力和實踐能力。

7樓:風鶴客間

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直接。

智商是乙個人的能力,如觀察能力、分析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乙個人智商的高低與他或她的天賦有關,也與後天的學習有關,應該說與後天的關係更大些。學習的好,知識豐富,人格品質等可以說是智商的一部分。

而有的知識要通過人際關係學來,人際關係好見識回廣闊點

8樓:大學夜未央

跟情商有關,情商雖然也可以是先天的性格,但也可以後天修煉。

就好像是讀書,好像是趕路,你看過的山,見過的水,眼裡蘊藏的星辰大海,促使著你越來越成熟。

咳咳咳,拽到腰了。其實說白了,懷著一顆學徒的心,在人際交往中多經歷事情,多注意,多體會,多學習。如果抉擇放在你的面前,你沒有做過,也沒有看過,不要違背法律與道德,那就不要怕,結合當下的思考去做,做過了也就明白了結果的深刻。

9樓:時守

社交能力與情商,智商有關——但有的人,他被醫生確診為「智障」,卻在最強大腦一戰成名,網友:數學天才

名師寶典

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普通人,天才基本上只有那百分之一,因而,每乙個天才人物都是稀世珍寶,幾乎每所學校都會爭著搶著要。對普通人來說,天才都是高智商且絕頂聰明的人,那是一般人達不到的高度。然而,在中國,就有這樣一位數學天才,他曾經經常被人說「智障」、「白痴,」求學時也被多所學校拒收過,他就是周瑋。

周瑋的經歷引起了許多人的猜測,畢竟天才的待遇不可能是這樣,那麼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週瑋的人生吧。

周瑋真的可以說是一位「特殊」的天才,世界上其他的天才從小就是天賦異稟,年紀輕輕就能夠取得重大的成績,從而一戰成名,然而,周瑋卻不一樣,他可以說是命運多舛。周瑋剛出生幾個月,由於一次意外被父親砸中了腦袋,從那以後,父母便帶著他去各種地方看病。然而,每個醫生給出的答案又不一樣,孩子病情也沒交好,沒辦法,父母只好帶著所有家當去北京給孩子看病。

在周瑋三歲那年,被北京醫院確診為頑固性低血糖且智力低下發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智障」「白痴,」他父母知道孩子得這個病後,都感到很絕望。母親希望孩子待在家,就這樣平平安安過完一生,但父親仍然希望把周瑋送去學校讀書。可每一所學校知道周瑋的病情夠,都不願意錄取他,最終還是父母周旋各方關係才給周瑋弄到乙個可以去學校旁聽的機會。

旁聽完小學課程,中學時還是沒有學校願意錄取周瑋,無奈之下,周瑋只好回家,每天幫助父母幹活。沒過多久,父母便發現了周瑋在數學上的天賦,父母隨便給孩子出數學題目,不管多難,周瑋都能夠隨口說出結果。這個發現讓周瑋的父母充滿了希望,他們想只要好好培養孩子的數學能力,孩子終究能夠出人頭地。

漸漸地,周瑋由於數學天賦,被眾多人知曉,再加上他情況特殊,一下子就成了小名人。

後來,經過人介紹,周瑋的父母決定讓他姐姐帶著他去參加最強大腦。在報名時,很多人看到周瑋沒有一點自主能力,發覺他可能真的是腦袋不太正常。但在比賽過程中,周瑋卻表現得特別精彩,他的數學計算能力一騎絕塵,秒殺在場的所有對手,其中還包括某所大學的教授,他的表現讓評委們都感到不可思議,讓網友們嘆服:

數學天才。

這麼說就靠你自己的努力了。

10樓:沙漠的魚

有一定的關係,情商高的人智商不會低

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LxuaNH 我認為社交能力本身是乙個很抽象的說法,如果叫我給社交能力下個定義的化可能是。社交能力 知識能力 情商 與他人共情的能力 交流的能力 外貌所以說如何提高社交能力,就可以變為如何提高我上面說的那些能力。這樣一來如何提公升就清晰明了的多了。1.知識能力 多學點有用的知識,擴寬自己的知識面。2...

孩子社交能力怎麼培養?

瑞思英語 1 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 研究表明,如果爸爸媽媽和孩子有更多的高質量互動,陪他們一起出遊 玩耍,孩子們會更願意和身邊的人交往。所以,父母需要給予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多陪孩子說說話,多設計一些親子互動的遊戲環節,打造溫馨有愛的親子氛圍。2 想方設法為孩子搭建社交平台 隨著手機等電子產品的普及,越...

怎樣培養幼兒的社交能力?

小人物shy 這個年齡的孩子天性就是更加關注自己的需要,甚至表現的很自私。他們經常拒絕跟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時候也很難互動,即使有互動,也無非就是告訴玩伴自己想要某個玩具或東西。有些時候,孩子的行為會讓您很失望,但如果您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一起玩的其他孩子也是這樣。2歲時,孩子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