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無人機互相聯網,有沒有實際意義?

時間 2022-01-20 01:13:04

1樓:滬漂大叔

現在沒有,以後會有的。

編隊飛行,協同工作,防止碰撞。一下子就能想到這些用途。還有很多沒想到的。

2樓:不知王

在自動化學院做過專案,其實有實際意義的。

譬如說,對某一空間水域進行偵查,探索就會用到協同的控制,利用多個機械人最優控制。

再比如個人認為,在機械人SLAM時,也是可以協同構建,這樣就需要他們互相通訊,最快地來完成。

相互通訊達到控制,定位精度的優化?這個我不知道。

3樓:

有限的飛行時間限制了,暫時沒什麼用。

4樓:氣球物語

每個無人機作為乙個通訊節點,實現網路化通訊,對應每個無人機的地面站也成為網路節點,網路內任一節點互通訊

5樓:

肯定有實際意義但是實際操作起來是比較困難

6樓:維洛逐風

「讓它們互相聯網協作。訊號傳輸、運算應該都不是問題」

計算機專業學渣~我覺得很難,特別對於無人機這種東西

7樓:

開腦洞:分布式搜尋、分布式打藥、協同搬運

8樓:旺旺

看到這個問題,想起了書裡的乙個場景,跑題推薦一下兒吧:

《天淵》和《深淵下的火》,弗諾.文奇的作品,我非常喜歡的科幻作家。

我相信智慧型一定是「侵略性」的,乙個智慧型一定會向著將自己複製再融合的方向發展。複製是為了生存,融合是為了力量。所以你把這題標上「人工智慧」的籤,我覺得對人工智慧,聯網和協作是基本需求。

但智慧型不是聯聯網就能聯出來的,所以初期來看,無人機做為人類眼睛和耳朵甚至手臂的延伸是比較有前途的,做這用途的話,必須聯網呀!

!!下方劇透!!

書裡面有一段主人公利用無人機 2.0(不,2000000000.0)來實現了類似驅動蟻群,打敗大象的屌絲逆襲,個人覺得非常贊!

無人機AOPA證和無人機執照有什麼區別?

夜宵 國內無人機證照管理從一開始是民航局授權給AOAP協會來做的,AOAP全稱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2019年民航局名義上收回管理許可權,為通過無人機駕駛員考試的學員頒發民航局下發的民航執照,但事實上目前無人機考試的管理還是由AOAP在執行,現在所有考生考試通過後除了拿到民航局的資質外AOP...

玩無人機有多燒錢?

大猿猴做開發 燒錢的不是玩無人機,是不老老實實先去練習,先去了解無人機知識,就記著出去顯擺的玩家,就算啥都不懂,連環境也不觀察,也不知道能說些啥了 乙隻會飛的豬 要看玩什麼型別的無人機,如果玩穿越機那確實對於愛好來講是有點燒錢,但如果對於個人愛好的航拍者來講,無人機不一定是個燒錢的玩意,還有可能會賺...

現在無人機有哪些新玩法?

科技公元 嗯橫 無人機可以用來救生,這玩法還頗具創意吧 廣州大學生設計救生無人機 還闊以把 死去了的 心愛的寵物。做成無人機 等等這個是不是屬於貓的玩法了 真貓 無人機 龍貓? 空中旅館 飛行的魔毯 起居室 廚房 庭院應有盡有 上帝視角下的河流山川 All the rooms in this f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