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交流電轉化為直流電

時間 2022-01-19 22:43:55

1樓:

推薦一本書模擬電子技術基礎,這個裡面有講解。

交流轉化為直流,需要整流,主要是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簡單介紹下面兩種方式

1, 半波整流電路

L在正半週期時D1 D2正向偏置,電流從L經過D1,R1,D2到NL 在負半週期時D1 D2反向偏置,無電流整流前後電壓對比,只有半個週期被整流成直流2, 橋式整流電路

L在正半週期時D3 D5正向偏置,D4 D6反向偏置,電流從L經過D3,R2,D5到N

L在負半週期時D4 D6正向偏置, D3 D5反向偏置,電流從N經過D4,R2,D6到L

整流前後電壓對比

2樓:span

用整流橋。也就是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

3樓:言葉朝歌留學工作室

用整流電路。先用最簡單的辦法,初中就學過的。交流電在改變方向的時候, 可以把電路斷掉,等到方向再變回來的時候可以再通上,這樣接受到的電流就只有正向電流了。

這個操作可以用二極體來實現。這時候的電流已經可以稱之為直流電了。只要沒有方向的改變,哪怕出現了電流為0的情況也可以稱為直流電。

但是這樣浪費太嚴重了,有一半的電流都浪費了,要想辦法利用起來。可以用類似於橋式的電路來進行整流。

這樣通過四個二極體就可以把所有的電流都利用起來變成正向電流。

但是這樣得到的電流還不夠穩,波動太大了,可以通過在用電端增加乙個電感來平滑電流,可以得到比較穩定的電流。

當然這樣其實還有波動,還不夠穩。在實際的電路中,這樣的轉換往往是用在三相交流電路中的,所以首先要把三相電路轉化為單項電路,在這個過程中電流已經得到過一次穩定了,如果再加上電感會更加穩定。

這樣得到的直流電就已經可以滿足我們的日常使用了。以上只是籠統的講,如果想具體了解可以看一下王兆安的電子電力技術。這本書給過我巨大幫助。

提取碼:t2pi

4樓:博創柴油機組21

用整流器。整流器是乙個整流裝置,簡單的說就是將交流(AC)轉化為直流(DC)的裝置。

它有兩個主要功能:第一,將交流電(AC)變成直流電(DC),經濾波後供給負載,或者供給逆變器;第二,給蓄電池提供充電電壓。因此,它同時又起到乙個充電器的作用。

當定子線圈感應出交流電的時候,向整流二極體走,正極就開始流過上面的二極體,下面的二極體就過不去。電壓輸出之後到了電瓶正極,然後回到負極,通過發電機的負極回到整流器二極體,最後回到定子線圈的負極。形成了乙個迴路。

5樓:青衫

交流電怎麼變直流電

1、先利用二極體對交流電進行整流,整流可以把正負雙向電改為單向電。

2、利用電容器把電流進行潓波操作,把半波電壓變為平穩的直流電壓

3、濾波過後就能成為直流電壓了,但是電壓值比較高,需要用穩壓器把直流電穩定到需要的電壓。

原理:利用二極體的單相導電性,當正弦交流電在正半周時,二極體導通,輸出電壓。當正弦交流電轉為負半周時,二極體截止.

無輸出。這樣就會交正弦交流電變為乙個脈動的直流電。【現在大部分用電器中使用的都是整流堆或橋整流,再配合濾波電容,這樣出來的電壓就變成直流電】

原理1、整流一-即把交流調整成直流,換句話就是使交流的正玄波調整到的X軸上方。但是現在還只是脈衝的。主要元件是二極體。

整流方式:全波整流(橋式整流,有專門的元件或用4個二極體)、半波整流(x以下的波損失掉,電流不是連續的。用乙個二極體做)。

2、濾波-把波形調整成平穩的直流(可用電容)另:根據你需要的電壓,可以在整流之前做變壓。交流電通過整流波就可以變成直流電。

最後希望西安此次疫情能平安度過,西安加油!

6樓:為何直接顯示真名

整流和濾波。例如橋式整流和濾波電容

交流電如何轉換為直流電?

YChT 很簡單,其實只需要加乙個整流器就可以了。整流器的作用就是使交流電 1 變成直流電 2 影象上感覺就是對電壓取了絕對值。整流器的製作非常簡單,只需要導線和四個二極體就好了。二極體的符號如下。二極體有乙個特點,就是當電流沿著箭頭方向是元件電阻很小,反之則非常大大。下面是整流器的原理圖 左側為交...

直流電如何轉化為靜電?

看雲悶死 你這個問題有點奇怪,直流電是電荷的移動,單位是安培,是單位時間內通過截面的電量,靜電是剩餘的電荷量,單位是庫倫,這兩個是不同的東西,怎麼可以互相轉化呢,我覺得你對電磁學概念理解有偏差,就好像說怎樣把速度轉化成距離,你這個問題有問題。我想了一下,我覺得你的本意可能是想問,怎樣用直流電來產生靜...

為什麼要分交流電和直流電?

科學探索菌 電是靜止或者運動的電荷產生的一種現象,電荷在導體中定向運動時便會形成電流。電流為什麼要分交流和直流?這並不是人為主觀劃分的,而是按照不同電流的自身特性而劃分的,最直觀的表現就是電流波形的不同。在電路或者導體中,電阻通常是不變的,電流的流動方向以及強度或電壓則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改變。交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