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學習中,你總結出過哪些引以為傲的對知識點的獨到理解?

時間 2022-01-19 07:08:14

1樓:首長

化學方面,舉個例子,物質的量。

高一的孩子很多會被一上來的物質的量搞懵圈,太高大上了,完全不明白再說什麼。

其實物質的量首先是乙個物理量,和長度,溫度,質量,沒啥區別,都是物理量。那它是幹啥的物理量呢,用來衡量微粒多少的物理量。我們都知道微粒的數量是非常龐大的,能不能用「個」這個單位來衡量,當然可以,但就是數太大用的不順手。

所以搞出了物質的量這麼個物理量,它的思想就是把微粒分成「堆」,一堆固定有多少數量。這個類似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打」這個單位,一「打」是十二個,一打啤酒,是十二瓶,一打手套是十二副手套。那麼一摩(就是剛才說的一堆)約是 ,每一摩就有這麼多,就是這麼個意思。

2樓:力與運動的關係

這篇文章希望鎮樓,各位同學請全力支援。從保守力角度,牛頓運動定律到動能定理。詳細可以找我要

3樓:

唔,,,

物理:1.斜面下滑摩擦力做功W=μmgx,x為水平位移2.

連線體中F按質量分配,,,,這個模擬串聯電路中電壓按電阻分配這個適用性很廣,不管有無摩擦,不管豎著還是斜著都無影響。你可以試著推導一下。

3.拉密定理

如果三個力平衡即構成向量三角形則

適用於一力及對角已知求另外兩力的變化。唔,是正弦定理的推廣式,有興趣推導一下。

4.高軌低速大週期。這個行星運動裡有點用。沒什麼好說的。

再說化學吧

5.錳氯酸溴鐵碘硫。常見氧化物氧化性強弱順序,推廣到還原性順序。

這個表不全,更多的還是靠記對吧。比如高鐵酸鉀能氧化二價錳離子這樣的,還是靠記。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對吧,還是要努力

4樓:馮世倫

英語方面的,三長一短就選短?三段一長就選長?大概是這樣,還有兩句記不清了。

你在澳洲租房生活的過程中總結出哪些經驗教訓?

UNILINK 小U租房Tips 1.盡量不要和房東同住 麻煩,事多,受管制2.無論是否在澳洲,租房之前一定要親自看房或者拜託朋友去幫忙看房和簽署合約,這樣才能夠保障自己的權益。3.室友慎選!選室友一定要挑願意承擔責任 不互相打擾的!詳細租房指南可以瞅瞅小U之前寫的攻略 UNILINK 澳洲租房最全...

陌生人你能告訴我一些你在人生中總結出的那些」正確」的東西嗎?

半糖 你又不是人民幣,不是人人都會喜歡你。人生無時無刻的都在做選擇,只不過選擇的道路是你自己走下去的那一條。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如醴。不要把每天的憂愁掛在臉上,因為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不許人間見白頭 所謂的 正確與否 其實就是社會規範和道德對人的一種算不得約束的約束。世間沒有真正的...

你在高中學習中遇到的最挫折的事是什麼 又是如何解決的

可我還在初三啊。最打擊的莫過於。那天。我是在回寢室的路上聽到的。她是原來的第一名,但在那天開學典禮上那一次的冠軍是屬於我的。我於是就聽到了她和幾個女生的對話。對話內容我不想說了,反正挺打擊人的,難過了許久,還想著自己考第一是不是有錯。 流浪的流星 就是現在,我正在復讀,覺得所有的老師都沒有以前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