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一,想問下保研的具體步驟?

時間 2022-01-19 00:45:06

1樓:山瀾

先獲得學校保研資格,在國家系統開放後報名學校,獲得複試通知和擬錄取通知,確認後。這是九推。

在大三下學期會有夏令營,之後有預推免,大部分保研人是通過夏令營預推免獲得offer的。

所以要了解一下你學校的保研名額是怎麼排名的。學習競賽科研實踐等。不過注意裸分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為其他而成績下降。

不管競賽科研是否加分,在申請學校時都重要,尤其是科研。可以找機會參加老師科研專案。

2樓:笑笑

首先要去獲得本校保研資格,然後爭取外校offer,最後在全國系統上擬錄取

3樓:沫莜

專業課成績保持考好,過四六級,如果有科研專案可以參加

4樓:JavaJavaGo

5樓:Any

成績+比賽加分,看各個學校政策,各佔多少

排名出來,獲得保研名額

期間名額出來前會有夏令營和預推免,這是名額還沒下來的時候參加的,也就是還不確定。

九推(去年是十推)的時候是名額已經下來,就是確定自己能保研了參加的。

6樓:清歡

第一步,綜合成績排名前5%

第二步,綜合成績排名前5%

第三步,綜合成績排名前5%

綜上,成績一定要好!

7樓:

可以去學院官網上,多翻一下歷年的保研政策,朝對應方向努力!另外!學習學習最重要

8樓:南山有台

看學校保研檔案,每個學校不一樣。但是績點越高越好

9樓:與世無爭

先好好學習吧說這些還很早乙個好成績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10樓:乙隻早學姐

從中大到北大:一點關於跨專業保研的梳理

11樓:Charon

簡單來說,滿足兩個條件:拿到本校推免資格;找到目標院校接收。

雖然只有兩個條件,但每個都很難。拿到推免資格表示你不僅要學習成績過硬,綜合素質也要跟上,這個主要根據學校的政策來可以看看往年的推免政策,做做相應準備,但不管政策怎麼變,績點rank永遠最重要,其他競賽只是輔助作用,別人有你最好也有。拿到推免資格之後並不代表保研結束,你還得找到學校願意要你。

其實在拿到推免資格之前就要開始找學校了,因為推免資格一般九月份才出,而有些學校提前招生(夏令營,預推免等)集中在七八月份,需要提前去準備。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你只要在其中任意乙個環節中拿到offer都可以,但是最終你只能選擇乙個,現在越來越多學生採取還海投策略,一人手裡握著好幾個甚至十幾二十個offer,進行反選。個人不建議太海,因為花費很多時間精力,可以投一投非常想去的,投一投保底的,投一兩個衝刺的。

拿到offer盡快和老師確認,不去的盡早和老師說,不然耽誤老師招生,甚至給下一屆學弟學妹挖坑(曾經有過學生鴿老師結果這個學校被拉黑的案例)。

不過,現在準大一就開始準備保研了麼,太卷了,我大一還不知道保研是個啥,天天和室友打遊戲咧

12樓:exit qing

成績比賽競賽還有就是科研找個老師帶你

13樓:Annabella

首先你得保證自己的成績夠好,還得了解學校的保研政策(如果每年只有1-2個保研名額那就要同時準備考研),然後英語六級一定要過,最後就是科創,不用多麼高大上,弄懂你做的東西就行。如果需要我輔導保研的話可以私聊。

14樓:Alisa學姐

這是準保研人的第乙個階段。這個階段其實是四年中最輕鬆的乙個階段了,但也很關鍵。

不要在這個階段過於緊張,大學生活我們已經期待已久,這時就要好好享受,即使你在這時就決定好以後要保研。

因為保研是一場馬拉松,不需要每個階段都保持衝刺的姿態。你會認識一些學長學姐,選擇一兩個親近些的保持聯絡,他們一般都會很熱情地為你答疑解惑,當然你也要懂得這並非理所當然~先去盡可能地了解清楚你所在的學院之前的保研政策是怎樣的,你看不明白的不要覺得不好意思,直接去問你的輔導員或者其他人,而且世界很小,稍經周轉你就可以直接找到一位往屆保研過的學長學姐,保持禮貌和感恩,你會打聽到一切你想知道的資訊。比如每年學院有多少保研名額,基本的門檻是怎樣的,有哪些是加分項,再比如哪些老師是寶藏老師不容錯過,哪些老師對學生比較熱心等等。

此外,大學和高中唯成績論不同的是大學加入了對綜合素質的要求。綜合素質自然也是有很大發揮空間的:在社團擔任職務、當班委、參加比賽、考證、語言成績等等都可以為你的綜合素質加分。

(注意:各個學校政策不同)

比如有些朋友選擇了比較感興趣的辯論隊,在辯論隊裡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學姐學長,他們很可能都是專業top的大佬。除了辯論,他們給你的幫助和影響也是難以估量的。所以還是很推薦大家更入學嘗試一些感興趣的活動,嘗試意味著時間成本的付出,但也要多嘗試才能有機會認識優秀的人,也讓優秀的人認識你。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比賽或者一些任務你可能會經常熬夜,導致白天上課的精神不好,這是幾乎是社團或者學生會的通病,因此建議是一定不要氾濫,不要所有感興趣的都去嘗試,精選即可,畢竟精力有限,選擇乙個能堅持下去願意堅持的深耕最好。

15樓:

1.通過課程高質量學習和獲取加分項,拿到本科學校推薦資格

2.說服乙個學校同意接受你讀研(本校或外校都可以)

3.最終填報教育部系統,並大四順利畢業,獲取錄取通知書

目前大一,想問下保研條件是什麼呢?沒有進學生會,影響保研嗎?

heihei 你應該問你們學校同專業的高年級學長學姐,每個學校條件都不一樣,不過好好學習,多參考比賽肯定是好的。如果保研評選絕對公平的話,學生會對保研沒一點用處,學生會好處是多結交些朋友,提高自己的交流工作處事能力。 jiawptjp 各個學校的保研條件會有所不同,要獲得最準確的訊息應該最好去找大三...

準大一想保研應該怎麼辦?

zhangyin 有些過於著急了,大學生活還沒有開始,等上學以後按照自己學校的保研條例就好了,放平心態,記住一點,無論什麼時候都做乙個正直的積極向上的保研黨。 劉紫娟 好好學習,提高成績。這是獲得學校推免資格的最重要的必備條件。學好英語,尤其是口語。多參加活動和各種大賽,多考證書,多看書。參加科研活...

我才大一,想問一下大佬們保研機制到底怎麼運作,保研要看學分績,還是要看其它的,希望能詳細一點?

工程獅成長記 大部分都要看的,每個學校每個院情況不一樣。你要努力提高績點 多打競賽 多做科研專案,有的學生工作也加分 競賽認準這些主辦方,含金量高,照著打就完事了 lucky 成績,科研,這倆搞好就差不多了,成績一定要在前邊,能多前多前,科研經歷,多多益善,尤其跟專業相關的科研經歷,和專業相關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