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192 168 0 0網段和192 168 3 0網段網路主機互通?

時間 2022-01-18 17:58:26

1樓:霸王別急

這個簡單中間加個路由器閘道器分別分別都設定在路由器上即可通訊

2樓:強繭

顯然是因為光貓上沒有路由表所致

光貓預設情況下只有兩條路由分別是直連路由和靜態路由直連路由 192.168.1.0/24

靜態路由 0.0.0.0/0 下一跳運營商閘道器你的目的位址為192.168.3.0/24的報文被匹配預設路由發往運營商的閘道器了。

解決方法是在你的光貓上新增這一條路由

如果寫了路由,還是不能互通,可以先ping,ping通但是不能訪問,檢查192.168.3.0所在網段的防火牆

如果不能ping通,tracert看下報文往哪走

3樓:小康睡不醒

子網掩碼改為255.255.0.0

保證在同一網段

或著加一條路由

4樓:Dominix

這種網路兩個網段隔著個wan口,改掩碼和靜態路由(大部分路由不支援wan口的靜態路由)是不行,別浪費時間。

這種場合其實只需要存在一台路由器,只需決定光貓做路由還是路由器做路由。

路由器關閉dhcp,接lan口就可以了,大家統一用192.168.0.0網段。

也可以光貓改橋接模式,由路由撥號分配位址,統一用192.168.3.0網段。

如果需要裝置分開網段,就要看你光貓或者路由支不支援多lan位址,和多網段dhcp,如果都不支援,建議購買二層交換機。

5樓:exiledkingcc

路由器改成橋接就行了。家用乙個子網就行了。

6樓:

光貓-傻瓜交換機-無線路由器這樣的連線方式換成:光貓-無線路由器-傻瓜交換機,所有裝置斷一下電,這樣你所有的裝置都在無線路由器之下,處於同乙個網段之後你的裝置之間就能訪問了。

第二簡單的方式,把無線路由器改為AP模式。

最複雜的方式:

關無線路由器路由器NAT,並且在光貓上新增指向3.0網段的路由條目。

從題主提問的描述來看,最簡單的方式才是最適合的,畢竟只要接一下線就行了。

家用無線路由器作為乙個整合了「交換、路由、NAT、DHCP、防火牆」的小麻雀,當我們用它這乙個單獨的裝置來完成整個網路布置的時候,是最方便的,使用者幾乎無需動腦,就能完成配置。但問題也就在這,一旦它與其他相似功能的裝置連線混用的時候,家庭使用者通常沒技術能力去單獨配置其「交換、路由、NAT、DHCP、防火牆」的所有功能,兩個裝置之間可能存在功能配置上不協調而導致莫名其妙的網路故障。

7樓:

修改子網掩碼。

其實網段判斷不是你以為的就是192.168.0.x 和 192.168.3.x

其實是跟進子網掩碼來判斷是否同網段的

8樓:Ivony

1、無線路由換個模式,不要做閘道器(需要看說明書)2、電信網關改路由表(但估計你沒許可權,或者壓根兒不支援改)3、電腦插無線路由上(最簡單)

3.1、也可以把無線路由和交換機換個位置,即交換機插無線路由上,無線路由插電信網關上……

4、電腦插個無線網絡卡網絡卡,代替無線路由

5、把交換機換個帶路由功能的(土豪專用)

5.1、也可以電腦插倆網絡卡實現路由功能

9樓:Weasley Frank

主路由器上

route add -net 192.168.3.0/24 gw 192.168.0.3

完事。啥都不用改,我家路由器級聯了三個不同的網段的ap就這麼弄的,簡單的很。啥DMZ NAT,搞那些幹啥啊?閒得蛋疼?

10樓:zhxy9804

你WiFi獲取的閘道器是什麼?我表示懷疑

11樓:qakcn

改子網掩碼或者加路由的都不對。

子網掩碼是設定同乙個網路下的廣播域,而路由器都分割出另乙個網路了,自然是不行的。

靜態路由或者動態路由也不行,因為這個路由資訊只是從路由器下的網路出去的,從外面進來的沒有路由資訊的話仍然不行,一般家用路由器不會設定外部網路的路由的。

所以最靠譜的方法,還是讓路由器執行在AP模式下。沒有AP模式的可以關閉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然後將外部網路的線接在LAN口而不是WAN口,可以達到類似AP模式的效果(注意給路由器手動指定IP位址以達到在類AP模式下可以訪問的目的)。

12樓:狂野之狼

3段可以直接訪問0段,想反過來,只需要加一條路由到192.168.3.0/24的包,嚇一跳192.168.0.3

13樓:小王同學

說一下我的理解

原因:無線和有線pc不能互通的原因就是他們不在同乙個廣播域,ARP報文被路由器終結獲取不到對方的mac位址和出介面所以無法互通

解決方法(任選其一):

1、路由器向下分配的DHCP也改為192.168.0.0/ 24段,這樣就可以通過預設路由從路由器發出正常的廣播包

2、將子網掩碼配置為16位 255.255.0.0 這樣大家都在同乙個廣播域內

3、通過配置雙向的靜態路由直接指定出界麵包只要能出去就可以互相通訊

14樓:CenizaDeTiempo

樓上一群人說的那麼複雜!

我先猜一下吧,光貓只有乙個lan口且沒有WiFi功能,PC和筆記本離的比較遠,可能光貓離筆記本也比較遠,而且PC是用有線聯網,筆記本用的WiFi。因為只有這種布局,才會需要給光貓先接乙個交換機轉出多個lan口,然後再接乙個路由器提供WiFi功能給筆記本用。

最簡單的,如果WiFi訊號可以接受,直接把路由器和光貓放一塊兒,PC的網線插到路由器下,PC和筆記本都在路由器的內網裡也就是192.168.3段,收工。

第二簡單的是如果沒有其他裝置需要WiFi,那就直接把現在給路由器的網線插到筆記本上,這樣兩個裝置都在光貓的內網裡也就是192.168.0段,收工。

稍微複雜一點,那就把路由器改為ap模式,僅提供無線接入功能,裝置都在光貓的192.168.0段,收工。

最後還有乙個花點錢的方案,買個無線網絡卡插到PC上,PC也用無線連線到路由器的192.168.3段,怕訊號不好就買天線比較大的(此處應有帶貨鏈結)

15樓:愛吃士多啤梨的貓貓

子網掩碼寫255.255.0.0就行了

16樓:kpme

看到有人說用子網掩碼來實現,方案是否可行,如何配置?

17樓:明月照江

這是兩個網段之間的通訊,可以啟動動態路由協議或者設定靜態路由。

18樓:想和魚跳舞的貓

5、要求:C和B直接區域網互通訪問。

1、無法知曉你把交換機H的線接入路由器A的WAN口,還是LAN口,因為你沒有描述。

2、B和C無法直接區域網通訊的原因可能是:路由器A有NAT轉換隔離

3、NAT,即路由器A下的裝置將全部統一使用192.168.0.3這個IP位址和外界訪問,且通過不同的埠轉換實現。

4、此時,192.168.3.x 這樣的IP位址,僅僅屬於「路由器A下的專用網路內部使用」。

5、如果你筆記本B連線的是路由器A的訪客網路,也不能互訪,因為你並沒指明交換機H的接入埠是WAN還是LAN。

6、就算交換機H直接接入路由器的LAN,在訪客網路下,也不能直接互通。

前提條件:路由器A關掉「訪客WIFI」,或筆記本B必須連線「主人WIFI」

(如果路由器有主人和訪客模式的話)

預設假設:交換機H插在路由器A的WAN口上。

1-1:設B的身上有軟體R,R通過埠P1實現和其他主機通訊。

1-2:在路由器A身上,設定埠對映:192.168.3.10:P1--->對映--->192.168.0.3:8888

1-3:8888 是我隨意寫的,你可以直接用,盡量避開5000以下的埠。

1-4:台式電腦C,訪問B,以192.168.0.3:8888 的方式訪問即可。

1-5:本法只能實現 C主動的訪問B。

2-1:直接在路由器A上把筆記本C設定為DMZ主機,此時交換機下的192.168.0.x發往192.168.0.3的資料會直接進入B

2-2:此時B和C可以直接互訪。

3-1:交換機到路由器A的網線從A的WAN口拔出來插到A的LAN口上

3-4:此時,不僅B和C可以互通,路由器A下的任意裝置和交換機下的任意裝置都可以全部互通互訪。

4-1:台式電腦C利用USB無線網絡卡連線路由器A的WIFI實現直接互通

4-2:筆記本B用網線直接連線到交換機H上(可以在路由器A的WAN口前面加入乙個小的交換機實現)

19樓:老宅男

如果是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的的話,可把無線路由器設為ap模式,或者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關閉路由器的DHCP服務,把交換機過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LAN口,這樣所有的ip都由光貓來分配。

老宅男:家用多個無線路由器組網方案(非Mesh組網)

20樓:andrew liu

正常做法是加路由,還可以改子網掩碼

子網掩碼一樣和屬於同一網段之間是充分必要關係嗎?

子網掩碼一樣 是 屬於同一網段 的必要不充分條件。假設有子網 172.16.0.0 24 和 172.16.1.0 24 主機A的IP位址為172.16.0.10,掩碼長度24 主機B的IP位址為172.16.0.11,掩碼長度24 主機C的IP位址為172.16.1.10,掩碼長度24 ABC三颱...

段奧娟和馮提莫同樣網紅出身,有何區別?

共同點是在網路上唱歌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甚至在有些地方她們的聲音都被認為是相似的。不同點在於段奧娟很快就參加了創造101,而開始跟隨偶像團體一起活動。而馮提莫則一直走直播路線,但也開始進軍歌手領域。兩位現在都是從網紅圈進入演藝圈的中途。都還沒有被完全認可。但也同是都有了不錯的成績,馮的 佛系少女 大娟...

如何看待電改,和國網前景

李陽 已經和廣電網路合併開發5g了 都來用廣電吧。電力桿路全覆蓋,5g訊號全覆蓋 國內覆蓋最廣,建設最快的電力公司,哦不對,通訊公司有錢任性 六角魚 記得看過乙個新聞,說中標電網的招標,關係不硬根本賺不到錢,這可不是我造謠。話又說回來,沒關係中標想都不要想了 自己想想吧,水有多深。如此環境決然多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