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智慧型家居,如何識別進出這兩種情況呢?有如下兩個問題,請大佬看下

時間 2022-01-18 17:58:20

1樓:廠領導

最近我也研究廚房衛生間這個問題,

其實你這個廚房還好了,做飯一般不會幾分鐘不動一下的。把人體感應器的週期時間做長一點。例如10分鐘沒人動關燈,

衛生間目前沒有太好的解決辦法,多數說是人體感測器感應,開啟燈光,但是關燈由門窗感測器觸發。要求就是隨手關門。那還不如安裝個開關在門旁邊了啊。隨手關門和隨手關燈哪個更方便?

另乙個辦法是門窗感測器放在馬桶上,人體感應器開燈,坐墊圈放下,不允許關燈。坐墊圈豎起來+無人移動5分鐘,關燈。

但是這個辦法僅限於男士。女士不適用。所以,頭疼

2樓:阿秋叔丶

用人體感測器判定人的移動,再加個門窗感測器做判定條件

3樓:Bengsa

這兩個問題其實都是感測器的選用和程式設計的問題,只不過現在很多品牌出於成本考慮沒有提供精度這麼高的感應器,同時多數品牌不能提供讓使用者自主接入第三方感測器的自由度。其實如果選用的是定製安裝系統是很簡單解決這些問題的。

解決辦法:用微動存在感應器的,只要動下手指都能探測到動作的那種,同時在程式設計時加入乙個計時器延長觸發後的亮燈時間。

4樓:

你的兩個需求,

1,廚房,可以有兩種方案解決

A:可以用人體存在感應器解決,人體存在感應器是利用人體的細微心跳和呼吸來判斷環境中是否有人。

這兩種情況其實還可以加上光照感應器或時間邏輯模組,否則即使是大白天光線非常足的情況下,也在開燈,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2、臥室,無法合理的判斷

臥室是個睡眠和起居並存的地方,所以用簡單的是與非加並的邏輯很難判斷出臥室內真正需要的燈光,並且同一臥室有可能兩個同時使用,需求點也並不相同。

5樓:長儒

不能,解決不了,必須動起來。或者,用溫度感測器,通過監測體溫實現的。可是,已經商用品牌的,暫時沒有。

6樓:東萊太史慈

有一種感測器叫人體存在感測器,小公尺生態鏈的企業技術都不怎麼樣,盡量不要選公尺家的,綠公尺的也不推薦

關於智慧型裝置,智慧型家居裝置的前景如何?

簡舒 前景是比較可觀的,你有關注這一行的話,就知道國家近年來,都有發布多少政策來推動智慧型家居的發展,最近的乙個就是 新基建 了,智慧型家居作為新基建的重要發展產業之一,正吸引著許多開發商的布局,而且隨著80後 90後成為家居市場的消費主力軍,智慧型家居的普及是遲早的 陽楊洋 我個人認為只能家居裝置...

這兩種人生選擇,你如何看待?

Duke 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沒有一頓而悟的精神。全宇宙,絕對,永遠。必須 只能,事上磨。完美完善的精神,必須從不斷努力進步提高完善提公升中才能有。成功,必須在不斷進步提高完善提公升精神的實踐中才能成就。耶穌是耶和華的兒子,還得施洗者聖約翰給他實施了洗禮 開了他的眼和智,才能成為耶穌的。否則他大概率...

這兩種裝修方案哪種更合適,如何布局能讓整個房間更舒適?

周明晰 挺好的戶型,先恭喜題主。Q A 1.實際上,南邊和東邊的弧形陽台,都是弧形挑出,視線極佳,按理說這是設計做景觀陽台的。北邊的陽台按照圖1 2設計,是適合做家務陽台的,西邊的檯面不放廚房裝置,做熨燙檯面用,形成乙個洗曬燙一體的家政空間 這方面的資料知乎上有大神發過你可以搜一下看看 而且一般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