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是怎麼知道我面向哪個方向的

時間 2022-01-17 22:01:36

1樓:焚琴煮鶴

衛星導航定位的三大功能分別是:定位, 授時,定向。

定位功能單天線即可實現,給出天線在地球的絕對點位置。

定向功能一般需要雙天線來實現,確定主從天線相位中心連線與真北方向夾角。

此所謂點確定位置,線確定方向。

至於單天線能不能測向呢?答案是靜態情況下是不能的,動態情況下是可以的但精度不高,為什麼動態情況下可以呢?因為一般GNSS每隔一秒定位一次,動態情況下相鄰兩秒確定兩個位置,兩點確定一條直線,但確定的這條直線一般並不是和軌跡重合的,取樣率太低了,所以單天線情況下確定的是大概航向。

2樓:

有很多可以測量航向角的感測器,比如利用磁北的磁力計,利用衛星定位的雙天線接收機,利用重力加速度和自轉角速率的慣性導航系統。

3樓:

就手機而言,首先有磁羅盤,會產生航向;其次,在低速前進的時候,根據行走的位置進行差分,可以獲取航向;再次,在速度達到10m/s左右以後,GPS能夠測出航向。

4樓:Robotroid

一般用指南針那個感測器,有些可能輔以之前運動的方向

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未來的方向。怎麼去壯大自己?

summer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未來的方向只不過是你的理想。如果你連目前前進的方向都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也就只是空中樓閣了,沒有什麼意義。建議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從目前做起,根據自己的能力 愛好等一邊做一邊去發掘。平時多讀讀書,多和能力強的人聊聊天,從自己身上慢慢改變自己! 易老師 首先我覺得題主...

哪個方向是當前數學界最熱門的方向?

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從某些大學數學專業研究生方向來看,基本上還是和金融 大資料 人工智慧 網際網路相關的方向比較熱門,但這些方向已經不算純粹的數學方向,而是數學和某個熱門行業的交叉,或者在某個熱門行業的應用。 Yuhang Liu 純數內的話,個人感覺是 概率,組合,動力系統。概率看最近幾年菲獎情況就...

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男主的結局?

more 男主彭野沒有死,真的沒有死,我今天在刷了一遍的時候,看見了彭野還活著,瞬間一種不知名的情緒和眼淚一同湧了上來 看 致敬那些最平凡的大地守護者,願他們在這片土地,安息 白楊陳俊 何崢顧平安 索朗平措 桑吉頓珠 韓輝孟光明 注意到了嘛,這是犧牲者的名字,裡邊沒有彭野!彭野還活著!還有下邊這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