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的加工可以實現完全智慧型化嗎?

時間 2022-01-17 20:29:38

1樓:春曉木藝 祁

板式家具了解的較少,不太了解,但是按照現在的中式紅木家具來說,是不存在的,人工佔比是非常重,每顆木料都不規則的,怎麼開板,另外紋路的選用,疤紋的空心驅除,這是需要老師傅的眼光的控制的。

2樓:築木為巢

可以的,不過全智慧型化裝置有點貴啊

3樓:懂木頭的尉遲蔚藍

當然可以了,現在國際的大型木材工廠已經可以做到從原木鋸切,分級,刨光,打包一條流水線加工了。如果是旋切的薄板,可以連烘乾工序都一次加工完成。未來5G的應用,無人駕駛的普及,工業機械人的投入,實現所有環節的完全智慧型話根本不是問題。

4樓:小雨

現在工業4.0應用到生產,已經具備自動化了。整個工廠只有很少的幾個人,控制著所有機器

5樓:挽山

現在已經自動化了。智慧型化我的理解就是能根據木材本身的性質,部位針對性的加工,那我覺得還有點難吧。關鍵是意義不大

6樓:無聊

如果你問的是,加工成某種形狀,或者是小物件,大致上是可以實現的。

7樓:caffrey

比如說?啥加工?加工啥?

啥叫智慧型化,想要多智慧型?

額,現在板材家具廠可能已經也可以不開燈了吧,算智慧型化了麼?

如何實現社群的智慧型化管理?

晨暮品牌策劃 只有依靠生態的力量,使物業管理裝置與不同品類 不同品牌的智慧型裝置實現互聯互通。才能讓物業管理企業形成競爭優勢,真正實現社群的智慧型化管理。塗鴉智慧型開放生態後。 嗶嗶嗶 我覺得可以參照一下華心服務集團的例子。華心服務集團致力於物業服務與城市運營21年,具有國家一級物業管理資質。在物業...

倉庫的發展趨勢一定是智慧型化,自動化嗎?

乙隻物聯網鯨魚 科技創新,是一次解放勞動力的過程。最起碼目前的發展趨勢是向著智慧型化方向走的。物流倉儲就是是乙個由人工到智慧型的過程 物流倉儲經歷了 人工 機械化 自動化 智慧型化這四個階段。1.人工時代 由人完成貨物的搬運 上架 分揀等各種作業。2.機械時代 由吊車 公升降機等大量機械車輛裝置執行...

資訊化,數位化,智慧型化是三種不同的概念嗎?

猴王吃雞腿 是的,三者是有區別又是有聯絡的。資訊化和數位化的概念趨於系統性,資料化則涉及到了執行層的概念,一切業務資料化。以資料分析為切入點,通過資料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打破傳統的經驗驅動決策的方式,實現科學決策。最終資訊化 數位化 資料化實現人工付諸的精力和時間的最小化,達到人工智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