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實驗室最驚險的瞬間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7:27:23

1樓:

深夜獨自一人在實驗室,突然來了興致開始手沖,突然導師推門進來了。

後來發生的事……要臉,匿了

2樓:小丫子

曾經有一段時間需要連續在乙個細胞間裡做實驗,那是乙個密閉的空間,只有乙個出口,中間有三層門。有一天晚上在細胞間的超淨臺前面工作的時候,突然覺得身體很軟,手握細胞瓶都快要拿不住了,同時眼前模糊不清,頭昏腦脹。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長時間在密閉空間工作外加沒有睡好出現的正常現象。

可是漸漸地,不停地有眼淚水留下,擦都擦不完,我覺得自己呼吸都困難了。 於是來不及滅酒精燈,我站起來想出去,可是腿也軟,幸好旁邊有儲物櫃,在視線很模糊的情況下慢慢摸著櫃子到了門邊,然後遇到從隔壁細胞間出來的師妹,我使出渾身解數問她[你在做什麼實驗!用的什麼試劑?

],只看見她也很難受,然後對我說[我沒有!]。 就這樣,我們踉蹌著突破三層門才出去。

接觸到新鮮空氣的一瞬間,才覺得自己活過來了!當時另外幾個師妹和外面的老師堅持說去醫院。 幸好在外面休息了半小時,感覺恢復過來了。

後來才知道,有一位師妹在不知道細胞間裡面有人的情況下,往唯一的通風口放置了較高濃度和總量的甲醛為了消毒整個細胞間。在恢復過來之後,我戴著眼罩和口罩再次進去,把酒精燈滅了,把東西大概規整了一下趕緊又出去。

甲醛中毒,真是太可怕了! 事想一下,如果當時暈倒在地上,又沒人知道我在裡面,那是不可能寫這個帖子了。我和那位師妹都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只希望在未來,每一位實驗室的同學都細心操作,及時溝通,杜絕此類事件再發生。

3樓:Vin37

負責處理實驗室廢液,把一瓶沒有了標籤的試劑倒進廢液桶裡,哪知倒了一點就開始劇烈反應,桶裡廢液直接炸了出來。萬幸護具都戴全了,又是在通風櫥裡操作的。

4樓:

實驗室裝置電源壞了,工程師遠端指導本人用萬用表量電源兩端的電壓,萬用表打在電流檔上了,直接短路炸了一片火花,還好保險絲救了我一條狗命。

5樓:叫我角色

本人之前讀master的時候,乙個跟我那個人渣導師求來博士名額的準PhD師姐,她不認識試劑名稱,只看第乙個字母,把二氯二甲基矽烷(Dichlorodimethylsilane, DCDMS)和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 DMSO)當成乙個東西,兩種畫著骷髏頭和一排危險標誌的試劑直接二合一,好在DMSO是分裝出來放4℃凍成固體的一小管,不然液體液體混合直接劇烈反應,真不知道會怎麼樣,實驗室做實驗的人最開始都沒發現,直到聞到刺鼻的味道,看到那坨DMSO泡在DCDMS裡面一邊翻滾一邊冒泡噴出黃綠色(?)氣體,那個師姐看到直接就溜了,最後膽大的把那個管子抓起來扔廁所了,管子都要燒化了

6樓:庫洛公尺

做有機實驗的時候

燒瓶裡的氣壓太大,塞子被衝到天花板上,砸了乙個大坑,一陣後怕,萬一當時在附近,塞子衝到身上,後果可想而知會多麼嚴重...

大學需要實驗室嗎,在實驗室是做什麼的?

KONER 一般情況下大一基礎課基本上所有專業都會有需要進實驗室操作的課程,而針對專業不同,會決定你在實驗室所待時間的長短,文科專業與理科專業差距很大。所以大學是需要實驗室的。至於在實驗室做什麼?這個問題就很廣泛了。基本的理化實驗和操作是每個大學生必備的過程和技能,就是做一些簡單的水質檢測實驗,或者...

你在實驗室發生過哪些有趣的事情?

師弟撿了一塊用完的PH試紙,在上面寫了521然後遞給師姐,師姐臉紅了好久,不說話也不敢瞅他,晚上匯報後大家聚在一起,推走師姐,拉來師弟,問,什麼情況。師弟一臉懵逼,怎麼了?我們說,別藏著掖著了,我們都看到了,521啊。師弟恍然大悟,哦,我在回姐姐的問題,你們不知道嘛?DNA的半衰期521年啊! yo...

為什麼在實驗室「待久了」特別累?

清淵 正常,超淨臺的燈光很亮,實驗室裡面的各種儀器轟鳴雖然會被你的大腦自動濾過,但還是客觀存在的,而且做實驗屬於低思考高動手的重複性工作,和你高中的時候刷題本質區別不大 那麼你高中時候中午不睡覺,下午刷題困嗎? find goo 體力不行,幹什麼都不行。有成就的人,身體多數很好,而且注意鍛鍊身體。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