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開發搞網頁端開發會比桌面端開發好就業嗎?

時間 2022-01-17 02:00:43

1樓:新中地GIS開發特訓營

Web端確實更好就業。

WebGIS(網路地理資訊系統)是工作在Web網上的GIS(地理資訊系統),主要用於網路層面。具有傳統GIS的特點,可以實現空間資料的檢索、查詢、製圖輸出、編輯等GIS基本功能,同時也是Internet 上地理資訊發布、共享和交流協作的基礎。

WebGIS一般面向的使用者相對較廣一些,它考慮更多的使用者管理與許可權設定,包括系統安全性、系統訪問速度、資料庫的可擴充套件性等。

學GIS開發大部分都是從WebGIS入門的,因為掌握了WebGIS以後,其他方向的GIS應用(比如:桌面GIS、移動GIS)基本上就是融會貫通了。

企業招聘較多的也都是需要WebGIS專案開發經驗(比如公共事業、智慧型城市等)經驗者優先。

2樓:dp66666

個人建議,以webgis開發作為開發的敲門磚

然後努力跳出來,去更廣闊的領地。

gis開發是偏門

3樓:透過地圖看世界

但沒有偏向的話,建議是搞網頁端的開發。第一是崗位需求比較多。但找工作時能夠。

多一些選擇。而且webgis開發是需要有前端知識。如果以後不願意做webgis開發這塊,還可以轉向前端。

4樓:

這個主要看行業和使用人群,ArcGISa的產品體系不也要分PC和WEB。專業領域肯定PC端還是主流。

另外也要看整體的IT趨勢,現在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移動場景下的行業應用、價值、覆蓋人群跟PC時代不可同日而語。從市場規模和就業前景空間看,WEB更合適。

5樓:

桌面端開發也不錯的,主要是要看你未來的職業打算如何了。

如果要是進入傳統事業單位的話,桌面端GIS的場景其實更多一些;你要是打算朝webgis方向發展的話,很可能以後成為純web開發工程師(畢竟需求量更大),或是成為專門面向客戶的產品經理什麼的,真正體現GIS價值的地方不多。

6樓:劉一哥GIS

目前,桌面端主要以外掛程式開發為主,如addin,而WEBGIS主要以平台搭建為主,如智慧型城市,國土一張圖等等,相比而言,WEBGIS更具前景!

UE4能否開發網頁端的專案

倩何人換取 非原始碼版是4.22可以開發html5,原始碼版好像到4.24了更新比較慢,在網頁端,即便ue4效果好也很打折扣,而且坑基本上是沒什麼人幫你踩。燈光始終有問題,很詭異,打包出來和引擎看的基本不一樣,反正我感覺效果每次打包燈光效果出來都看運氣。 天劍行風 目前版本 UE4.26 確實不行,...

PHP開發PC端需要給APP端提供資料支援有什麼好的思路嘛?

jrient 瀉藥!首先,認可下 techmoe 所說的方案。兩端的基礎邏輯也許有共同點,但是還是有許多細節不同導致無法復用。最直觀的就是身份驗證的方案。 瀉藥。為啥會沒有思路呢,其實一點都不高大上。以下回答針對題主用TP3.2框架。有做個Ajax的介面嗎,就是前端請求後端返回json格式的資料或者...

想了解服務端開發,go java php語言從哪個入手好一點?

Pure White 不推薦從Go入手,Go是一門極其極其工業化的語言,沒有一定的經驗和閱歷無法掌握。推薦從Python入手,簡單易學上手快,語法優雅輪子多。配合Django使用更佳哦 已登出 python本身就可以寫後端啊,而且處於上公升趨勢。與其花時間在語言學習上,不如更深入結合業務場景,把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