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懶,Gentoo二進位制更新是否可行?

時間 2022-01-17 00:09:31

1樓:HMB

先說結論,應該是部分可行的

G家的wiki上有寫到portage優先使用二進位製包的方法,只要對emerge加乙個引數(具體我忘了)就可以在安裝軟體時優先使用二進位制,所以我們在更新軟體時應該也可以這樣做。

至於部分軟體是沒有二進位製包的,對於這一些軟體,我們可以在平時先完成編譯,自建本地倉庫,不過就算不會這些,這種軟體的編譯時間也不會太長

2樓:

人太懶還更新什麼?真的懶人都不更新系統的,陳舊的系統一用就是好幾年不更新。

3樓:flex

如果不想自己裁剪軟體包,那為啥要用 Gentoo 呢。

使用 Gentoo 最大的樂趣就是自己修改各種 USE Flag,精簡出乙個滿足自己需求的最小特性集合。這個是二進位製包分發做不到的。至於說編譯耗時,當年的老舊 CPU 編譯 KDE4 也是乙個通宵跑完,修改好配置讓它自己跑去唄。

4樓:

但是看完問題描述後我發現重點不是技術方面的,那我還可以說幾句。

如果換成Gentoo是必須的,那不會來問,直接就動手了;如果是有強烈興趣,那麼不會用太懶、沒時間之類的理由勸自己。所以你想換系統這只是一時的念頭罷了,對裡面的什麼什麼特性很感興趣也一樣。

所以我推測樓主只不過現在有一段悠閒時間想隨便搞一些動作玩玩而已。

那麼我建議,不必拘泥裝系統,只要是能讓你放鬆的都可以試一下,不要再把視線定格在這小小的一點上面了。

二進位制有什麼好處,為何電腦都採用二進位制?

個人理解,就是之前有人先定了,然後大家認可,就一直這麼做。Eniac當初的十進位制肯定是有點複雜,但我想,三進製s也是可行的,零正負,三種狀態,也很符合認知,比如 贊同 反對 中立 但是目前的基礎都是二進位制了,想改也不太容易了。至於高低電平,為什麼不可以設定乙個中間的呢,高低電平同樣會有干擾區間,...

「二進位制」是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 先說十進位制,逢十進一,就是9 1 10。這裡的1代表了10個數 狀態。從0到9,用數學說就是十的幾次冪 而2進製,逢2進1,就是1 1 10。這裡的1代表了2個數 狀態,分別是0和1,用數學說就是2的幾次冪。 沙漠小草 二進位制,二 有兩個數字,分別是0 1,進 這兩個數迴圈和重複使...

十進位制轉換成二進位制及二進位制轉換成十進位制是如何轉換的

年年有魚 進製轉換方法如下 1 二進位制 十進位制 例 1101 2 13 10 1101 2 1 2 3 1 2 2 1 2 0 8 4 1 12 1 132 十進位制 二進位制 例 14.625 1110.101 2整數部分 14 10 1110 2 14 2 0 7 2 1 3 2 1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