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是否需要規範發放「專業」徽章的方式?

時間 2022-01-16 21:11:18

1樓:Phosphates

這個問題是我提的,我先來拋磚引玉。

首先,我認為很顯然,對於這個回答發放「專業」徽章,很明顯是不負責任的行為。這個不負責任在於發放人,而與答主無關——畢竟答主有回答的自由,而且答主也不能拒絕專業徽章。

能獲得專業徽章的發放資格,應該是很難的。我至今為止還沒有這樣的資格,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資格。那麼,獲得資格的人,就是知乎對其的信任;而胡亂發放,則是辜負了這種信任,更是對於其他使用者的不尊重。

其次,隨意發放專業徽章,對於發放人名聲的影響微乎其微,反而是所有的專業認證回答和所有的專業徽章發放人會蒙冤

比如當我看到這個回答被發放專業徽章時,我只是覺得專業徽章發放過於隨意,而不會點開去具體看看到底是誰發放的;就算我點開看了,我也大概率記不住的。同樣的,在發放人的主頁和動態中,也不會顯示其發放了這枚徽章,反而是會顯示在接收人的回答上。所以我認為小管家的「大家都是珍惜自己形象的人」這一理由不成立。

另外,我的好友 @楓葉 提出,就算大家會愛惜聲譽,也應該增加投訴機制——畢竟也需要降低有人胡亂給專業徽章的機率。

我認為可以增加一步,要詢問答主是否同意接受這枚專業徽章。現在贈送時,答主是必須接受的,所以乙個質量不高的回答獲得了「專業」徽章,答主是沒有任何責任的——畢竟該答主也無法左右這件事。但是,如果增加了詢問是否接受這一步,那麼此時答主也有責任了。

畢竟專業徽章更多的是與答主繫結在一起的,所以估計有些答主為了自己的形象,會拒絕這樣的專業徽章的。

我的好友 @Earl DN 的主意我也覺得挺好的——讓專業標籤像回答一樣可以被反對,如果反對比例過大則直接取消專業徽章。比如這個回答,我不會去反對它,因為我覺得它沒錯;但是我反對這個專業徽章。

知乎對各專業的看法是否禍國?

有栖川 秀樹 開玩笑 知乎使用者者,皆985 211的是,月入百萬的是,勸退行業內的哪怕,高車大馬的誰不是,鼎烹肉肉肉食的誰不是 個個鍾鳴鼎鼎鼎鼎鼎鼎鼎食之家的是,世襲機樞之地的是,不是裂土諸侯的,鄉賢的至少是的呢!家國的說,他們開的就是嘛,勸退自己的,怎麼會,才不會 你們這幫小老百姓被嚇唬的嘛,蒼...

知乎是否需要乙個收藏功能?

非常需要,現在發現收藏夾的方式也就 話題動態 問答專題整理,以及 有哪些不錯的知乎收藏夾值得推薦?建議有乙個 收藏廣場 DetonationCP 我覺得需要。關注應該是自己對其動態感興趣的話題,並不是自己想回答的問題,卻總是被提醒有新回答 很浪費時間。收藏可以不用被提醒,日後自己慢慢看。 許曉風 非...

騰訊領投知乎 C 輪融資的事情是否屬實?專業人士如何理解其中的原因?

猜火車的橙子 個人看法,知乎的執行模式不需要靠大量燒錢來發展,在所融資金能確保持續發展的同時自身的決策權能不受資方過多干預是最理想的。就像美劇矽谷中所說一樣,創業公司初期拿到太多錢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選擇最能幫助你的而不是給錢最多的。 古土雷柏 客套話不說了,以下直奔主題 1 內容為王沒有過時。2 ...